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Mak
PhilipMak

博客/三寶爸/業餘投資者 一生追求新知識和不守本份的斜摃中年,不羈放縱愛自由。 開始了網上留下足跡。希望一點一滴改變世界。 個人專頁: sswisdom.com 個人matters專頁:https://sites.google.com/view/philipmakmatters/

《馬特市物語》二之四大藥仙

Photo: 知乎

(前言:初次寫小說,還要是Matters 專屬的同人小說,還請各位欣賞!先旨聲明:以下故事全屬虛構!所有故事人物名字卻真有其人,所有故事情節都是本人想像,如果有任何冒犯,請多包涵和告知本人刪除,謝謝!)

眼前有一個發光的物體,感覺很熟悉,但卻不知道是甚麼東西。再看清楚一點,上面好像寫了一些字。當我想看清楚時,不知道是否太刺眼,差點連眼也睜不開,同時又開始頭痛。

頭愈來愈痛⋯愈來愈痛⋯好像要爆開了⋯

啊!眼前一黑⋯

再打開眼睛,我發現自己身處一間屋子裏,睡在一張軟床上。

這個地方很舒服,有種令人安心的感覺。床墊散發著迷人的香氣,我都不知道是夢還是真實。

「你醒了?剛剛見你在街上暈倒,就帶了你回來休息,有沒有好了點?」

我看見眼前是一個女生,穿著一身長袍,一把長髮加上和藹親切的笑容,彷彿我還在夢中⋯現在都搞不清那一個才是真實,但一秒後,我就知明白了。

她看見我迷惘的樣子,就解釋說:「你現在身處藥仙府中,師姐救了你回來,吩咐我要照顧你,醒了就給你餵藥。」

我點了點頭,但身體好像有點不太靈活,不能坐起來。她也好像明白到我的難處,便走過來,把藥餵入我的口中,飲了兩口,味道甘甘甜甜,還滿好喝。飲完後又開始有點累,眼皮開始重⋯

之後我又沉睡了。

睡了一兩天,頭腦開始變得清晰,發現有點不尋常。我發現身上並無特別的不適,但手腳卻提不起勁。頭已經沒痛,但有時腹部像被人打了一拳,甚至會痛得從夢中醒來;有時又會變成胸口痛,可能是之前中的毒現在要發作?

最奇怪的是,我不能說話,想不到那個妖女的毒那麼勵害,就連藥仙都無法解救。

既來之則安之,就算沒有藥仙出手,我本來隻有三天的生命,但身體上的痛苦也算不上太苦,隻是好像成了廢人一般。

但我的聽力卻絲毫無減,我立刻耳聽八方,聽聽附近的情況。

「他今天情況怎樣?」

「他好像對各種藥物都無所反應,對比起之前的,他都算是骨格精奇。」

「我們可以試行第二種,今天的劑量可要算得清楚,如果又弄出人命,就要花精神再去找一個新的。」

「但⋯我們這樣做,好像不太好⋯」

@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你不要再婦人之仁,我們為了鍊成九世續命丹,一些小犧牲是在所難免,你認為他的性命重要,還是你的小孩生命重要?他不是要拿丹藥續命?如果我們成功,他很快就能生龍活虎,難道不是你的初心?」

我一聽到,心裡涼了半截。我真是禍不單行,中了毒再做試藥的實驗品⋯⋯

「你不要再說了,你也隻是為了你的丈夫,我們都各有各的打算,@每天都有新體驗 師姐⋯我們真的做得對嗎?一命換一命,生命就是這樣可以對換嗎?我們之前已經害死了十多條人命⋯我晚上都睡不著覺,怕他們來冤魂索命⋯」

「傻人,就是已經死了這麼多人,又怎可輕易放棄?何況,就算我們願意,大師姐都不會願意,江湖人稱『笑面婦 @射手媽咪婷婷』,我們是不能開罪的。」

「不如找二師姐,她可能會幫忙勸大師姐的!」

「她不在這裡,長舌婦@塔拉拉 每天神龍見首不見尾,她愛出現便出現,要靠她還不如靠自己吧!」

罷了!生死有命,活到像個廢人一樣,還不如死得有尊嚴!心念一轉,也沒有了低頭求活的意思。聽她們的話倒有些煩厭,正想閉目休息。

可能是死亡激發了身體的潛能,我的聽覺異常的靈敏,我聽到門外傳來腳步聲,但就沒有開門的聲音。

她們沒有發現,繼續她們的討論。突然,門口「 碰」的一聲打開了。眼前出現了一個天生麗質的可人兒,高挑的身材配合了一頭秀麗烏黑的長髮,可以算得上是一等一的大美人。兩個藥仙已經長得秀外惠中,但這名女子就更加亮麗,多一份攝人的魔力。

「二師姐!」

原來是長舌婦,長舌的意思應該是因為天下男人看到他,都會啞口無言,舌頭也伸了出來。

「我聽到了你們在說我的名字,應該不是說我的壞話吧?」

「我們不敢。」

「諒你們都沒有這個膽量,否則,要你試試我的獨門毒藥,找你們兩個試藥還倒方便,嘻嘻…」

「師姐,你就不要拿我們來開玩笑!」

「哈哈!你看我的軟骨散多有效,這個男人至今也是動彈不能,可惜藥效不持久,隻有半天的效能,看來我要再調教一下配方。但這種藥用來對付那些狂風浪蝶倒也合用!」

原來,我身上不隻試一種的藥,我還真是受歡迎的試藥樣本....

但我身上突然傳來劇痛,四肢像被萬條毒蛇咬,時冷時熱,接著胸口就像被火燒一樣,背部也像有千刀萬剮,不單是萬剮,還像在傷口上被人撒鹽,又疼又癢。但最可怕的,我四肢不能動,口不能發聲,身體的難受無法宣洩,很想在地上滾來滾去也做不到,隻好乾瞪眼。

@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好像留意到,說道:「你看看,他好像很痛苦的樣子,全身在冒冷汗,又牙關緊閉,我看他應該是對我們的仙丹有所反應了!@每天都有新體驗 難道我們今次真的成功了?」

@每天都有新體驗驗 說道:「還未能說準,有效的話,他還可看到明天的太陽,否則,我們還是再作打算…」

天啊,你們不懂就別亂搞好不好!現在死又死不去,動又不能動。開始頭痛欲裂,便昏倒過去了…

(下回待續)

如有興趣!歡迎打賞或持續支持!

https://liker.land/philipmak/civic 每月一杯咖啡,交一個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