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兽爱智慧
野兽爱智慧

阅读·实修·转化

北京野兽和武汉夏天|《野兽爱智慧》

撰文:野兽爱智慧

进入天蝎月以来,诸多活动开展,每天除了遛狗顾猫睡觉,不是在审校书稿编辑公号,就是见人谈合作组织活动。2016年10月26日在北锣鼓巷70号主持完心灵自由2.0·北京第六期书友会,猛然觉得因缘具足了,我得开始写书了。于是10月29日许下了一个生日愿望。


10月30日就在好报的会员群里看到好报凡仔发布的第十期写作群的招募信息,毫不犹疑立马申请加入。



写作群管理员胡霜邀请我入群的信息,我是到10月31日晚上才看到,加入时群里已经有146人了,有群友建议大家将群昵称标注号码,按照加入顺序。于是我成了:147号·陈寿文·北京东城。

11月1日写作群正式启动。第一天的推荐话题是自我介绍,我写了《我的讲座族生活:从小资生活到精神生活|野兽爱智慧》。




胡霜在1日的晚上六点多发布了群友配对的公告。


她说:好报写作群第10期开始的第一天,我们就整了一个新的玩法。那就是:群友配对,每个人都要在群里找一个写作对象,每天互相督促,阅读点评作业,一周后换对象。

为什么要这样玩?因为考虑到群友们的需求,每个进群的人都不是独自写作的人,如果独自写作也就不需要进群了。写作的人,其实需要关注和回应,这样才会有更多的乐趣。而且,人类的孤独是永恒的,我也想用这样的玩法让大家的孤独少一点,温暖多一点。

而我是知道在群里找写作对象的事情已经是2日的早上了。


然后原来在韩岩创建的新人本整合心理学群认识的平顶山的书友峨眉含笑书友冒出来问好。在新人本群的经历,还是蛮遗憾的。号称新人本,却没有人本精神。尤其是几位女管理员,福州的心理咨询师,让我惊叹,最后选择主动退群。不过有女侠气质的峨眉含笑书友却留在了我的朋友圈。


在峨眉含笑书友的推荐下,武汉的夏天美眉联系了我。于是在2日(周三)10:29,我们配对成功。(共时性的是,10月29日是我的公历生日)


好报三十天写作群第二天的推荐话题是写写你在写作群里认识的队友。当时我对对我的队友还不大了解。第二篇选择写我的爱人贝壳。写了致贝壳:三生三世 |《野兽是受伤的美女》。今天我的队友夏天写了她眼中的我,里面提到这几天文章中她最喜欢这篇。


稍微修正一下,三生三世并不是一个誓言,而是2015年6月在济南参加格罗夫带领的全息呼吸工作坊,进入超常意识状态,灵魂之眼看到的图象。至于那篇李婧专访我的文章,我家贝壳是认真读过的。她并不生气,因为这就是事实而已。且我们之间是要培养出有意识的爱,而有意识的爱是和真善美在一起的。


第三天的推荐话题是:请写一写你所拥有的最厉害的技能。回想了一下,到现今,个人觉得自己拥有的最厉害的技能一个是对身心灵的了解,任月同学曾经笑称我为“身心灵的Google”。还有一个技能就是踢足球,在踢球体验内在祥和,这里就不多说我的足球禅了,有空另文再续。我写了《身心灵书籍热销的背后|野兽爱智慧》 。


我的队友夏天又非常认真地阅读了此文,并给予回馈。


对了,还有她也坦率地说了读我的第一篇文章的反应。


在私信里,我稍稍做了一些解释。


因为规则是一对写作对象只能维持一周,加上周末不要求大家一定要交作业。故而今天就是最后一天了。Time To Say Goodye

中午夏天和我说今天写我,并已写好。


她还在文末贴心推荐。


还在写作群里也推荐了我。


认真阅读后,甚为感动,决定今天也写她。于是从12点写到15点,还没完。主要还是各种截图编辑,费时间。原本的陌生人,因文字而相识相知。如此美好。


为了表达对她的感谢,我赠送新策划出版的《正念父母心》和《不安的时候,坐下来写》给夏天美眉。她要求我题词,于是我写下了猫爬狗刨的题词和签名。



2016年11月4日15点,完成于北京野兽爱智慧居

🌟附录

以下是我的第一周队友武汉的夏天美眉眼中的野兽。

神一样的队友一队友眼里的“野兽”

好报写作十群,真的是怎么样奇葩的事都有可能发生。

11月1日,好报写作十群正式启动,群主二美颁布新群规,让大家自己“找对象”,二人组为一队,互相督促交作业,互相点评。消息一发,群里就炸开了锅,行动派的立马开始@,思想派的咨询报大人之类大咖能不能当队友……群信息被疯狂刷屏,我这种纠结派一个犹豫,群里已是一派对成双入对、喜气洋洋的欢庆场面。怎么办?发个红包“求欢”么?不是咱的风格啊,只好一声叹息,收回蠢蠢欲动的爪子,直接下线。

第二天再上线,本是想跟管理员讲退群并抱歉的,感觉昨天群里打了鸡血的状态并不适合我,所以连第一天的作业都没完成。在群里流连了片刻,看到陈寿文老师正在找队友,可能大部分群友已经结对成功,几个回应的群友也都已有队友,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私发了个请求,没想到很快就通过了。

就这样,我捡到一个神一样的队友,笔名:野兽爱智慧。

有多神?看了他第一天的文章就知道了。他的第一篇《我的讲座族生活》,记录了他从1997年与人本心理学的初遇,开始探索自己的人生方向,疯狂“刷讲座”的一段历程,主线清晰,图文并茂,为我勾勒出一个积极向上,对世界充满好奇又勇于尝试,努力寻找精神家园的大好青年形象。


从文中配图来看,他晒了许多与大咖的合影,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与胡因梦老师的合照,50多岁的胡因梦老师仍是风姿绰约,与她同框,我的队友倒是有几分野兽的样子。


不过,对爱晒名人照这件事,我还是不太懂得赞赏,一位真正从容自信的人,应该是不需要用身边站的人来提升自己的价值的,从这点上看来,“野兽”队友需要一颗更强大的内心与自信,才不负“野兽”的美名。

第二天的作业,是用催才交上来的。


这也怪我平时很少看群消息,其实当天他已把作业交在群里,我并没有看到,还以为“大咖”在耍大牌,催了几次。这里要重点声明一下:耍大牌这事纯属我的臆想,“野兽”是特别诚恳的一位,从写作业的态度,交作业的方式,交流的及时性,都非常不错,是一位值得推荐的好队友。

第二篇他写的《致贝壳大人》,是这几天他文章中我最喜欢的,讲述了他与妻子相识相恋的故事。虽然谈的是感情问题,“野兽”的还是笔风充满理性色彩,还特别大胆,在文中的一段访谈中,他讲“我觉得后来之所以能遇到她,正是因为我已放下了一部分期待,不再对那个完美伴侣有一个什么标准。所以她绝对不是我过去所想象的完美伴侣的样子……”。看得我都挺为他揪心的,万一被他的贝壳大人看到,她会是一种怎么样的感受?(哈哈,看来知乎风格已深入人心了)。再看到他致贝壳三生三世的誓言:“那一世,我是精灵,你是人类,我们是盟友;前一世,我是和尚,你是公主,我们是知己;这一世,我是野兽,你是贝壳,我们是伴侣”,又释然了,每个家庭都有它不同的相处模式,外人看不明白,只要身在其中的他们觉得幸福,就是好的。

并且,相比与我的队友,他的贝壳大人更贴近于我的内心世界,所以当看到他截图贝壳的一段话时,好想加她好友啊。就是下面这一段话:


看“野兽”回应她,这不是鸡汤,是身心灵,觉得他并没有理解贝壳的话,就写了段我对“贝壳语录”的理解给队友。


有点担心队友不爽,请他“如觉得我评得太业余直接告诉我”,没想到他一点不介意,反而谢谢我的认真阅读并告诉我他关注了我。


要知道这是我简书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关注啊,我激动得……此处省略一百字。

再来,厉害拉,陈老师终于点评了我的文章!要知道,以我的写作水平,文章发到群里基本是不会有人点开的,现在居然得到了“野兽”的鼓励!我要全文截图:


你看,“野兽”就是这样一位神一样队友,既有“大咖”的写作实力,又丝毫无“大咖”的架子,他会仔细看你的文章,就算文风如我,也丝毫不去打击,而只有鼓励;有问必复,只是时间问题,并且回复时间并不长;亦师亦友,因为相遇的时间确实太短暂,却也感觉相互的信任正在慢慢建立,即将分离之时,竟也有几分不舍,但正如二美昨天讲的,每个相遇的人都是彼此生命里的星星,有的是恒星,有的是流星(这是三毛讲的),在短暂的时间相伴,虽然是彼此的流星,也要好好珍惜(二美说)。

最后,想告诉我的“大神”队友,非常感谢短短几天的交流,让我们一起努力,为更好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