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Mak
PhilipMak

博客/三寶爸/業餘投資者 一生追求新知識和不守本份的斜摃中年,不羈放縱愛自由。 開始了網上留下足跡。希望一點一滴改變世界。 個人專頁: sswisdom.com 個人matters專頁:https://sites.google.com/view/philipmakmatters/

馬特市愛情物語 - 《馬特市傳奇》

(编辑过)

(前言:初次寫小說,還要是同人小說,還請各位欣賞!先旨聲明:以下故事全屬虛構!所有故事人物真有其人,但所有故事情節都是本人想像,如果有任何冒犯,請多包涵和告知本人刪除,謝謝!)

https://m.sohu.com/a/258465272_430815/?pvid=000115_3w_a


引言

作為一個小旅客,一天到黑到四週看看。之前去過Medium國,內裡都很多姿多彩,但看起來全是紅鬚綠眼的樣子,文化不太合,再走多一回還要付費。

我看看袋裡的盤川,就放棄了進去的念頭。

但擡頭一看,看到了馬特市的宣傳海報,大字標題:「化讚為賞,一個華文友善的社區。」

我看到有「賞」,當然就立即起行,作為一個入門級的冒險者,可以說是一個好賺錢機會,順便升一下等級。

初見馬特市

決定了出發,很快就找到了去馬特市的路,路標還算易找,問了一下goo狗就知道了。這頭狗都算是很「八卦」,還真是甚麼都知道⋯⋯

走了一段路,就看到了馬特市,在遠處望去,是一個未算太大的城市,有很多區域還在建設中,感覺還有很大的發展潛力。

走到了入口,要做一些簡單的入境手續。門口守衛就揮了揮手,示意可以入境。

我呆了一呆,問:「不需要給入境的手續費嗎?」

守衛回答:「不用,你行快少少,還有很多人要入境呢!」

心想:「不用付錢⋯好⋯先進去看一看」

走過了大閘,穿過了馬特市的門牌,就看到了像迪士尼樂園的大街一樣的風景,人山人海呢!

我一腳踏進市內,感覺到一種莫名的親切感,聽到的全是華語,看到的多數是同種族的人。

總算是找對了地方。

入到一個新的地方,最重要的是先去見冒險家公會坐坐,先收集情報是一個新手的基本常識。

冒險家公會

我找了一找,發現了一棟最大最宏偉的建築,它的外觀有著古典的部份,也有著新式的設計,充滿時代感。

走進去,最搶鏡的是一個營火區,有著很多人圍在一起取暖,一邊談天說地。

但特別的是,有很多人會隨意地站起來說話,說甚麼種類的話語也有。

我也因著好奇,坐著一邊聽。

首先有個充滿藝術感的人站起來,就憑他一頭長髪和文青味十足的眼鏡,我就感受到他的才華:「我名字叫@嵐音社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用古典音樂的新舊聖經的歷史,話說⋯⋯」

就因著他的分享,我對音樂又有所得著,雖然有些聽不明白,但這種吟遊詩人的職業都真的令人嚮往⋯

接著,又有另一個人站起來:「我是@小K ,我說的就是你們要學投資,可能你們會問為何要投資呢?好問題,你們都不想每天都隻是出外打怪獸,賣道具賺錢生活吧!投資就是令大家過得輕鬆一點的做法。如買岩石火炎龍的精靈石期權,有著很大的升值潛力!」

真的聽到我心癢癢⋯⋯

正當我拿錢時,我聽到我旁邊有一把聲音:「少年太年輕了,隻在停留追逐金錢的遊戲,忘記了人生真正的意義,人生苦短,何必追求一時的名利呢?」

一聽到這些令人不安的說話,我一眼看去,看到的是一個點著香煙,望著遠處帶點唏噓的背景。但我從他一身金光閃閃的神龍裝備看出,他是一個高級的玩家。大家當然不敢輕易發難。還有他身旁的守護犬,一直默默地守在身邊,他銳利的眼神就知道是隨時作戰。

「千萬不要聽他說,他是這裡的十大公證人之一,人稱鐵面柔情@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技能和對這市的認識都是數一數二的。高手看世當然比較出世 ,我們都是努力掙紮吧⋯⋯」

我見他在手中拿著小刀,一臉英氣,處處散發著老練的感覺,但又年紀輕輕的樣子。

我跟他說:「我名叫@PhilipMak ,是一名遊民⋯你是?」

他說:「我叫@WrightFu ,不用太客氣,你剛剛來到,有沒有拿到手帶?」

我問:「甚麼手帶?」

他指著手腕上帶有綠色光彩的手環,看起來很神氣。

他說:「這個就是贊賞公民的證明,買了總沒錯,你就當作是入門裝備吧!」

我點一點頭,看到他對著出面站著的人拍了拍手,就有一道綠光由他的手環射出,向著站著的人飛去。他也向著這個方向點了點頭,面上帶著微笑,該不會是中了魔法,神智不清…

他拍了一下我的肩膀,站了起來。說:「你還有得學,不用急。你就去那邊看看這裡的地圖,了解地型,自己好自為之,有機會再見吧!」

巧遇神秘老頭

我自己站在一張大都不能再大的地圖上,發呆中。我真的很常常發呆的…

實在太大了!

怎可以分了這麼多的區,有小說區,有音樂的區域,又有講東講西的,有理財的,有家長訴苦區.....

正當我頭痛之際,有個人探個頭出來,把我嚇了一跳。

「你是不是有煩惱啊?年青人。我看了你很久,由你入村開始,我已經跟著你,看見你都沒有做壞事才沒有出來趕走你。現在你有事要幫手,我都覺得自己懷疑了你,又一點不好意思,所以姑且出手相助,本大師都很忙的,有話快講,有屁快放!」

被一大串搶白,還未想到怎回答,他就拋下了一張紙條,寫着他的名字叫@志工爺爺 ,還有幾個閃閃生光的硬幣。真是出手豪邁,就憑他的身影就知道他身手不凡,來無蹤去無影,幸好我沒做甚麼事,如果落在他手中,我都不敢想像。

但,我還未問問題…還好他有給我銀兩,否則都會以為他是白撞的。

我有了這個銀兩,即管去旅館看看能不能找到落腳處。

就在我轉身離開之際,耳邊響起「嗖」的一聲,我未能作出反應,就感覺到臉上有一道暖流,才開始有點痛,用手一抹,一手都是血紅色。

我心中一凜,回頭一看,一把利刃已放在頸上。

「別出聲,我問一句,你答一句,我不要聽到別的答案,明白就點一下頭。」

我微一點頭,身體好像不是自己的在顫抖。腦海中閃過自己可能有得罪的人,總是想不到,隻好肉隨砧闆上,見步行步。

「你認識@高重建 ?」

我搖了搖頭。

「真的不知道?」刀刃再貼近一點。我的冷汗一滴一滴在刀上,希望他不介意我弄髒了他的刀,否則我的頭要搬家了。

「我真的不知道。我是剛剛初來貴境,不知道有甚麼得罪了英雄,在此先陪個不是。」

「看你身手平平,諒你都不敢騙我。」

「謝謝大俠心明大義!」

我話還未說完,就覺得頸後被刺了一下。我心知不妙,但都不敢作聲。

「你現在中了我們影視派的秘製毒藥,一時三刻未會有事,三日內拿不到我的解藥的話,嘿嘿嘿…」

我心中涼了半截,心中還想早知不要進這條村‥

「我隻要你幫我查一查區域派長門的下落,他們喜愛招新人,你這個新面孔就最為適合。還有不要稱我為甚麼大俠,本姑娘名叫@Cherryyoko櫻桃陽子 ,再把我叫做大叔,立刻取你狗名!」

我當然猛然點頭。她就輕輕地飛走了。從她苗條和婀娜多姿的身形,看得出應是女子,可惜不能看到她的芳容…男人在死到臨頭,都還是會敗在石榴裙下,果然男子較為短命都不無原因。

我當時都不知道已經卷入了多大的危機之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