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Mak
PhilipMak

博客/三寶爸/業餘投資者 一生追求新知識和不守本份的斜摃中年,不羈放縱愛自由。 開始了網上留下足跡。希望一點一滴改變世界。 個人專頁: sswisdom.com 個人matters專頁:https://sites.google.com/view/philipmakmatters/

產後的心情

今天是近來最勞累的一天,因承接著上一次待產的心情,我家的新成員終於成功誕生了。

今次的過程還算順利,感恩一齊一齊,生命總是不可預期的,人算真的不如天算,特此把過程記下,作個小紀錄,也和各位報個佳音。

就在昨天晚上,我們一家如常吃晚餐,吃完大家就預備好上床睡覺了。太太就在睡前,先去一趟洗手間,她發現有一點「見紅」的跡象。每個有生小孩經驗的人,都會知道入院待產的三大徵兆,包括見紅,陣痛和穿水。只要有其中之一,都要盡快入院,我就更特別緊張,因太太是第三胎,而產程會一胎比一胎短,即是會一個比一個生得更快。我總怕時間倉猝,想她更早到醫院,就更安全。

太太就怕只是虛報,她認為只可能是如廁時用力過度,才有一點留血,因她除了發現少許血絲,又不見有其他問題,主要是怕白行一趟,心中又放不下二寶,走了去醫院,只會折騰一番,所以都決定觀察多一段時間再作決定。

果然,在晚上九點多,都是沒有動靜,又沒有再流血,心想可能是虛驚一場,我們又繼續休息,上床陪太子們睡覺。我卻因為過份緊張,已經換好衣服,但又未知事情的發展去向,所以又沒再換回睡衣,直接就上床睡覺。

一邊休息,發現太太都已經睡著了,我都慢慢放鬆心情,又有點睡意,開始意識模糊…

就在這時,太太旳一聲慘叫劃破寧靜!她痛得很厲害,連起床也起不了。我慢慢把她扶起,坐著,數著痛的頻率。

因為每次痛得很厲害,又愈來愈密,我立刻執拾細軟,拿齊物資就出門口去醫院,還好是在午夜時分,路面還算暢通,很快到了醫院。

我們又很快地辦好入院手續,太太就入了產房,我也穿好衣服陪她,過程大概花了四十分鐘,小公子就來了這個世界。


我把太太安頓好,我便回家休息了,在走出醫院,看看無人的街道,身體還因著剛剛的緊張情緒未感到要休息,心中只有無限的感恩,感謝我太太的辛苦和堅忍,再一次看到母親的強大意志,再感謝天主,一路守護著我太太,令所有事情都可以順利完成。

世事無常,沒有幸福是必然的,盡人事聽天命,心中常存感恩,才能用愛看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