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Mak
PhilipMak

博客/三寶爸/業餘投資者 一生追求新知識和不守本份的斜摃中年,不羈放縱愛自由。 開始了網上留下足跡。希望一點一滴改變世界。 個人專頁: sswisdom.com 個人matters專頁:https://sites.google.com/view/philipmakmatters/

《馬特市傳奇》三之福禍相倚

毒發身亡?結果反而大出意外,是福不是禍,是禍又怎能躲?大任降於斯人,斯人勞其筋,餓其體,命運的巨輪再一次轉向…


(前言:初次寫小說,還要是Matters 專屬的同人小說,還請各位欣賞!先旨聲明:以下故事全屬虛構!所有故事人物名字卻真有其人,所有故事情節都是本人想像,如果有任何冒犯,請多包涵和告知本人刪除,謝謝!)

「你好!」

「又再一次發夢了⋯或應該是死了⋯原來這種就是毒發身亡⋯」

「醒一醒吧!」

我張開眼睛,看到四週環境,我不是再剛剛那間房間了,我在一個一望無際的空間。這個空間很特別,好像不存在於這個世界似的,四邊牆壁是透明的,很有科技感。

「不要發呆了!我知道你是聽到我說話的。」

我看見眼前有一隻閃閃發光的圓點,有著綠色的光芒,很刺眼,我看了一會都不禁要把目光移開。

它就突然閃了一下,我閉了一下眼睛,再打開,發現了眼前多了一個小男孩。

「這樣你應該比較容易溝通了,先自我介紹,我叫@Matty ,在馬特市好玩嗎?」

不提「由自可」,一提怒火就升上來了,我大吼:「有甚麼好玩,一到就被人下毒,再來就是試藥?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樣子!」

@Matty 笑得合不攏嘴:「你在試藥的樣子都真的很好笑!我在這種有看到直播,你要不要看精彩重溫?」

我生氣到不知說甚麼,立刻衝上前,想打他一身出這口悶氣。我跑上前,就好像踏空了,我心知不妙,但身體已經不由自主地下跌,地版就突然有一個大洞,我就跌了下去。

但這個洞原來連接著房間的天花,我再一次由天花跌下,我跌到眼淚直流,@Matty 笑得更大聲了。

我敢怒不敢言,知道這個小子的能力是我不能想像的,我還不如閉嘴,留下一點力氣,免得又中了他的挑釁,出了洋相。我索性躺下,望也不望他。

@Matty 看到這個情況,他又好像玩得夠了,就開始走過來說:「你都明白我是無敵的,你就不要浪費力氣了,我今天找你是有把你的任務告訴你。」

我說:「你說你是無敵,不如自己做好了,找我又可用呢?」

@Matty 說:「不要用激將法了,我要做,就不用找你了。但今次的事情,不是這麼容易,我在外頭,可以做的有限,今次找你來,都不是這麼容易。如果不是剛好遇到你生命懸於一線,中了奇毒,又卻吃了大補藥,在剛病發時,剛好藥又生效,才可以入到了這個虛空之境!」

我聽得一頭霧水,但怒氣未消,就賭氣不開口。

他又再說:「你的藥生效很快,你應該快醒了,我也不浪費時間。我令你轉生在這個異世界,也安排在這個馬特市附近的地出現,並非巧合。我在同時封印了你所有舊世界的記憶,免得影響你的任務的進度。你現在要回到馬特市,找到十大見證人,暗中保護他們。還有,要殺了@高重建 。」

又是@高重建,他都真的是紅人,影視派和@Matty 同時要找到他。

我終於按耐不住,坐了起來,問:「為何你要殺死他?還有他和十大見證人又有何關係?」

@Matty 有點不耐煩:「因為他的存在,會影響著這兩個世界,他一定要死。他現在應該在追查十大驗證人,他要達成他的目標,就一定會對他們不利。你的身分特殊,作為他們的保鏢就最為合適。」

我見都問不出答案,就伸一伸懶:「你都可能找錯人了,照我這個身手,不出幾天,應該很快都會再來這裡找你了。」

@Matty 冷笑著:「總算你都有點自知之明,但你作為轉生者,會有一個優勢,你會有一個自選技能的機會,你可以在眼前的列表中選一個。」

我眼前突然出現了一個半透明的螢幕。我看看有甚麼選項:戰神無雙,諸葛再生,鴻福齊天,人中之龍。

真的很難選,很明顯,就是戰鬥和學習系的技能較好,在這個草原的定律,要生存,一是靠力,一是鬥智,怎選擇呢,還有那個人中之龍,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Matty走了過來,在我的頭上一點:「好了,已經選好,最後給你一個提示,不要急著去市中心,先去龍潭找一找,可能你會有所得著!有緣再見,盡量不要死喔!」

我靠!怎會忽然又選好了!我甚麼也未決定!生死猶關,那個@Matty,可不可以認真一點!

但我還來不及投訴,我已經回到馬特市了。

(下回待續)

如有興趣支持小說創作!歡迎打賞或持續支持!

我的咖啡費:https://liker.land/philipmak/civichttps://liker.land/philipmak/civic

每月一杯咖啡,識英雄重英雄!

另外宣傳:有興趣新的數位知識,或想成為好男好女的,歡迎到我的爐一起取暖!

我的爐:https://matters.news/~tobeabetterperso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