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Mak
PhilipMak

博客/三寶爸/業餘投資者 一生追求新知識和不守本份的斜摃中年,不羈放縱愛自由。 開始了網上留下足跡。希望一點一滴改變世界。 個人專頁: sswisdom.com 個人matters專頁:https://sites.google.com/view/philipmakmatters/

區域鏈投資前的心理建設 | 安利大會

先學會投資前的一課,特別是區域塊,不要做一個傻傻的炒家,要做一個懂得長線投資在自己身上的聰明人,就讓本文為你作入門的預備,不要一步登天,否則只會提早升天。

在我這兩個月的深度探索下,終於得出區域鏈收入的一個小總結,也透過整理在安利大會社區活動中和大家分享和討論。

先說明一下,區域幣和收入是息息相關,但先要作心理建設:

不要太在意幣值

這一點是絕對和你的投資概念相違背。事實上,大家很多時都是用幣價去作為投資的收入。但大家如果有見到幣圈前陣子的大跌,強如比特幣,可以在一夕之間下跌一半,如果作為投資,你絕對不能食安睡好。我要找的是可以心理正常發展的收入法,第一點,就是先要大家遠離幣價的困擾。

Photo by Unsplash


這點要做得到,要有一大條件,投入資金不能是自己的錢,要先預備有歸零可能但同時可以眉也不皺。這句,很廢,不投入自己的錢,難道是借錢或去搶錢嗎?當然不是,世上沒有不勞而獲,隻有先苦而後甜。

大家要的是主動去賺取區域幣!盡量不要用法幣去換,這樣,才能做到賺到是出雙糧,輸了,也隻是浪費了時間和心機。

【主動掘礦方法】

要賺區區幣,最簡單的方法,是去主動掘礦,買一部有強勁配置的電腦,然後放置生幣。這一個方法,我並不推薦。

我當然不是而環保角度出發,這一種論述不足以令人不賺錢,因為人性本貪,就像用膠袋膠吸管一樣,不環保,大家為了方便,大不了付多五毫子的膠袋徵費,一樣用到心安理得。

我認為重點是,我們在當中的投入成本,跟回報不成正比。第一,就是買入的硬件,往往是為掘礦而設,又被一眾礦工炒起價格,大部分人是用不到它當中的運算能力,隻是浪費了它。同時,因為愈來愈難掘到,收益大減,要成功獲利,這個不是一個好方法,隻能說它是一個比較懶的做法。

但最重要,這個操作上,對自己的整體是沒有甚麼具體的知識增長。大家隻會跟網上的程式,設置好電腦,就放在一邊,不會去認識當中的原理,最重要是掘幣的數字有所增加。一切,都隻是一種放置式的做法。

我不是否定大家去掘,隻是我要提醒大家,不要隻停留在掘的利益層面,去忽視背後的原理和知識。在做每個投資,都應該要有知識上的提升,因為知識是唯一別人不能從你身上拿走的東西。

試幻想一上,當一天,比特幣不再值錢,你辛苦經營的,就變得一文不值。但如果你在當中學會了區域鏈的知識,這些就是你的無價之寶。

大家看完後,認為都想一試的話,可以安裝cryptotab,這是一個掘礦瀏覽器,安裝完,就可以在背景運作,分享電腦資源,掘到的是bitcoin。詳情可見下文

我也實測過,因為我用的手提的macbook pro,所以散熱不太好,如果全速去掘的時候,電腦發熱很嚴重,我怕會弄壞硬件,所以就作罷。如果大家要用,我建議用座桌式的電腦較好。如果沒有,我也不建議買一部新電腦隻是為了掘礦,平常心去處理就可以。

【寫文章掘礦】

在這裡,我都是推薦一個看起來最笨,最費神,最低效率的方法,就是內容掘礦的模式。

這個方法,簡單來說是提供內容輸出,就能獲得區域幣作回報。這個模式,最大型的,會是國際化的steemit平台,hive平台,還有blurt平台,當然,matters 也是華文界的一哥。雖然操作的原理上是有分別,但本質,都是內容掘礦。

這個方法,最大的阻力,是要化大家的時間和腦力去創作,由社交文,到實用性文章,社會時事文,又或者小說藝術文,全都要投資時間。而回報,是很慢的,用matters為例,在開始的時候,你的文章可能隻有十多個拍手,得到的隻是數個likecoin,大概可能是5毛錢,甚至更少。

事實上,這個是一個固定的投資方法,因為隻要你天天寫,持續寫,隻是從你身上找出任何你有興趣的事去寫。你就會慢慢累積了一定的人氣,當然,加上社交,會更能倍大效果。你就會發現,你無形的得著,比起你眼前獲得的更多。

你得到的是寫作的機會和動力,用寫作整理思想,思想令你變成一個更完全的人。意義不再隻是賺錢,最重要的投資,就是投資在自己身上,你得到的智慧,不是幾個bitcoin可以估量的。所以我很鼓勵,用寫作作為入門區域幣的手段。

如要開始,matters絕對是最好入門平台,因為除了沒有入門成本,還有各位大大滿滿的愛,願意分享是這裡一大特色,新人們,隻要你開始寫作,你一定很快就能感受到。

Photo by Markus Winkler on Unsplash


【總結】

你的成長,也會令到你身邊的人成長。當你認識到更多區域鏈的運作,你會令更多的人明白,因為這個是一個明日的科技,如果沒有一定的推廣,大家都隻會停留在炒賣的層面,謹記,炒賣任何的東西,都不會對人類社會有任何好處,香港就是一個好例子,一個地產的炒賣,就可以把香港的發展拖垮了。

當普及化區域鏈的知識,大家由無知炒賣,變成穩健的投資,大家才能走得更遠。

【打廣告時間】

歡迎加入和追蹤一下!

歡迎支持我每月一杯咖啡!

圍爐在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好男好女研習社!

PhilipMak

各位好男好女!我會在此發放時間管理的貼士和理財的心得。記住你不理財,財不理你!你不去管時間,時間就會跟你說Bye!這個爐一星期一文,一起圍爐討論吧!

020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