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Mak
PhilipMak

博客/三寶爸/業餘投資者 一生追求新知識和不守本份的斜摃中年,不羈放縱愛自由。 開始了網上留下足跡。希望一點一滴改變世界。 個人專頁: sswisdom.com 個人matters專頁:https://sites.google.com/view/philipmakmatters/

Likecoin MMA 25/8/2021 的所見所聞!

本次是我第一次參加Likecoin 的MMA,不只是參加完就算,也希望簡單作個記錄,希望會在這個和Likecoin 高度合作的平台宣傳一下。大家也是參與在內容化贊為賞的活動中,也從這個小誘因,了解到Likecoin 的遠景。有Likecoin 的你,也是當中的持分者,你絕對有了解Likecoin 新聞的動機和理由!因為,你們都有份!

今天第一次參與likecoin MMA,主要是想看看phoebe和kin 大神的真身!(重點誤)
因為我是中途加入的,我估計在開始時主要是講述了一些fotan升級的對iscn的事宜。詳細的細節可能要@Daisy @高重建 等人再行添上。
我會在下面談到幾個重點:

【Likecoin的defi 和dex 的發展】

這個會是比較多人關注的,所以我也先講。在升級Fotan後,圃隊已努力在進行和不同的交易所合作,對換的服務會慢慢回復正常,在這裡都希望大家包容一下,始終這個是去中心的自治組織,人手和資源的限制下,技術上進行的速度難免有落差。團隊也回應,中心化的交易所的合作都會繼續的。

但dex,Decentralized exchange,會是未來最主要發展的重點項目。

先要明白,Likecoin是建築在cosmos 鏈上的,它有著快轉帳和低轉帳費的特色。詳細大家要點進去看看。最重要明白到,去中心化才是Likecoin的重要方向,所以會加入去中心化的交易平台,這個是值得期待。

在cosmos上,osmosisemeris是在會議中提到的方向。希望大家都能多點了解,特別是matters寫作的各位,未來的交易可能會轉換到這些平台進行。這當中也會方便了大家一些跨鏈上的操作。大家看到pancakeswap,uniswap的市值的增長,都令人期待著DEX的發展,在去中心化的大勢中,我對這一塊的前景對是看好的。

【Likecoin 的ISCN】

ISCN 全寫是,International Standard Content Number。簡單來說,就是把出版放在區域鏈上進行,在區域鏈這個「永久」圖書館存放。(永久這個問題是沒有定案,但我認為至少比實體的可靠)存放的可以是書,文章,音樂,影像等等,也算是微出版,就如大家在Matters 上的著作一樣,但Likecoin 的應用是一個更廣泛,不只是Matters,就連在自家的各種平台,如網頁Blog等等,都可以用到。

這個在FoTan升級也是一個重點項目。未來也會有應用在建基於上。根據團隊所講,正在開發一個IPhone 拍照 App,會把大家拍的照自動生成ISCN 和上存至Ipfs 或arweave,簡單就是去中心版的google drive。

把上載和生成ISCN一體化,對用家而言,是一個容易入手的突破,因為簡單化會比較容易令用家明白,也可增加用戶人數,到時會否加入拍手元素去增加經濟誘因也是一個方向!有關詳情在此!

其實當中也討論了一些和NFT 的比較,這一方面都很有趣,但因為需要多些時間理解,如果有再深入的了解,再開別的長文討論分析。

【Likecoin 的開發基金】

這一塊,我覺得是很值得一說。因為現在團隊中,大部分是技術人才,主要是關注升級和解決鏈上的問題。其實,要計劃成功,不能不做市場推廣,或加強應用場景。

開發基金歡迎各類的建議書,當中會撥出Likecoin作支持,起碼當中必要的開支可以幫補一下。

當中已批的計劃有剛剛提到的photo App。在會中的建議是把一些居有收藏價值的記錄,如文化產品,歷史的紀錄上載至Likecoin chain上永久記錄,這一類型也會受理。團隊希望多一些文科生都能放膽一試!每人的一小步,是推動社區的重要助力!

【小插曲】

Kin也有為四年前的白皮書的內容作出回應。有人問當中的內容有沒實踐到,也有沒有按照計劃進行?

很鼓舞的是,原來已是超額完成!由起初是ETH上的鏈,轉到開發主鏈,解決了高轉帳費和慢的問題。在一路走過來,回看已是有所成績!團隊們真的功不可沒。

最後,如果有興趣討論或跟進最新的情況,歡迎加到Likecoin 的discord,那邊會比Facebook更新和回應速度更快,也更活躍。

我是philipmak,也是Likecoin 的支持者!希望大家也能多投社群,就由關注做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好男好女研習社!

PhilipMak

各位好男好女!我會在此發放時間管理的貼士和理財的心得。記住你不理財,財不理你!你不去管時間,時間就會跟你說Bye!這個爐一星期一文,一起圍爐討論吧!

020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