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Mak
PhilipMak

博客/三寶爸/業餘投資者 一生追求新知識和不守本份的斜摃中年,不羈放縱愛自由。 開始了網上留下足跡。希望一點一滴改變世界。 個人專頁: sswisdom.com 個人matters專頁:https://sites.google.com/view/philipmakmatters/

【愛情城堡】給太太的一封情書

給太太的信:

很久沒有寫信給妳!由我們相知,相戀,成家,生小孩都有著無限的愛和回憶。想為妳以最「老土」的方式:「抄歌詞」來細味一番⋯

你我相識於大學的學會中,我覺得很幸運,因我相信緣份,緣份有了始終可碰見。懷念那天在活動中會面,那日是我們初相見,令我心即刻似觸了電。我每天也在想著你,這樣的甜蜜,讓我開始相信命運,也感謝地心引力,讓我碰到妳。久久不能忘記你的笑,你的。我隻希望能在你的心窗一角,朦朧呈現我的愛。縱是驟晴驟雨,又或是晴天陰天雨天,我在何地亦都會等你,只希望你那時不嫌棄,才是我的運氣。

直到我們那天看完電影,你含著眼淚,飄飄盪盪跌跌撞撞的走著,我就知道你不是真正的快樂。我在你身旁,我在想如果那個不愛護你,請準我代你哭,若你痛狠誰讓我代你痛。你說想聽聽我彈的結他,我就彈著,還記得當天結他的和弦,還明白每段旋律的伏線,就在那時流過我的聲線。我雖然唱得都不夠動人,但還好你沒有皺紋,我才可以便宜地唱出,寫在情歌上的性感,希望感動你。這一天,世界改變了,因你說了一聲你願意,我有了你這可驚天的愛我也再沒遺憾。

就在這夜,天空星星向月兒說,甜蜜是這戀愛預告。

開始戀愛了,一齊也是甜的。我想就這樣牽著妳的手不放開,也覺得愛應可以簡簡單單沒有傷害。就算當中有甚麼難過,因為愛情,不會輕易悲傷,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樣。就是這種幸福感,可以令我們一直走著。有趣的是往往你也叫我快樂,你也叫我最心痛,你也叫我渴望,你也叫我猜不中,我想這就是女人心,海底針。

開心的事有很多,很多時都覺得不可能更快樂,因我們隻要能在一起,做什麼都可以。當周圍世界變個不停,我都會用最真誠的心,讓愛變的簡單。開心也源於分享,和你談天是每天最好的時刻,連坐著臥著都分享,日日夜夜也為彼此設想,在一起連人生也絕美。

傷心的事也有,但痛苦的事,不用常回看,從中能提取溫暖,以後就能渡嚴寒。因這就是愛,在轉身就該勇敢留下來,就算受傷,就算流淚,都是生命裡溫柔灌溉。生命就是因有困難,但同時有你一起走和面對,變得了不起,親愛的你。

但同時,我也期求天父做十分鐘好人,願天佑著我的愛人,給她永遠笑聲並嘗對她偏愛,遠離傷心的人和事,天天常歡笑,不要眼淚掉,時時懷有希望,常常充滿愛。

我相信合久必婚,也願一路上幸運是遇著是你的腳步。我希望能給你的生命線,最終找到靠依。我認為你是我在這世界另一雙,令我的昨天明天也閃亮。

我終於鼓起勇氣,學陳舊文藝戲口吻細聲說 :「做我內子」。謝謝你的答應也把你的未來交託給我。

Photo from pixaboy


不經不覺已經多年了,你已由說地談天的知己,變身枕畔的你。我會做到無論任何天氣,也會全情投入來愛你。我永遠也會對你好,就因我是你丈夫,不怕被你厭惡,不會令你一刻吃苦。 時間再過得幾長也好,我也會花些心機再營造驚喜,若深愛就會不捨不棄。

再大的驚喜,都不及我們的三寶。看著他們出生,你所受的痛苦,我的無能為力,隻可說是今生有些事,是不可以提早明白其妙處。 幸好,一切安好。現在我隻要有個溫暖的家,個個成員歡笑,伴我於床頭,我的心就樂透。

我們的小孩就是孩子王,看著他們永遠都相信自己的直覺,有時都覺得值得我們去學。有時我們忘掉知識,聽聽細路說的也不壞,無知也能成為娛樂多好。不希望我們大人隻知道期望,再不大懂得努力體恤對方,因著做家長就迷失方向和本意。

未來的日子,我願意,我也可以付出一切也不會覺得可惜,就在一起,看時間流逝,要記得我們相愛的方式。天天隻要你食得落,睡得好,天天裡笑得開口,便已足夠。

同偕到老,不是靠運氣;長路漫漫是我們一起走過,可以毫無代價唱最幸福的歌。

就算我壯闊胸膛,不敵天氣,兩鬢斑白,都可認得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