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Mak
PhilipMak

博客/三寶爸/業餘投資者 一生追求新知識和不守本份的斜摃中年,不羈放縱愛自由。 開始了網上留下足跡。希望一點一滴改變世界。 個人專頁: sswisdom.com 個人matters專頁:https://sites.google.com/view/philipmakmatters/

聚寶盆活動 | 失落的桌遊文教學

如果大家約聚會的時候,想不到要玩什麼,這個時候大家不妨可以想想玩桌遊!今次要推一推@ブオ ユエ的桌遊文!大家要進去多多支持!

今次的聚寶盆活動我想說說「桌遊文」!

前言

自從手提遊戲,電腦遊戲,或各類的電視遊戲出現,大家已經忘了聚在一起玩遊戲的感覺吧!它們的可愛之處,是很少你會自己一個人玩的,當然,也有一個人玩的桌遊,可是太宅了,我買了一副,但也沒有太大的動力打開它!

它在這場疫情前,都常常有出現在我和朋友的聚會中,每一次大家都會拿一些新的遊戲,嘗嘗新,又或是拿出一些經典的,重溫一下。

桌遊在這個社區不是十分普遍,但我卻十分喜愛。

我喜歡上桌遊的原因:

  • 因為可以增加社交,和朋友在同一個桌面上遊玩,可以增加大家溝通的機會,同時大家可從遊戲中認識對方,在這個越來越虛擬化的社會實在是非常難能可貴的時間。
  • 訓練大家思考的時間,大家在玩遊戲的時候要從互動中思考自己的策略,當然是一些需要經營或中輕度的遊戲。
  • 也可以無腦輕鬆玩,有些有著輕鬆遊戲規則的,就可以輕鬆打嘴砲,又可以試試大家的運氣。

我推大家入坑的原因:

  • 我相信人人都喜歡玩,人類的天性就是玩!如果你覺不合玩,隻是因你未找到對的桌玩,又或未找到對的玩伴!
  • 如果要學一些小知識,從玩常樂中學習的記憶是最持久的。有著教育意味的桌遊有,但就算是任何一副,也能令大家的軟實力有所提升!
  • 在遊戲中,大家也比較樂於去嘗試,大家可以從中突破到自己的極限。

不要認為桌遊隻是小童的玩意,又或隻停留桌遊隻有大富翁的年代,其實大家喜歡玩的

撲克牌,又或是麻雀都是一種桌遊。

但當然我絕不認同把它和賭博連在一起,這隻是大家運用桌遊的方法不同吧!

所以我想藉住這個聚寶盆的活動,推介一些拍手數不多的文章,讓大家重新認識一下桌遊!

剛剛有一個新的作家@ブオ ユエ ,他首發在4月21日,新人絕對要支持,喜歡桌遊的,更要大大力支持!

他介紹了很多不同種類的桌遊,他以自己第一身的角度介紹,非常簡單地推介了一些桌遊。在最後的時候,他也會有評分,可以令到大家可以在選擇桌遊的時候有一個基本準則,這個我覺得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因為他的推薦文實在太多了,所以我隻好說一至兩篇跟大家介紹。

桌遊-情書

這一款絕對是破冰之最,它的體積細小,但畫工很美。最重要是它的玩法很簡單,只需要一邊玩,一邊講解一會就可以進行遊戲了!每局遊戲都只是十多分鐘就好,如果是一個新人的場合,又或作為暖身可以一試。但如果長時間玩就要注意它的耐玩度不高的問題!

桌遊-大商人

這一款我就未試玩過,但從介紹中,知道它是一副牌庫構築遊戲,omg,這種也正中我下懷,怎能不推呢?

© Swan Panas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同類型的有皇輿爭霸(Dominion),這一種類的遊戲富有特色,要大家在儲卡中提升實力,這一種類是很耐玩的種類,每一次開局都有新的局面!有著輕策略和運氣成份,玩起來超爽!

這一副應是這一類型但卡種較少,它的畫風走的是東洋味,很漂亮,又同時是簡單版本,可以快上手,所以都是很值得一推!

如果下一次有機會的時候我也會試一試。

結語

如果大家約聚會的時候,想不到要玩什麼,這個時候大家不妨可以想想玩桌遊!

在這個時候我都希望宣傳一下,其實我是【桌遊】這個標籤的主理人,雖然我還未發佈一篇桌遊文(逃)....= =

如果大家有興趣去跟蹤或寫關於有關桌遊的事,都可以把這個標籤連結起來,這樣大家就可以找到同好一起同討論桌遊的活動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好男好女研習社!

PhilipMak

各位好男好女!我會在此發放時間管理的貼士和理財的心得。記住你不理財,財不理你!你不去管時間,時間就會跟你說Bye!這個爐一星期一文,一起圍爐討論吧!

020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