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Mak
PhilipMak

博客/三寶爸/業餘投資者 一生追求新知識和不守本份的斜摃中年,不羈放縱愛自由。 開始了網上留下足跡。希望一點一滴改變世界。 個人專頁: sswisdom.com 個人matters專頁:https://sites.google.com/view/philipmakmatters/

「我的霸氣總裁 」- 我的犀利人妻

我的霸氣總裁 - 一定要說說我的太太,她是毫無懸念當選!真心拜服!

我的霸氣總裁 - 一定要說說我的太太

這一個題目,我在到截止日期前,把它加到去我的To do list 中,提我一定要寫一寫。

在我一篇子女教育的文章中,我寫出了她如何在眾媽媽中獨善其身,已經是有點霸氣外露,但都只是她的事蹟中的冰山一角。

再一次籍著活動之名,列出她的霸氣史的其中一頁。

Photo from unsplash


我的太太有著一個很強大的生存技能,就是隨時都可以據理力爭。對我來說,這個絕對是挑戰,因為你要把自己的能量隨時可以提升到可以和人對戰的程度,絕對是需要學習和訓練。

找個事例說明,你到餐廳,點了一個河粉,但一個口黑面黑,從他臉上都看得出生活壓力的男人,把一碗麵送到你面前,你當然會直接和他說:「你送錯了,我是要河粉。」但冷不防,他就有點不耐煩地回答:「你剛剛是叫麵,不是河粉,一是你就食,一係就不收錢,你去找第二間食。」如果是我,可能就會告訴自己不如息事寧人,吃完便走,永遠再不光顧便算了。因為要和他動氣,總會覺得自己能量提不出來,氣勢輸了,便會未吵及圥輸,所以都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可惜今次的事件的主角不是我,是我的霸氣總裁美娘子。



以下是真人真事:

話說一次,我們用一間餐廳的網上預約系統,預訂了一間餐廳和朋友聚餐。預約後都沒有什麼特別,但在預約前,總裁打電話去確認預約時,他們便說查不到我們的預約,同時指出週末網上是不能辦理預約的,今次的預約已滿,所以不能即時預約了。

總裁立馬就說:「當時你們的系統沒有指示預約有問題!即是錯不在我,為何要我轉地方,你叫經理接電話!」

當然,接電話職員的惡劣態度是事件起火的主因。經理接電話,總裁就要求當晚要安排到位子。經理都說不可能的了,要即場到門口排隊,看看有沒有機會安排到。總裁見談判無效,但和朋友聚餐,都是先預約較好,否則,要等就不太好預時間,所以決定轉場。

但事情並未就此完結,總裁在事發過了一天後,開始她的事後工作,她先上網找到餐廳的公司電郵,發現原來這是一間新加坡集團旗下的食肆。

她立即寫了一封投訴信給它的公司,要註明,它是用英文寫成,根據非正式統計,用英語對話受理率會明顯高很多。

投訴內容主要是批評店員的處理問題,但主要是網上的預約系統問題,指出為何沒有適當的指示,令顧客產生預約上的誤會,如果是一個很重要的預約,如商務宴客,客人的損失就更無法彌補。

果然,發出大約一個星期左右,就有負責人回覆致歉,再另加一年的會籍,現金券一千港幣賠償,負責人表示如果再預約的話,可以直接聯絡她。

事情總算告一段落,總裁的力爭也得到了應有的回應。

Photo from unsplash


有時就是要有霸氣,才會得到回應,有霸氣,才會得到重視。在這個社會生存並不是要無理取鬧,但都不能坐而待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