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兽爱智慧
野兽爱智慧

阅读·实修·转化

717 在孤独中,我们听见自己的声音

2022年5月2日,因为关于上海疫情的两篇文章,“心灵自由”公号被临时封禁半个月,还被警告如再犯会被永封。5月3日,“陈寿文”公号直接被永封。有书友劝我“风花雪月,莫谈国是”。不过身为群星四宫天蝎的水象人,我深知自己灵魂深处的渴望,该继续还是得继续。

苏菲教认为,神在创造人的时候,首先是创造一个完整的灵魂,当这个灵魂来到物质世界的时候,神把这个灵魂分为两半,将一半灵魂附于女性躯体上,另一半灵魂附于男性躯体上。下临凡间后,这两个不完整的灵魂经历几生几世的灵性演变,找到另外一半,又重新结合在一起(Reunion)。这就是孪生灵侣(Twin Souls)的来历。

他们一开始是如此之相像,因此他们必须分离,最后藉由相同及互补这爱的两大支柱完成彼此。孪生的灵性伴侣也许就近在眼前,但必须等到彼此成长到万事具备时,才有可能相遇。

每一位男女都必须独自攀爬山峰,能够在冲击灵魂的强风中屹立不摇。然后孪生的对方从迷雾中出现,并不是回应情感的需要,而是实现灵魂最深的需求。

孪生的灵性伴侣就像两个相互交集、无法分开的圆。交集部分为其共同性,开放区域则是个体的自我和独特的特征。交集的这两个圆圈是流动性的,在极限内,彼此会朝著一体移动,藉由不断的冲突而更紧密,此时,“爱”会使彼此更加坚强,然后,一同成长,冲突也逐渐减少,最后,交迭融合成为一个圆。

灵魂伴侣在重逢前,大多有一大段情感的空窗期,这时候的独处是必然的,但却不等同于“孤单”。孤单来自于一种错误的分离感,表示我们与自我的灵魂分离。然而“孤独”却是我们跟自己交流的最佳时机。

在孤独中,我们听见自己的声音,这是灵魂微弱的稳定音波,它会通过直觉传给我们,给予我们无法言喻的智慧。每日的静坐将打开通往直觉的管道。

孪生灵侣不是通过寻找,也不是通过等待而得到的,而是要我们自己挣来的,与自己的另一半重合的过程就是你灵性成长的过程。首先你必须找到真我,实现真我(Self-realization),没有这个前提,孪生灵侣始终都不会出现。

孪生灵侣和中国人常说的“觅知音,寻知己”有本质的区别。所谓“知音,知己”都是以“己”(自我,Ego)为前提的,理解我的人就是知音,不理解我的人就不是知音;而灵侣是以化解自我(Ego)为前提的,需要达到无我的状态。

我们需要精神勇士的心来直面自己的生活,包括各种苦痛和限制、快乐和可能性。在我们所有的活动之下,深藏着对爱和爱之行动的渴求。灵性与占有或智商无关,而是一种爱的能力。当你拥有这种爱,就踏上了专属于你的心灵幽径。这条心路允许痛苦穿透我们,碎裂的心将在此得到疗愈。

佛教传统教导我们,所有生命都是珍贵的;要看到所有事物的珍贵性,就必须对生活全神贯注,灵修能使我们拥有这种觉察,“当下”和“单纯”的特质开始逐渐渗透我们的生活时,内在就会显露对地球及众生的爱。

读完这段文字后,请闭上眼睛,想象自己正走向生命的尽头。现在回忆你的一生,然后回想两件你做过的善行。不需要是伟大的事,让回忆自然浮现。

在这种冥想中,几乎每一个人回忆起这种善行的人,都发现它们是出奇的单纯。对某些人来说,良善的片刻只是很单纯地在父亲死前诉说自己对他的爱,或是在百忙中抽空帮出事的姐姐照顾小孩。生命中最重要的,并不是什么惊人或伟大的事,而是人与人彼此触动的时刻,是我们用心关爱他人的时刻。

这种简单而深刻的亲密关系就是我们都渴望的爱。这些触动和被触动的片刻可以成为活出心的道路的基础,它们以最立即和直接的方式发生。

阿若优认为,以四元素来描述关系中的能量,惊人地准确。四元素是直观的,人人可以验证,且跨越文化差异,没有性别歧视,简洁而永恒:

火象星座(白羊座、狮子座和射手座)表达的是宇宙放射的能量,如火一般的热情、冲动的能量。火象星座反映着高昂的精神力量、强烈的自信、无穷的力量和率直的诚实,渴望让生命更有意义、以自己的力量影响外在世界,但也常忽略自己和他人内心的细致需求。

土象星座(金牛座、处女座和摩羯座)非常依赖感官和实际的事物。他们生来就了解现实世界是如何运作的,这种能力令他们富有耐心和自律。土象元素代表着谨慎、深思熟虑、保守,而且值得信赖。知道自己在世界上的位置,对于土象星座来说很重要,他们终其一生追求的就是安全感。

风象星座(双子座、天秤座和水瓶座)释放生命能量的方式就像呼吸,超越了物质世界,是概念世界的原型。在风象元素中,宇宙能量通过思维模式表现出来。风象星座的内心需求是将自己从当下的日常生活中抽离出来,以便客观地、宏观地透视,并且以理性、超然的方式来处理每一件事。天生拥有与人沟通以及理解他人观点的能力。

水象星座(巨蟹座、天蝎座和双鱼座)依靠感觉生活,他们能感知到别人常常忽略的细微差异。水象元素代表深度情绪和感觉的回应,从强迫性狂热到摧毁一切的恐惧,乃至对世界万物概括承受的大爱。水象星座天生就能意识到自己灵魂深处的渴望,他们必须保护自己不受外界影响,以确保自己能够进行深度的反省,获得内心的平静和敏锐的察觉力。依赖预感和直觉,深具疗癒能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