學展
學展

學展,政治工作者。台灣中壢人,是七年級也是90後,關注數位產業、台灣政治、媒體、兩岸議題。

花蓮大地震之後,網路上出現了哪些反應?

台灣前三晚連續發生了地震,昨天(2/6)23:50 的地震甚至達到規模6.0,震央位置在花蓮近海,花蓮市區的震度達到7級,造成4棟大樓倒塌或傾斜、2人死亡、近200人受傷。受困總人數仍不明,救災團隊仍在搶救中。

從昨天晚上地震發生後,我就一直在滑手機,慢慢看到臉書社團、粉絲頁或 PTT 傳來花蓮當地災情的照片或直播,接著就看到主流媒體發新聞推播證實那些大樓倒塌、馬路裂掉的照片都是真的。

兩年前(2016年)的同一天(2/6),台南也發生一場規模6.6的地震。(震央是在高雄美濃,但台南有大樓倒塌,死亡人數超過100人,所以稱為台南大地震。)

我會特別想要注意「網路上出現了哪些反應」,是因為在2015年「八仙塵爆」事件發生當下(我還記得當時也是金曲獎的頒獎典禮),網路上就出現了一份“Hackfoldr”,上面整合了各式各樣的資訊,包括燒燙傷病床資料、醫療資訊、免費住宿、捐贈資訊、傷患名單查詢等等。

2016年的台南大地震,我人在泰國,但也是立刻在網路上看到一份 Hackfoldr,上面也是關於救災、物資等資訊。

所以這次地震發生後,我就不斷存下在網路上(主要是我的臉書)看到的資訊,其中不只前面提到的hackfoldr,還有其他如政治人物的反應、與地震相關的科普知識等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