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兽爱智慧
野兽爱智慧

阅读·实修·转化

751 人智学者中有耶稣会间谍吗?|Douglas Gabriel

野兽按:今天在推特上看到韩连潮@lianchaohan 提到:

【方济各自取其辱】教皇方济各借习近平访问哈萨克想与这位党国皇帝套近乎,但习皇以没有时间为由拒绝。这位信奉社会主义的教皇悻悻而归。令人不解的是,方济各不为长期遭受迫害的天主教信众发声,反而一昧追求与独裁者妥协合作,多次被打脸,仍甘受其辱。这是基督精神吗?

找了一下新闻报道,发现一条《据报教宗方济各寻求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但中方拒绝》:

据罗马教廷匿名官员于当地周四(15日)透露,梵蒂冈曾经向北京传达信息,指教宗方济各(Pope Francis)寻求在哈萨克斯坦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但遭中方拒绝。

习近平近日展开中亚访问行程,周三身处哈萨克斯坦。同一时间,方济各于哈萨克斯坦出席宗教活动。路透社引述梵蒂冈匿名官员透露,梵蒂冈曾向北京传达信息,指方济各在哈萨克斯坦期间能够腾出时间与习近平会晤,但中方回复称习近平没有时间。

方济各在返回梵蒂冈的航班上对传媒谈到梵中关系,承认不容易参透中方心态,但认为无论中方取态如何均必须予以尊重,而教廷不会对中方失去耐性。

方济各还称,中国是一个复杂的国家,他无法判定中国是民主还是反民主。另外,他首次谈论此前被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拘捕的香港荣休主教陈日君,称陈日君是一位长者,指陈日君在表达自己的想法,但那里明显有一些限制。方济各自称无法对事件作出判断,指相关问题有很多看法,而他一向主张沟通,认为沟通可以澄清很多事情。

梵蒂冈与中国于2018年9月就中国主教任命问题签订“秘密协议”,双方至今没有披露协议详情。外界只知道双方每隔两年考虑是否续签协议,而方济各宣称自己有任命中国主教的最终决定权。方济各于今年7月表明,他仍然希望《梵中协议》于今年10月到期时,中国能跟梵蒂冈续签协议。他认为在外交层面上遇到沮滞时,不应一味寻求最理想的解决方法,而应寻找可行的手段。

于是想起了人智学者Douglas Gabriel在《人智学者中有耶稣会间谍吗?》一文提到过:

1981年教宗若望‧保禄二世解雇了当选的耶稣会教长,亦即所谓的黑衣教皇,并任命了自己人以取代他。教宗随后解雇了罗马教廷的成员,取而代之的是忠于他的耶稣会士。罗马教廷现在完全是由耶稣会士组成,其首领就是耶稣会士。这是历史上第一次由耶稣会士控制了罗马教廷,成为圣座的行政核心机构。这意味着教宗现在是被耶稣会士团体所指挥的。

现在我们又有了耶稣会教宗方济各,这代表梵蒂冈正式落入到耶稣会手中!天主教会不再是一个有生命力的基督信仰实体。耶稣会令梵蒂冈成为了一个官僚机器,控制着世界大部分的经济、政治和权力。耶稣会士现在统治着天主教会的经济、神学、法律、政治和官僚领域的所有方面。

事实上,我们这个时代的确需要动用“上帝的兵团”,来捍卫天主教会的种种罪行。以往所有的传统、信仰、教义都从梵蒂冈消失,剩下的只有灵性唯物主义了。一群极其落伍的男性透过世界上最古老的机构统治着世界,他们进行的死气沉沉仪式根本毫无灵性可言,只是以基督信仰为名行灵性唯物主义之实。


Douglas Gabriel: 人智学者中有耶稣会间谍吗?

自鲁道夫·史坦纳时代以来,人智学者对耶稣会和共济会的恐惧一直造成民众的困扰,很多人对耶稣会或共济会不太了解,他们认为后者是强大的黑魔法师和术士,不知疲倦地颠覆和摧毁人类及天使付出的灵性努力。

甚至海伦娜·彼得罗芙娜·勃拉瓦斯基( H. P.Blavatsky)也鄙视耶稣会,她在《揭开面纱的艾瑟斯》(Isis Unveiled)一书中写道:“狡猾、博学、无德、可怖的耶稣会之灵身披天主教外衣,缓慢但无疑地得到了它能抓取的全部声望和灵性力量。自成立之日起,该教团就激起了公众的道德愤怒。”

她还指出,耶稣会士和共济会携手共事,尽管从表面上看并非如此。对耶稣会的恐惧有理有据吗? 史坦纳时代有耶稣会间谍吗? 在我们的年代他们对人智学还有兴趣吗?

我可以直接回答这些问题: 是的,人智学者中曾经有、现在依然有耶稣会间谍。

之所以知道这一点是因为我就是一名耶稣会士,我曾经和著名的人智学家共事,他们也是耶稣会士。圈内许多朋友和同事知道我说的是事实,因为他们早已和我分享过我接下来即将揭露的内容在他们生命中的示现。

我也是一名共济会会员,透过亲身体验了解到它与耶稣会(耶稣会士)的关联。

但是,在代表耶稣会的使命渗透到世界各地的人智学社团期间,我并不知道勃拉瓦斯基有关耶稣会的暗示会“如此激烈”地实现。是的,耶稣会士可以是邪恶的。勃拉瓦斯基在《秘密教义》中写道,并非所有黑魔法师都是耶稣会士,“只有好的那些是”。 她说的"好"指的是行之有效的一群人。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精通人智学和神智学,经常阅读范伦廷·汤柏格的《塔罗冥想》。在其教皇任期内,他透过解雇当选的耶稣会教长接管了耶稣会,并以耶稣士取代了罗马教廷成员。新耶稣会不像过去那样关心社会不公、饥民、穷人和无家可归者,我也是其中一员。新耶稣会教义被推广至神学、政治和经济范畴,以加强教会在这些领域的统治地位。

现任教宗(方济各)是有史以来第一位耶稣会教皇就不足为奇了。

耶稣会是个好战组织,发誓要“不惜一切代价”保护教会不受敌人侵害。在教宗的特别授权之下,他们“因公”犯下的任何罪行都可以得到赦免。

耶稣会士对对手的研究非常透彻,以至于你都分不清哪个人是耶稣会士,哪个人不是。耶稣会士常常疯狂地投入于某个“研究方向”,为敌手著书立说(甚至包括人智学),连后者都分辨不出区别。

在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统治下,曾经攻克对手的手段成为教会的策略。“婚姻与征服,教育与统治”是第一批耶稣会士的格言,他们通过反宗教改革有效地与宗教改革进行斗争,随后将所有古老智慧逐出公众视线,藏匿于玫瑰十字会、共济会和普世启蒙运动中。

01

如果你仔细观察

耶稣会士总会留下唯物主义的足迹

阿塔纳修斯‧基歇尔(1602-1680)是耶稣会间谍的一个完美范例,他曾进入到科学、魔法、埃及学、地质学和许多其他领域里进行钻研,当时这些学问的观点大多遭到了教会的反对。不经心的读者也许认为基歇尔是一名与教会毫无关联的密修学者。然而一旦深入研究基歇尔的著作,就会发现它们其实是设计好的圈套。表面上只是一些将非天主教徒引向心灵的出版品,结果却导致这些人在灵性上失去了真正的进展,因为耶稣会的“著作”大多倾向于唯物主义。

看到耶稣会士、伪耶稣会士或灵性唯物主义者写书,并打着人智学的旗号到处传播时,我感到相当难过。这些书籍都只是把戏而已,将未经启蒙的人引向了灵性发展的死胡同,然后再引导这些沮丧的灵魂转向教会寻求指示和安慰。耶稣会士或灵性唯物主义作家的意图,就是利用灵性陷阱和看似正确的属灵文字,去诱惑不知情的门外汉进入闭环式思维——事实上就是路西弗的呓语。真正的基督脉动因而被人们遗忘,天主教会或虚假先知们则继续维持着连结乙太基督的桥梁地位。

这便是耶稣会创始人圣依纳爵(St. Ignatius of Loyola)连续祈祷避静练习的意图。在长达30天的避静修炼中,参与者每天要不间断地祈祷四小时。这项修炼的目的是要将耶稣会士打造成“上帝的战士”,等待着耶稣基督再次化为肉身英雄重返人间。耶稣就是地球的国王! 这是灵性物质主义的最低形式,实际上是在为阿利曼替代基督转生地球做准备。

△ 耶稣会创始人圣依纳爵(St. Ignatius of Loyola)


02

我是如何成为耶稣会士的

十四岁那年我在一位神父的直接指导之下被授予了神职,成为了本笃会神父。他曾经是美国最大的天主教神学院负责人,我们称呼他威廉神父。他生来就有灵视力,是当时美国为数不多的驱魔师负责人。 

1999年之前教会等级制度中的驱魔仪式是被轻视的,也没有被完全认可。威廉神父在其摄政时期以教区神父的身份为我洗礼。打从我出生他就对我很感兴趣,因为他知道我像他一样天生具有灵视力。他确信时机到了我会接替他的位置,而且已经说服我的父母将我“奉献”给教会。14岁时他再度走进我的生活要我加入教会。我对所谓的“奉献”一事了无所知,但是很高兴能成为一名会士,为这位神父服务。威廉当时坐着轮椅,却是该州最大的天主教医院的随院神父。

威廉神父是对的,我的确生来就有灵视力,不过在我十几岁遇见他之前,只能孤独地以这种能力去感知世界。很早我就发现自己看到的东西是别人看不见的,他们不能和我经常交流的对象谈话。我学会了“读心术”,明白了人为什么会如此困惑、迷惘和失落:因为他们无法感知周遭的灵性世界。

威廉神父可以读懂别人的心声,“变成”对方需要的任何人去和他们交谈,帮助其灵性发展或减轻他们的痛苦。他会在因疼痛而尖叫的病人耳旁低声祈祷,然后病人就能平静地入睡。他可以模仿任何神父的长相和性格,因此教区居民和威廉神父交谈时,往往以为自己是在和该教区的神父说话。他能读懂眼前这个人,和对方交谈时就好像已经认识一辈子了。他帮助别人的事功真是不可思议。他笑称其为“为所有人做所有事”,而且总是面带微笑,笑容像个天使。 

由于“患有”小儿麻痹症,威廉神父不能主持圣餐,因此也不能主导弥撒,直到我被授予圣职而允许我充当他的“双手”。在他手下我做了四年的实习神父,那段时间里我协助他进行了许多驱魔仪式。

03

我参与的驱魔仪式

任何被威廉神父和我认定为附体的人都要首先做个体检,医学专家一旦判定此人的精神状态不是生理因素造成的,就会通知我们去确认此人是否真的被附体了。我们在医院、修道院和家庭里见了成百上千的人,大多数驱魔是在医院的精神病房进行的,这些病例起初都被判定是精神或心理失常。

如果我告诉你当时目睹的场景片段,你肯定不会相信甚至想停止阅读,认为我是疯子或谎话连篇。我向你保证,如果心脏不好,连十秒钟真正的驱魔仪式你都承受不了。我之前已经发表过文章描述自己经历的一些事情,某些小组成员叫我骗子并且一直取笑我,其实一点也不奇怪,因为这些话我听了一辈子了。

顺便说一句,我很同情你们这些不知道世上存在着邪恶的人,因为邪恶就是光明的影子。如果你不认识邪恶,可能也不认识光明是什么。你不知道是光明创造了良善来对制邪恶。精神勇士是准备好要直面邪恶的,并且能透过对话发现背后的神圣。邪恶本是神圣的一部分,只是演化速度放缓,变得无明,而且误入了歧途。通常邪恶很快会回到正轨,因为经验到魔鬼的同时也证明有上帝。

1999年以前还没有针对驱魔人的专门训练。你要么具有足够的灵视洞见,能够辨识不同的灵体(善与恶),要么就不具足。驱魔人通常会选一名搭档,因为这是一种召唤——回应的祈祷仪式,需要两个人共同执行。两个人都必须是圣职神父,才能进行古老的拉丁仪式。

我们这个时代有许多关于驱魔的新学说,而很多规则已经改变。我的一位女性朋友也被授予了运用新驱魔祈祷文的权力。天主教会驱魔的新方法就像是在搞市场促销。罗马的首席驱魔师现在吹嘘说,他亲自主持了超过7万场驱魔仪式,参与其中的超过16万场。他最近向BBC记者展示了一袋16根“来自圣十字架”的钉子,这些钉子是在仪式上被“吐出来”的。所有的神父都可以学习新的驱魔方式,而且没有任何限制。该教会表示他们不得不这么做,因为世界各地出现了太多附体报导。

的确,人类已经被强拉着跨越了从物质界进入灵界的门槛。人类已经被撕裂,失去了具有凝聚力的意识。这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巨大挑战,但是在基督的协助下我们可以有意识地跨越门槛,同时维持着自我意识,不让它被撕成碎片。这种“撕裂”经常发生在被附身之人的灵魂中。他们由于感受不到自我意识而不自觉地邀请其他存有进入,继而整个占据了他们的灵魂。

我从1968年到1972年都和威廉神父一起工作,这是我一生中最困难但也是最美好的时光。我升至天堂又被拖入地狱。一方面遇见了凯萨琳·库尔曼(Katherine Kuhlman)和奥罗尔·罗伯茨(Oral Roberts)这样的人,另一方面十二个大恶魔也全都遇上了。我的灵魂就像是一个战场,每天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当我第一次看到威廉神父主持驱魔仪式的影片和档案资料时,我吓得难以置信。但每天的灵性训练终于帮我缓解了这种冲击。

04

圣痕

经过几个月的训练之后,我发展出了长达六个月的五伤圣痕,最糟的情况出现在每个周五。通常出血会在周日停止。有时我会流很多血,所以不得不一个人呆着,以免人们产生质疑。威廉神父没能止住我的血,但是大约六个月后就不再流了,那个阶段每晚发生的“天堂之战”都会造成无法解释的现象。

威廉神父认为出现圣痕是我发展神入能力必经的历程,事实证明也是如此。进一步的训练让我们结识了这个国家其他的几位驱魔人。当其他神父不能有效缓解情况时,威廉神父和我就会去帮忙。我几乎见识了所有和驱魔相关的现象:超自然行为、物体的漂浮、多种噪音同时发声、说方言、对隐藏事实的直观认识、道出耶稣和玛利亚当年的景象、流血的伤口、各种呕吐、超人力量的展示,以及其他许多他无法解释的现象。被附身的人可能也会知道关于牧师的私事,而这些事是他永远不希望被说出来的。驱魔师本身的罪恶往往会回来困扰自己。但凡神父本身有任何不纯的动机,都会被邪恶力量利用来摧毁这位驱魔者。

驱魔仪式在1999年之前几乎被禁止的原因之一,是神父在面对真实附身的情况时会精神失常。大多数的神父(现在我们已经不吃惊了)都有许多罪业,这些罪行会变成“邪恶的化身”反过来毁灭他们自己——而他们的确被摧毁了。我开始明白就连威廉神父坐轮椅这件事,也是因为他在驱魔仪式中被自己“肉体的罪孽”反扑所导致的。他患有小儿麻痹症的说法并不“完全”属实; 他的下半身有肉体的罪业。这就是他衰败和毁灭的原因。作为一个天真单纯的灵魂,我在一旁看着他面对的邪恶反弹到他身上,让他付出了代价,最终夺走了他的性命。

驱魔可不是闹着玩的。为了帮助别人寻找迷失的灵魂,我经常“下地狱”,遭受了难以想像的痛苦。通常而言,疯狂和被附体看起来是一样的。只有进入他们的存在,追踪他们的灵魂和灵性到深处,你才能发现“谁”该为此负责。如果对方拒绝你的帮助,那么你在帮助他们从困境中解脱出来所起的作用是微乎其微的。

驱魔师不能把“赶走罪业”当成自己的“权柄”。用这样的方式肯定会失败。我们必须始终都尊重个人的自由意志。然而当德行纯洁的神父召唤所有圣人和天堂“现前”时,我们的确可以让恶魔发狂。当恶魔发狂时情况会变得非常恐怖。被附身者周围出现的超自然现象是附体的恶魔所制造的。恶魔一旦开始和你交流,你就可以哄骗它说出自己的名字,于是就有了与恶魔“讲道理”的钥匙。然后你告诉魔鬼你会继续祈祷,让被附身之人的肉体和周围的区域尽可能地变得“神圣”。这就像放火烧人一样。恶魔是无法忍受神圣大能的。牠们最深的本质不可能不被神圣大能烧毁。这就是为什么要用圣水、受过祝福的十字架和念珠、圣化的饼或酒、圣人的舍利和其他圣物来包围恶魔,让牠说出为何“被请求”进入那人的身体。

驱魔师对抗邪恶的唯一有效防线是他心中所培养的“德行”,勇气也是必要的。但既然你现在知道一个真正的驱魔人必须具备非常精准的灵视力,那么你就可以想像能够看到天堂是如何赋予了灵视者对神的十足信心,并且因而生出了勇气。恶魔越是强悍,注入到这个人身上的神圣恩典和仁慈就必须越多,如此才能充满先前被恶魔占据的空间。别搞错了,恶魔非常想在你祈祷时毁了你。

所有物品都要从房间里拿出来,因为它们都会被用作对付神父的武器。附魔者往往是被五花大绑的,但仍然可以挣脱束缚。即便是被绑住的床也会迅速移动,伤害到神父自身。房间里经常出现漩涡状的东西,看起来就像一团火在你身上燃烧。我们被告知仪式一旦开始就必须完成,否则神父的生命将会受到威胁。多日驱魔是最糟糕的,可怕的噪音、气味、景象和感觉会把神父逼疯。真的,你在电影里看到的只是仪式中发生的一小部分景象而已。

从14岁到18岁我每天都和威廉神父一起工作执行弥撒,也和医院里的人、美国中西部需要我们的人一同工作。他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人,拥有过目不忘的记忆力,这在训练我成为神父的过程里非常有帮助。

他的知识量惊人,但他的“人性”更伟大。他真诚地去爱遇见的每个人,能够用一句简单的话改变他们的一生——他说,这些话是“上帝让他传递的”。他指出每个人的气场中都有这些“来自上帝的资讯”,阅读这些讯息并以人们能够“听见”的方式传递给他们,是“我们的责任”。

他说明在每个人的灵光圈中都可以发现藏在心轮部位的那一滴“基督的圣血”,而且可以从此人的过往纪录解读出他的未来。对威廉神父来说时间并不存在,但他无法用语言告诉我时间是如何运作的。虽然如此,我仍然看到他不断地挑战时间,在陌生人身上读取灵光圈讯息,去了解他们的过往及未来。 

我后来决定离开威廉神父,因为我知道所有的这些训练将会走向何方,而我不想和他去到那个地方。我本来计划在梵蒂冈完成接下来两年的学业。我是非常不情愿的,因为我能看见教堂里的邪恶,那是很恐怖的。我不能让自己成为教堂里虐待儿童和成年人的一份子。

△ 帶有圣痕的双手, 展示于奥地利利恩茨的方济各会教堂


05

先是特拉普派僧侣

然后是耶稣会士

18岁应征入伍时我请求成为一名随军神父,但经过详尽的情报测试后,军方对我有了其他安排。我被征召派驻到阿拉斯加,在国家安全局做一名系统分析师和密码学家,后来在布拉格堡担任101空降部队战备小组的训练师。

离开部队之后我的身份一直是特拉普派僧侣,直到被上界指引要学习如何成为一名耶稣会士。耶稣会士通常拥有多个博士头衔(我当时还没有),而且多半是教育者,不是眼通人士或驱魔师。

后来我在耶稣会大学拿了几个学位包括两个博士学位之后,就被派去研究人智学,准备成为一名史坦纳派的耶稣会士,而且被期待成为史坦纳和人智学“专家”。耶稣会士通常是在教区或教堂的正常“范围”之外工作,他们积极参与社交活动,学习神秘学和魔法、加入共济会,以及所有你能想到的职业和领域。

耶稣会士不仅关注敌人,也关注“竞争对手”。人智学或华德福教育中任何有用的东西都成为我研究的重点。我去了多纳赫,还游历了整个欧洲和美国,直到我在另一位耶稣会士 (我们经常一对一工作) 住家旁边定居下来,此人住在东海岸的一个人智学社区里。

在外人看来他不是耶稣会士,甚至不是天主教徒。他在日常工作中处处践行人智学,以至于你会误以为他是最虔诚的人智学者。他是社区的守门人,如果你想住在那里,就必须得到他的祝福。他每天穿着和行星颜色相应的内衣,只吃史坦纳指定的“每日谷物”。他是核心圈子的成员,也混入年轻人的圈子中,渗透到他能参与的所有人智学领域里。他也有一定的灵视力,练习史坦纳的方法增强了他的功力。他也教给了我史坦纳的“方法”。

我在这个社区住过三个时段,但从未告诉过任何人我是个耶稣会士,为天主教学习人智学和华德福教育。我当时的导师也是一个秘密耶稣会士,他写过一本关于史坦纳的书。我朋友的导师也写过一本关于史坦纳生平的书,但他是耶稣会士的身份至今不为人知。这两本书读起来都像人智学,但是都扭曲了史坦纳的教诲,最终指向的全是灵性唯物主义。

另一个耶稣会的朋友最终成为了人智学者,他离开了教会,成为一名基督教社区的牧师。除了给教会的“报告”之外,他没有留下任何文字,报告的大意是说: “史坦纳才是道。”

我的耶稣会之路使我成为一名合格的华德福教师,并获得了底特律一所天主教学院的人智学学位。一路上我和世界各地的人智学者们见面,参加各种会议和讲座,以耶稣会士的隐藏身份研读史坦纳一篇又一篇的演讲录。

06

耶稣会不了解我的一面

当我驻扎在布拉格堡成为一名特拉普派僧侣之前,偶然走进了当地的一家书店。我在一个书架前浏览的时候,有本书掉到了地上。我走过去把它捡起来。就在放上书架的那一刻,我瞥见了翻开来的书页内容,主题是阿卡夏纪录,来自鲁道夫·史坦纳的著作《宇宙记忆》。我欣喜若狂地读着这几页,因为我一直在寻找这样一个人,能够理解我从出生以来透过灵视力看到的东西。

我看了看眼前的书架,发现了大约二十本鲁道夫·史坦纳的书。我把它们都拿到店老板那里去付钱。他似乎松了一口气,然后说道:“我还在想你什么时候会来取你订的这些书。”我告诉他我从未订购这些书,他说一个像我这样的年轻人订了这些书但从没来取过,所以他前一天把它们放到了书架上。他很高兴我想把它们全部买下来,因为他的店里通常不会库存这样的书。

我一有空就读,把二十本都读完了。工作之余我去了位于春之谷的人智学出版社。他们发行的史坦纳著作和演讲集我都想买。我研读了每一本书和每一场讲座纪录,并成为人智学会的会员。

然后我把它当成了个人使命,每当有空的时候,就去美国各地拜访任何一位认识史坦纳的人,并且探访华德福学校、坎菲尔社区、基督教社区教堂、生物动力农场,参与了各种研讨会和工作坊。我去了英国的爱默生学院和多纳赫,作为我自己研究人智学的补充。

离开军队后我成为了一名特拉普派僧侣,前面也提到过这一点。从那时候起,我开始接到灵启,指引我成为一名耶稣会士。

在我加入耶稣会之前,我就知道他们会利用我的灵视力,把我放在敏感的位置上,因为天主教会里鲜少人具有灵视力,正在接受耶稣会严格训练的人就更少了。在一位基督教社区牧师的协助下,我完成了我的耶稣会训练,他用史坦纳的演讲 《从耶稣到基督》来指导我,这是对治曼瑞莎不间断仪式效应的解药。

在这段期间我被介绍给其他研究人智学、神智学和奥秘科学的耶稣会士。我们一起工作,致力于深入了解我们被赋予的任务。

有些耶稣会士一开始就从敌人那里“偷”东西,用敌人的策略对付敌人,最终成为了比他们的同僚“更合格”的人智学者。我所认识的研究史坦纳思想的耶稣会士中有一半的人都是这样的。

如果你想知道我自己给天主教会写的报告有什么结果,答案是他们表明史坦纳的基督论才是最成熟的,华德福的教育方式也应该被所有教区学校采用。

△ 鲁道夫·史坦纳的著作《宇宙记忆》


07

我的报告

当我的妻子泰拉和我分别在不同情况下成为人智学会核心初阶成员时,我们对待自己的会员身份是非常认真的,而且都发誓以自己有限的能力,尽最大努力保存和守护鲁道夫·史坦纳的作品。

四十多年前身为一名在耶稣会工作的人智学者,我开始了自己的使命,这是我第一次将自己的发现分享给人智学同僚们。我希望每一个读了这篇文章的人都能够将其网址发给认识的其他人智学者们。

 My Report

伪耶稣会士和灵性唯物主义者比比皆是

耶稣会并不是阻止我们看到乙太基督真实属灵面貌的唯一灵性团体。我们身边到处都是伪耶稣会士和灵性唯物主义者,我们必须警觉地认清他们是如何把我们困在唯物主义思想中的。这种思维方式永远无法引领我们在乙太界中体验真正的基督大能。

举个例子,任何外行人都可以进行圣依纳爵的不间断祈祷练习。许多人经历了这种“避静”而且进行了连续祈祷,继而效忠于成为神的战士,这就是为什么世上有那么多伪耶稣会的原因。此外,耶稣会建造学校和大学,用他们灵性领域的唯物主义思想和思维方式“教育”未来的学生。通过这种方式,耶稣会获得了一般民众的支持,导致他们相信了灵性唯物主义。

我有第一手资料可以分享给那些也许不熟悉梵蒂冈官僚体制的人。支持教皇的行政机构被称为罗马教廷,教皇通过这个也被称为神学院的中心机构,来管理普世天主教会的事务。

还有一个独立于罗马教廷的耶稣会教廷。历史上,这两个团体曾公开争论教义问题,结果耶稣会士多次被教皇逐出教门。

1981年教宗若望‧保禄二世解雇了当选的耶稣会教长,亦即所谓的黑衣教皇,并任命了自己人以取代他。教宗随后解雇了罗马教廷的成员,取而代之的是忠于他的耶稣会士。罗马教廷现在完全是由耶稣会士组成,其首领就是耶稣会士。这是历史上第一次由耶稣会士控制了罗马教廷,成为圣座的行政核心机构。这意味着教宗现在是被耶稣会士团体所指挥的。

现在我们又有了耶稣会教宗方济各,这代表梵蒂冈正式落入到耶稣会手中!天主教会不再是一个有生命力的基督信仰实体。耶稣会令梵蒂冈成为了一个官僚机器,控制着世界大部分的经济、政治和权力。耶稣会士现在统治着天主教会的经济、神学、法律、政治和官僚领域的所有方面。

事实上,我们这个时代的确需要动用“上帝的兵团”,来捍卫天主教会的种种罪行。以往所有的传统、信仰、教义都从梵蒂冈消失,剩下的只有灵性唯物主义了。一群极其落伍的男性透过世界上最古老的机构统治着世界,他们进行的死气沉沉仪式根本毫无灵性可言,只是以基督信仰为名行灵性唯物主义之实。

目前在人智学者中仍然有耶稣会间谍,他们的姓名和书名众所周知。这有什么影响吗?当然有,影响着每一个阅读和相信灵性唯物主义的人。

那么你能做些什么呢? 在你所阅读的书中去洞察作者话中之话的迹象:

● 仅仅是从头脑而非内心所道出的话语和写作 ( 强调心智而不是想像、灵感和直觉 );

● 灌输有关乙太基督不正确的知识 ( 基督再临 );

● 让读者远离详实的宇宙论;

● 斥诸权威、引用权威,然后补充或得出错误结论; 宣传耶稣基督将再次以肉身转世;

● 不把人智学的鲜活思想本质包含进来;

● 不教导因果律和轮回观;

● 寻求追随者和信众,而不是思考者和灵性研究者。

这些迹象能够帮助你进行辨识,但耶稣会士及其同类是很狡猾的,经常会书写和宣扬一些教义,将那些对灵性有热望的人引入唯物主义的死胡同。

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著作完全是由耶稣会罗马教廷协助完成的,他们为圣座的著作和通谕提供了神学建议。这些著作是以书信体写给教会所有主教的,后来成为了天主教教义。教宗的书籍和录音带在全世界都很畅销。他的通谕则是由一个庞大的耶稣会团队研究、组织和撰写的,可以说彻底改变了天主教会的方方面面,让氛围变得没有边界、无所不包,而基督和基督信仰已不再是教会的根基。

事实上诚如教宗所言,他想“将教会置于一个新宗教联盟的中心,把犹太教徒、穆斯林和基督徒聚集在一起,组成一支伟大的宗教舰队。”

这根本不是基督信仰,而是一种“为所欲为”的混沌大杂烩,企图将全人类置于天主教会的管辖之内。

这是纯粹的灵性唯物主义。当耶稣会设计出宗教舰队的概念时显然没提到耶稣基督,只是强调了教宗是所有宗教的领袖。似乎只有当所有宗教实际上什么都〝不信〞的时候,争端和分歧才会消失。若望‧保禄二世试图将轮回和业力带入教会,并且为史坦纳和汤柏格行封圣宣福礼——这两位是截然不同的哲学家!他要求英国的教会重新团结,抛弃最初造成分裂的教义歧见。他公开承认了教会的一些罪行,因为耶稣会士深知如何“拐弯抹角”,把事件引至有利于教会总体形象的方向。

文字來源:https://neoanthroposophy.com/

翻译:倪  慧

审译:胡因梦

作 | 者 | 简 | 介

道格拉斯·伽百利 Douglas Gabriel


道格拉斯·伽百利(Douglas Gabriel)博士退休前是一名学校督导兼教育学教授,曾与世界各地的学校和组织合作。他已出版十一本著作,内容涉及教师培训手册、神圣阴性能量等。他曾任底特律华德福学校(Detroit Waldorf School)的华德福教师和行政人员,在梅西学院(Mercy College)、底特律大学(University of Detroit)和韦恩州立大学(Wayne State University)任教几十载。

此后,他在夏威夷的一所华德福学校担任校长一职,并在夏威夷大学希洛分校任教。他引领了密歇根州特许学校的发展,并促成了底特律公立学校系统中第一所华德福学校和密歇根州的第一所特许华德福学校的建立。1972年,道格拉斯获得首个宗教形成(Religious Formation )学位,同时也拿到了计算机科学副学士学位。这种不寻常的科技和宗教的组合贯穿了他的一生。

随后,他以情报密码学家和系统分析师的身份投身军营,服役于美国陆军安全局(NSA),并获得信号广播学位。退役后,他再次进入天主教会成为特拉普派僧侣,之后又成为耶稣会神父。在此期间,他获得了哲学和比较宗教博士学位及神学博士学位。

他以耶稣会士的身份前往底特律,获得了人智学研究和历史的学士学位及学校管理的硕士学位。

作为讲师和顾问,道格拉斯受到世界各地学校和企业的广泛欢迎。1982年,他创立了华德福教育基金会,资助教育类书籍的出版。道格拉斯为华德福学校和机构筹集了大量资金,致力于将鲁道夫·史坦纳博士的教诲发扬光大。


Douglas Gabriel: 虚假的业力

薔薇譯组 2021-10-25 13:38


01

我们生活在一个被虚假政治和谎言媒体操纵的后真相时代。如果对真相没有极强的辨识力,那么所有的谎言、曲解、潜意识编程和媒体宣传就会不断混淆视听,误导那些无法“灵巧如蛇”的人。

无论是谎言之父路西弗被大天使米迦勒放逐至地球,或是蛇用谎话蛊惑亚当和夏娃,我们都能从其中看到贯穿于人类历史的善恶之战。大多数战争都是由捏造出来的“假旗”事件所引发的,目的是藉由操控性的宣传伎俩以转移公众的注意力,使他们不去关注从天堂堕落下来最耀眼的天使所引领的邪恶势力。

自西元前两千年就开始盛行的谎言崇拜、蔑视真理的倾向一直延续至今,这和由父权与战争所统领的文化导致的骄傲、自负及虚假如出一辙。“邪恶”的欲望控制着人类的演化发展,透过谎言、欺骗及伪装改变了人们创造的意向,形成了世俗界的物质主义。

对于那些愿意觉醒、从谎言中发掘真相,并透过善与爱的行动为真相带来美的人而言,挣脱那些被不择手段的谎言所捏造出的进退两难之境,是轻而易举的事。

希腊人的答案则是:不停地寻找,直到你发现真理、美德和良善为止!

今天我们也许会这样说: 试着在思想中找到灵性真理,在心中发现世界之美,并且伴之以爱的随缘善行。在希腊人的眼里,真理、美德和良善能赋予你双翼,助你飞向原型的更高维度,那里是真理的居所,纯粹而不受任何染着。

在我们这个时代里,发现真相是自我进展最重要的成分之一。谎言、谬误和邪恶向人类提出挑战,从而增强了真理追寻者的力量。如果邪恶势力不出来制造对立并增强阻力,人是不可能有自我进展的。圣经中关于“堕落天使”路西弗的故事对邪恶做出了最佳诠释。终有一天路西弗会得到救赎,并且以天使长的角色重回上帝宝座旁那最初属于他的位置。

邪恶寄居于堕落天使之内,但存在的时间是有限的。它企图减缓并阻止人类向上演化,以便他们(堕落的天使存有们)靠着过往发展出来的元素继续作恶。

邪恶是一股妄图冻结当下并将其拽回过去的势能,它们藉由自己的力量和优势窃取人类个体的发展成果。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切邪恶终将被消灭,因为“堕落天使”仍然会回到原本属于他们的天使阶层,与来自天堂的高层存有们结合继续扬升。

真理、良善和美德只是本体的不同示现。 ——拉尔夫·沃尔多·爱默生

 

02

延续了四千年的祭司-国王(祭政一体)的古老谎言如今已岌岌可危,物质世界是宇宙唯一的存在之虚假论述正在消亡,因为有形和无形界之间的门槛已经被拆成两半。超感知国度的大门向着寻求灵性发展和真善美之道的现代人敞开。看不见的世界开始显现,但陈旧的谎言和科学理论无法对此做出任何解释。

科学被视为新神话,然而它并不比被人类遗弃的古老神话更准确或更有洞见。科学的定义是“通往知识的道路”,可悲的是科学家们相当健忘,他们忘记了几乎所有的科学定律都会被新理论取而代之。多数科学理论的有效期不会超过一百年,然后就会出现新的“被确定的理论”,让那些老旧的定律显得荒谬又可笑。

现代科学观察的途径仅限于视觉、听觉、味觉、触觉及嗅觉这五种感官觉受。然而,大多数科学所描述的作用力(万有引力、电磁力、弱互作用力、强互作用力)是无法用肉眼看见的。科学家一直在告诉我们,他们可以“揭示”自然的力量并与之“合作”,却没有指出其理论仅仅是对无形和超感官世界的猜测罢了。科学家忘了还有另外七种感觉:生命觉、运动觉、自我觉、平衡觉、暖觉和思觉,这些都是理解无形和超感官世界的必要工具,而物质世界正是前者的显化。古代哲学家认为物质世界只是个幻相,他们称之为“玛雅”。试图理解幻相往往会导致幻觉,除非研究物质界的人明瞭和认清,其实是不可见的灵性世界显化出了现象世界。

科学家们用错了方法,他们对真相本质所建立的理论(猜测)一直在不断变化中。首先,他们使用的是有局限性的五种感官,而不是包含十二种感官的完整光谱。科学追求的不是神圣七美德(谦逊、爱、纯洁、慷慨、节制、勤奋、耐心),而是致命的七宗罪(骄傲、嫉妒、淫欲、贪婪、贪食、懒惰、愤怒)。科学被用来谋取利益和满足个人私欲,没有任何制衡的机制对科学创新进行道德监督。在现代唯物主义和科学思维中,如果一个所谓的科学家发明和创造了某样东西,我们就必须立即制造和使用这个新发明,无需任何进一步的考量。

科学没有哲学基础,没有道德戒律,也没有常识制约。科学是关于无形世界片面的、暂时有效的理论汇总。在揭示宇宙力量背后的存有上,科学不如神话、梦境、童话、传说及个人直觉有效。科学是僵化思想的集合,它们用廉价的谎言和扭曲的欺骗幻想出我们这个世界的根基。科学完全否定了人类和宇宙的灵性本质。科学是鲜活的思想、灵感和道德先见之明的敌人。如果没有不断变化的“科学定律”带来的轻率结论,神话和童话会让我们过得更好。

“真相”在现代科学中无一席之地。新的发明创造只是在为商业主义、消费主义和战争主义创造机会,因为它们的名称和实际用途大相径庭。科学已经被富有的精英们买断,以满足他们企图达成的任何一种目的。当新的发明问世时,人类的福祉是不被考虑在内的——即便有也极少。科学支配世界的力量被扭曲,以满足君主、牧师、科学家、银行家、经纪人、法官及政客的邪恶意图。他们利用一时有效的理论来统治和控制大众。

不懂科学知识的人通常会屈服成为待宰羔羊,没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人则会沦为体制的奴隶,成为实验室里的小白鼠。当人们发现旧的理论不再有效时, 科学家并没有去修正教科书的内容,而是让过时的谎言(理论)继续误导和迷惑那些门外汉。这些被视为〝无谬〞的科学人士确信灵性国度是不存在的,而死亡就意味着生命的终结。

如果你相信科学理论(谎言),那么你将被归于世俗人文主义者之列。基本上,这意味着你只相信科学家所宣扬的说辞以及人类是唯一的存在。这套信念体系被视为比过往耽溺于迷信思想的“宗教鸦片”要来的高级。相信科学的现代人除了最新的理论和发明之外的任何事物都嗤之以鼻,认为宗教信徒非常无知,而且完全被误导了。但科学尚未发现上帝(上帝-粒子)或有限的五感范围之外的任何东西。

人类的感觉中有超过一半(十二种感觉中的七种)是被忽略的,人们认为通过这些觉受得到的讯息和知识并不可靠。科学对真相听而不闻,对美视而不见,在良善层面也毫无作为。反之,现代科学家刻意引发失明失聪、将邪恶纳入研究的方法中,而且把自己打造成物质世界之神。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会骄傲地以己之名为自然界中的新发现命名。他们只是第一个观察到某种自然现象的科学家,却以自己的名字为其命名,还有什么比这更狂妄的呢。


事实的真相是,一切视线所及的显化都只是灵性世界的投影。一切富有生命的事物都来自神圣国度——如今有人称之为“智慧设计”。

寻找宇宙的智慧之源才是真理的目标。唯有那些不断奋斗、持续探索、追寻自己灵性源头的灵魂才能发现实相。实相是高于和低于人类的天使存有们不证自明的示现。这些存有们和科学所发现的“力量”及现象被相互混淆,祂们超出了现代科学宇宙观的理解范围。只有灵性宇宙观才能给出涉及实相的答案,说明那条创造、毁灭及超越“表层”死亡的再生之道。这些力量在过去被称为“女神之躯”,控制着出生、死亡及重生。


一生中我们将大死千百次。

我们崩溃、破碎、撕裂,

直到层层幻象燃烧殆尽,

唯有真相留存——

我们是谁,我们究竟是什么。

—— Teal Scott

03

由男权主导、以权力为导向的宗教时代已成为历史。没人再需要国王、神父或上师来教导自己真善美的意涵。我们和神圣维度之间的交流无须任何仲介。这些好战分子、追求宗教统治地位的人以及文化风向倡议者,数千年来一直在奴役着普罗大众。

实相只能透过个人的努力才能证得——这通常被称为“寻找圣杯”。这圣杯包含了三个层面,对应于人类本质的三重性,亦即身体、灵魂和灵性。寻获圣杯将会给圣杯追寻者带来真相,由此他们便可能在心中发现美与爱,因受到启示而在自我发展的路上行良善之事。每个圣杯追寻者都将成立新的宗教,发现新伯利恒之星,指引着他们走上行善及实现神圣七美德的道路。现在每个人都能创立自己的宗教,构建自己的智慧殿堂,在那里服务于更伟大的善。

我们这个时代还不是战胜邪恶的时候,需要做的是认清其本质,明白邪恶的试探存在于每个人的心中,而我们必须与之斗争,直到透过真善美取得胜利赢得爱。我们也可以变得“堕落”,在时间和自我发展上退行——这就是善与恶所带来的不同结果。每个处于演化不同阶层的个体,必须一次又一次地在自由和爱中选择真善美。我们若是不去攀爬那圣德之梯,便可能踏上致命的七宗罪所铺陈的通往地狱之路。

美德带来生命; 邪恶导致死亡。美德推动我们在扬升中前行,罪恶则使我们退行至邪恶和堕落的本性中。这种堕落本质上就是退行至演化过程中人类早已跨越的动物性。

构建“个人信仰”的每一个人都必须为灵性上的自我发展负责,从谎言中识出真相,在丑陋中认出美德,于邪恶中辨别出良善。

进化还是退行,选择权在自己手上。如果允许现代社会的谎言和虚假存在,将自己淹没于假像、困惑及丑陋的迷雾中,我们就会感到孤独、无家可归、无助,似乎没有了任何希望。我们可能试图逃离邪恶带来的这些影响,但它只会躲在心中软弱滞碍的角落里如影随形。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里,邪恶的影响和力量是惊人的,我们可能无法在全球范围内与其进行斗争,但可以把握住自己的生命,成为这个世界爱与灵性的源泉。我们可以发展新的知觉器官去感应那些超感知存有们,学习一种非文字的崭新语言,和更高层的天使们进行交流。要做到这一点我们还必须瞭解那些邪恶的堕落天使是如何沦落的,以及要如何才能得到救赎。所有的邪恶最终都能得到救赎,但我们不必设想在这个时代就战胜邪恶——只要理解并承认它在我们朝向高维进化的过程中,占据了不恰当的位置。

真善美能时刻引领我们突破有形的物质世界,进入视觉、听觉和触觉无法触及的维度。透过直觉、灵感和活跃的想像力,真理追寻者穿越了这个物质世界,向内潜至心灵最深处找到“失落的语言”—— 所有天使存有们使用的灵性语言。跨过门槛进入灵性的超感知世界,是真理追寻者在当下必须培养的能力,以便在灵性冥思、睡眠中及死后与天使们交流。这个门槛如同一扇门向我们敞开,但是你必须穿过滚烫的地面,顺流而下在河边建造一间小屋,然后才能发现仙贤们并与其展开灵性对话。我们必须把主动权放在自己手上,用真、美、善来对付邪恶,克服那些让自己变成“堕落人类”的倾向——只可能使我们退行至动物状态。

史坦纳告诉我们人类正处于发展“意识心”的纪元。我们已经走过“感受心”和“理智心”的时代,发展出了自我觉知和集体心智。现在个体灵魂正在朝向灵性层面演化。当下这个纪元的目标并不是要人类变得社会化,事实上这是一个孤独、无家可归和个体自行发展的时代,在其中个人可能会感到不知所措,完全迷失于企图毁灭灵魂和灵性的谎言迷雾中。这是一场个人的存亡之战。我们正在和堕落天使的权柄、力量及统治权作战。高层天使存有们就在我们的灵与魂之中,唯有在祂们的协助之下,我们才能战胜邪恶,征服这些堕落的力量。

意识心拥有实现个体灵性我的能力,将我们在物质界所创造的思想、情感及行为化为永恆。这是人类供奉给天使存有们的礼物。这些礼物无法从群体、社会、国家或整个人类中获得,只有个体才能拾获藏匿在物质界中的永恆元素,并且将它们纳入属灵世界的灵性之躯内。

当然,只有爱能够将真善美结合在一起,因为爱是永恆的。真善美从物质界进入属灵世界时会经历变化,但是爱不会。爱是一种约束力,能够驱动所有的美德和神圣恩典,将其化为行动。它是一种将三重宇宙结合成创造性意图的活动,从而构建出我们将会生活于其中的大气本身。你现在所给予的爱都是未来世界的基本原材。因此,个体必须控制住在物质世界的思想、情感和意志,将它们转化为鲜活的想像力、灵感和直观力。

我们应该追寻永恆的真理,寻找富有生命力和想像力的、将我们和更高存有的力量连结在一起的思想。这种真理(想像)驱散了统御着科学、哲学、宗教和政治思维的黑暗之光。追寻者越是去发现永恆真理,就会有越多的世俗“真理”消亡。

"

最根本的真相是——

物质界的一切事物都源于

属灵世界的生命。

"

失去与灵性世界的连结,导致现代人进入了怪诞的极度物质主义中。真相已被谎言取代,只有探寻真理的人才会注意到这一点。科学和现代思想家越是背离人类来自灵性世界这个真相,真相就越会被谎言所取代。现代人大多感到无助、绝望、不知所措,此即当代灵魂的现状。我们必须做出决定要走向何方——扬升至灵性世界,还是退行到将人类带入阴寒黑暗坟墓的唯物主义。

 

真美好生活就是不妄想,做得多,要的少,

常微笑,敢于梦想,开怀大笑,

并意识到你是被赐福的。

04

对史坦纳而言真相乃破解谎言的良药。唯物主义正是谎言带来的业力之果,他把唯物主义视为对现实真相的“背离”,亦即物质现象背后还存在着灵性世界。唯物主义相信玛雅幻相是真实的,是世上唯一存在的实相。科学提倡唯物观,认为只有透过五种感官觉受到的物质世界才是真实的,人类的灵与魂都是虚假的。

现代唯物主义者不惜一切代价回避真理,试图生活在和属灵世界或人类的灵性发展完全割裂的物质现实中。生命全都在坟墓终结,本质上是毫无意义的。这就是生活在假相时代的业力,一个歪曲真相、谎言猖獗、消灭个体灵性我的邪恶企图横行的年代。

我们这个时代充满着虚假讯息,寻道的灵魂可能会迷失在谎言的迷雾中,彻底被唯物主义的死寂浪潮击垮。只有真善美才能将人的灵魂提升至灵性维度,摆脱掉物欲世界的邪恶掌控。所幸我们可以透过灵性科学战胜现代物质科学,因为关于灵性世界的知识和智慧,终将为所有的真理追寻者带来救赎。

文字來源:https://neoanthroposophy.com/

翻译:倪  慧

审译:胡因梦


Douglas Gabriel: 从新人智学观点看「超人主义」的真相

胡因梦 薔薇譯组 2021-10-28 10:00


鲁道夫‧史坦纳的人智学一向认为在基督信仰密修传统中攸关生死之谜的议题上,如果不先建立起一种大宇宙观,亦即对大宇宙和小宇宙之间的紧密关联的认识,那么根本是无法踏上正确灵修途径的。目前地球文明的发展趋势显然是朝着人机一体「超人主义」(transhumanism)在迈进,而这件事情背后的推手(某种无形的灵界势力),正是在选择道途时必须先深入了解的对象。

当我们论及「超人主义」时,不得不从史坦纳百年前的灵视洞见着眼去进行探究。他当时预见地球未来将出现蜘蛛网般的高科技网路系统,而这会将人类逐渐引向物质科学掌控之下的「人机一体」热潮,以及由云端数据所形成的科技特异功能之发展,背后的无形推手便是他经常提及的阿利曼势能。

2018年出版了数本由史坦纳学生们撰写的关于科技伦理的著作,其内涵激发了新人智学讲座的灵感,促使其制作团队陆续推出“人智存有苏菲亚”、“圣杯的修炼”、“七重乙太体和万有理论”、“血液的乙太化和永恆的课程”—系列主题演讲。

《圣经》〈以弗所〉书第六章十一至十六节说道:

“穿戴上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就能抵挡恶魔的诡计,因为我们不是和属血气的征战,而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上属灵气的恶魔征战。

所以,要拿起神所赐的全副武装,好在磨难的日子里抵挡仇敌,并且要成就一切才能站立得住。要站稳了,用真理当作带子来束腰,用正义当作护心镜来护胸,还要用平安福音当作行走的鞋子穿在脚上。

此外,还要拿着信德当作盾牌,以灭尽恶者所有的火箭,并且要戴上感恩的头盔,拿着圣灵的宝剑,也就是神的道;要藉由圣灵随时祷告祈求,保持警醒不倦怠。”

当我们谈到上述《圣经》所指的掌权的、执政的这些黑暗势力时,首先要明白它们都是基督教所说的高层天使堕落之后形成的邪恶力量。史坦纳说过,这股推动物质科学的阿利曼势能将会伴随着人类一直到地球末日,因此我们必须弄清楚机器到底会对人造成什么影响,人又会对机器形成什么作用,也就是人智和AI智能之间的关系会怎么演进。

不幸的是,上述这群堕落下来、有可能不再继续演化甚至退行的灵界存有,不但影响着自然界,同时还影响亚自然界或下层自然界。这下层自然界被史坦纳称为"第八结界"(The 8th Sphere),也可说是地球的另一个月亮,存在于目前地球和月球之间的维度里,是那些退行不再继续演化的生命面向未来理想的居所;在占星学中,月亮也一向代表退行的力量。

史坦纳说未来东方世界将出现「优生秘学」,西方世界则会出现「保健或摄生秘学」,而所谓的秘学,就是涉及到精微次元的奥密科学。优生秘学当然和生死之谜有关,但目标显然是要突破因果律,从今日中国率先对基因进行研究和实践便可看出端倪。西方世界则是以史坦纳主导的精微次元摄生法为先驱。

他有一场名为「天使界在人的星光体产生之影响」的讲座,其中清楚地提到人类如果不把西方医学的核心真相搞清楚,终有一天我们会发现医药不但无法带来疗愈,反而会使我们生病,而且西医界会非常骄傲地宣告这件事(指的就是疫苗的发明)。此现象在今日已被彻底揭露,若是继续忽略这个重大议题,仍然活在不知不觉的沉睡状态中,那么我们将会随著无形的邪恶势力持续往下退行。


此外,史坦纳还要求大家问自己一个问题:接下来地球的演化是将我们推向天使般的高层境界,还是退化到动物层次甚至是机器般的存在状态?他预言接下来人的确会有能力和守护天使以及其他高层存有直接交流,但前提是必须确切了解物质界之外还存在着属灵世界,而这两界之间有一道门槛是可以跨越的。

他说美国有些人的任务是要负责处理物质玄秘科学或机械秘学所带来的挑战,以来努力发展出涉及人类精微体的善道科技;未来后一种精微科技产品的能量将扩大到整个宇宙。人将会有能力全盘掌控电力、磁力及第三种力量,但史坦纳并未详细说明第三种力量是什么。我们只知道若想跨越那道有形与无形之间的门槛,首先得有属灵世界的协助,以克服物质玄秘科技带来的强大阻碍。

从目前的情况看来,这股物化力量远远占了上风,各地的网友们大多被网上的性、暴力、运动竞赛、电玩游戏等深深吸引,若是不懂得善用由这股物化力量所主导的高科技产品,那么不满现状的人类向上扬升的可能性将会被彻底瘫痪。

因此,相反的演化方向是必须发展出跨越那道门槛的能力。人若是在睡梦中或启蒙过程中试着维持住清晰的觉知,那么死后或是启蒙时便能顺利跨越门槛,进入到灵界。一般人并不知道每晚入睡之后,我们都会面临星光体出游和试图跨越门槛的挑战而且现代人在此种出神时刻中,思维、感受及意志往往是不统合的:许多修为不足的人会变得思觉失调,而意志中枢这部分的性和暴力倾向也会被强化。思觉失调以及性和暴力被强化的现象,也可用来描绘当今社会的人类情境。

但如果你是一名灵性上已经演化成熟的人,那么自我意识就会在进入属灵世界时将这三个面向统合得十分协调,而这意味着德行发展已臻完善,所以能获得属灵世界(每个人自己的守护天使、国族的守护大天使或民间神祇、大天使或时间灵米迦勒)的反馈与加持;等到白天醒来时,你整个人自然充满著灵感、想像力和直观智慧(长时间之后)。若是能进一步发展出由天使、大天使、时间灵所启发的更高层次的思维、感受及意志,便可能与那些对我们所进行的一切都十分感兴趣的高层存有沟通交流,而祂们也会尽全力帮助我们成长。

△ 天使长米迦勒


根据史坦纳的眼通所洞见到的,和基督创生大能直接敌对的是鲜少被提及的灵界「索拉特魔」,印度玄学称之为未来将转世成人的「阿修罗魔王」。它是基督这位太阳神的阴暗面,〈启示录〉第十三章将其描绘成一个从海中上来的七头十角怪兽;它的形状像豹子,脚像熊,头像狮子。〈启示录〉第十二张中提到的那条大红龙将自己的能力和大权都交给了这头怪兽。《圣经》后续的章节里也提到其他怪兽,而这些不同种类的兽,指的其实都是我们的星光体在跨越那道门槛时所示现出的负面特质,也包括开悟和死亡的过渡经验在内 (《西藏生死书》中描绘了死后境由心生的各种魔考情况)。若是能训练自己将《圣经》的这些隐喻符号都看成是自己内在意象的一部分,那么圣经故事便可成为救赎我们的密码符号。

回到刚才提及的索拉特魔,从上述的隐喻角度来看这件事,我们可以将其深解为索拉特企图夺去基督所赋予人的个体自我意识。印度古《吠陀经》也提到过阿修罗魔王乐于攻击你的自我,它们非常渴望将你的生命改造成机器人般的存有。至于阿利曼,则是古波斯祆教教主琐罗亚斯德(Zarathustra)透过眼通所洞见到的灵界存有,一种掌控地球的暗黑势力,它竭力对抗的就是源自于太阳的至高光明力量;现今所谓的”敌基督“(Anti-Christ),指的便是这暗黑势能。史坦纳曾经说过,大天使是在人类的乙太体中起作用的,天使族群则是在人的星光体产生作用,而权天使(Principalities or Archai)是在人的意志上产生作用。和这些高层力量对抗的魔界势能非常渴望盗取我们的情绪能量和意志力,而我们对这些偷盗的过程是毫无觉知的。之所以鲜少有人提及索拉特和阿修罗,是因为它们起到作用的地方是我们最神秘的意志领域,例如生死的过渡阶段就是由意志所掌控,因此是最为神秘的。

索拉特魔总是想把人类拉到亚自然层中。史坦纳说亚自然层有三个级次,往下降一级是电力层,降两级是电磁力层,第三级则是某些人所说的原子极微层,而这些能量都和乙太的作用力相关。如果说乙太和声、光、热及原子的价电子相连,那么就必须有一种概念,知道这些势能都是无形的,和超自然力量一样。这些亚自然层的无形势能会夺走人的意志力,将其裹挟至第八结界然后储存起来。当你把无所不在充满着宇宙的静电引至地球时,就会使它们变成电磁能量,亦即所谓的声乙太;这时你面对的是一种诱导出质量的聚合力。史坦纳说原子是一种凝固的电力,而电力的本质就是将光致密化使其成为「黑暗」,如果再加上电磁力,那么不但是从天使界那里盗取了光明,也从大天使那里盗取了音籁。当你用电线传导它们的时候,等于把天界的高层能量锁进了监狱。人的意志力一旦被这些机器设备盗走,高层能量就被锁在了人类的电磁场中,如此一来,这些亚自然层势能将会壮大到令人畏惧的地步。


事实上,从未有人像史坦纳一样做出过对恐怖未来的精准预言,他基本上预告了人必须学习和这些高科技仪器相处,因为它们不但会伴随着我们到地球末日,而且我们必须创造出能够和谐共振的科技产品,才有能力制衡前者的强大作用力。

史坦纳说人性和机器结合成的伪造品,将会为地球的永续进化带来巨大无比的问题。他同时警告我们,这些高科技产品都是由阿利曼所掌管的,而阿利曼的另一个称谓便是「物质主义」。

物质主义哲学观是在十八世纪的英国形成的,又叫作「世俗人文主义」,基本上它主要传达了一种理念:「相信人类,信仰科学」。第九世纪时的教会也预先铺陈出误导人类的信念,那就是人虽然有个体灵魂,但灵性之光只有一丁点儿。

人智学却主张人的心轮蕴藏着"I AM"——"我即是"——的灵性本体之光(奥罗宾多的整体瑜伽观也阐述了这一点)。在心轮上方你会发现你的超自然意识,在其下方则会发现低层本能;史坦纳更动了一下〈启示录〉5章6节中的原始经文来描述此事。

他说被宰杀过的羔羊有七个伤口,变成了七个眼睛,以及七只角,这其实代表著星光体、乙太体和肉身,而经文所说的「那从犹大支族出来的狮子」,显然指的是耶稣基督。也就是说,人若是逐步将七个莲花状的脉轮(神经丛)开启,然后彻底转化为心轮之爱,那么你的德行发展就会臻于成熟,而神经系统也会极度精微化和敏锐化。

心轮以下的脉轮代表的是你的过去,心轮以上的脉轮代表的是你的未来,如果一天到晚盯着手机不与人深刻交流,就是在损害心轮以下的能量中枢。此外,理所当然地利用手机里的多元资讯来证明自己聪明过人,事实上却没有发展出深刻洞见或感激之心,也等于是在强化心轮以下的脉轮作用力。只有当我们提升至心轮以上的灵感、想像力和直观智慧的发展时,才能在遥远的未来进一步扬升至天使、大天使或权天使的层次。

因此,「科技超人主义」的目的并不是要把你带往更高的神圣境界,而是要让你对诞生前或死亡后的世界一无所知,只是一味地滞留在世俗人文主义的范围之内。更糟的是,它想夺走你的自由,使你变成昏昧不觉的人。

前面提到过史坦纳论及地球会被蜘蛛网般的系统全盘垄罩,因为他看见了这个系统上人类矇昧冰冷的念头能量。观察一下经常上网的人,我们会发现他们的思想逐渐变得无情,经常在脸书、油管上谩骂争辩,但心智却越来越肤浅、片面、钝化,因为不再深入阅读任何书籍,只是成天上网搜集讯息,并且对这些消息深信不疑。久而久之,人的本能智慧便逐渐丧失,心态却越来越自大,因为网上的资讯无所不包。

此外还有一点要提示一下,当印刷术被发明时,阿利曼便开始在地球显化出来,因为在这之前人类所有的思想都必须透过诵读公布出来。以前的人是不允许保有私自想法或阅读的,现今的人类则透过网路变得似乎无所不知,这种骄慢的心态其实是路西弗的特质之一。如同史坦纳所说的,这就像天使坠落到了电磁场中一般。路西弗的冷光坠落到物质界中促成高科技产品的盛行,它用傲慢的态度捕捉和收割人类的思维能量,而事实的情况却是,地球上鲜有几人明白手机复杂无比的运作原理和程式设计。史坦纳说对治这种机械玄秘主义的方式,就是去深入认识「宇宙创生论」或「宇宙源起论」。

人类只有正确理解基督创生是什么意思,方能面对路西弗带来的巨大挑战。我们要知道人类的星光体是充满着意象的,而路西弗掌控的就是星光层,由此你会发现手机里面也充斥着各种意象画面。

那么阿利曼又企图达成什么目标呢?由于它掌控的是我们的乙太体,因此它最渴望的是将人类所有美好的「仪式性表达」夺走,然后让你的生命变成机器人般的展现方式,呈现出一种自动化的反应模式,同时还要让你的心变得绝对冷漠,使你的乙太生命力消失殆尽。


史坦纳说过人类历史最伟大的时刻,就是各各大奥秘事件发生的那一刻,亦即耶稣的死亡与复活所代表的地球演化上的深层意涵。他说第二个最伟大的事件则是目前正在发生的演化大事,这是在个人和大宇宙的乙太精微层运作的”基督再临“。

他说1933年之后会有许多人像保罗一样出现和基督相遇的异象,但这会是在自己的乙太次元发生的事情。乙太层整个包围着地球,赋予了万物生命力。你的肉身也是由无形乙太体、星光体所构成的,而阿利曼企图夺走的就是你的生命力。它想把你拉到存在的最低层,方式是透过社交媒体使你陷在频繁的对谈中,但却和网上的人没有任何深入的接触或交往。

阿利曼是一种倾向于社会性的暗黑势能,因此网路交流方式长期下来一定会导致社交障碍,而且每个人都在低头看手机,也意味着人的热情都被它吞噬了;人类的思维、感受及意志力都被这个小黑盒子收集到了其他维度里。

但史坦纳同时也说:「宇宙里没有绝对的邪恶,这些魔界势能也都有它们的阶段性任务,目标就是要引诱人类继续陷在物质世界里,无法进化到更高的灵性次元;人类必须付出极大努力才能克服这些势能带来的试炼,而且必须通过更精微严峻的考验。」

我们现在已经明白脸书和谷歌都是被制造出来的网络毒品,而我们正在面临一场对抗此毒品的战争;最有效的解药就是建立正确的大宇宙观。你一旦熟悉了路西弗和阿利曼的套路,明白自己正处在一场无形静默的灵性大战中,那么你就会有胆量和信心直接对著路西弗它们说:「噢,你们促成的这些东西真是不错,我要好好利用它们,但同时我也要善用我的智慧,不让你们盗走我的意志力、使我沉迷于其中。休想说服我机器将会掌控全世界,因为AI不可能拥有人类的思维热力。」没有任何机器可以取代人脑功能,也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取代人类的血液循环系统。


另外有件事大家听了可能更惊讶于史坦纳预言的精准度:他百年前就看到一个崭新的自然王国正在被制造出来;它介于矿物和植物之间。此王国里的存有将会带着矿物和植物的特质,是由人仿效大自然的矿物和植物所形成的。此外还有一个介于动、植物之间的国度也在形成中。

第一个王国是由电磁力和电脑构成的,第二个则是电脑的虚拟事物开始活化之后构成的,如同植物和动物混种所产生的生物一样,原理是拥有了星光层能量而得以伸展和活动。

现在我们已经生产出能防弹的亚特拉斯机器战警,牠拥有一匹可以冲破砖墙又防弹的战马,还有一只比人类更勇猛的机器战犬。这些都是史坦纳百年前预见的介于动、植物之间的存有。

最令人担忧的则是介于人和动物间的某种存有的形成,也就是未来会大量出现的复制人、半机器人、神经网路或"人机一体超人",以及取代电池的奈米盒的发明;当晶片被植入人体时就不再需要任何键盘,而且只消一杯水你的引擎就能运转一整个月。


同时我们也必须明白,史坦纳说的第三种能量并不是由原子的破坏所形成的,而是必须运用我们乙太体的德行能量,来制造出能够回应精微乙太振动的「善道机器」。只有这些善道机器才能取代阿利曼所掌控的高科技产品。

还有一个好消息,这一切的严峻挑战终有一天会结束的,但前提是未来必须出现一些科学家,能够将他们的实验室变成属灵存有的圣坛并发展出俱德科技,将整体人类带进一个真正富有美德的时代。

史坦纳还提到一则更惊人的预言,他说未来地球会进一步出现远古文明(亚特兰提斯)拥有过的量子跳跃式高科技,如同诺亚造方舟或印度古先人摩奴的神器一般,亦即人类未来会有能力运用自己的乙太启动飞行器(就像UFO的发动需要结合人的生命能量),而现有的一切高科技终将面临自我淘汰的下场。

他在另一次演讲中提到1899年是极为重要的地球「斗争期」(Kaliyuga)结束的一年,自此之后人类会重新朝著灵性层次逐步扬升。「斗争期」开端之前的时代被史坦纳称为古波斯文明演化期,当时人类的集体意识开始由内转向外在,故而导致了许多人的灵魂经验到一段黑暗期,因为原有的灵明之光逐渐消退。这种暗昧化的作用力使得人类有一阵子(其实只有几星期)变得极端邪恶,其邪恶暗昧化的程度达到难以想像的地步,广大的土地上只有少数人从这场灵性洪灾中清醒过来。这种突然昏睡过去的状态,感觉就像灵魂溺毙了一样。

接下来便进入到神被抹除的「黑暗期」,而我们目前也正处在这种类似末日般的混乱和斗争阶段。在此阶段里若是能带著觉知去意识这些魔界势能在我们的思维、感受和意志领域中的运作方式,我们就不会被它们全盘掌控,而得以回归到心轮的基督种子意识中。

因此,人的宇宙观若是不将「基督创生论」纳入进来,史坦纳认为根本不能算是真正的宇宙观。我们必须深切理解人类是地球的主宰,魔界洪灾虽然凶猛,仍然是无法完全淹没我们的。人终究会在上界存有的协助之下,逐渐变得无所不知、无所不在、无所不能。

然而,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我们永远得保持警觉意识到正中有邪、邪中有正,并且要尽力维持在中道的清醒觉性上面。太极图所描绘的宇宙阴阳平衡及善恶制衡原理永远在运作中,是不可能消失作用的,除非地球未来剩余的俱德之人彻底扬升到灵性的至高境界。

文字來源:https://neoanthroposophy.com/

翻译:胡因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