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Mak
PhilipMak

博客/三寶爸/業餘投資者 一生追求新知識和不守本份的斜摃中年,不羈放縱愛自由。 開始了網上留下足跡。希望一點一滴改變世界。 個人專頁: sswisdom.com 個人matters專頁:https://sites.google.com/view/philipmakmatters/

我在馬特市,成為一個多方閱讀的創作者

收到了matter的作者報告,又再一次作一篇舊人打卡,從數字再看一次自己,想不到又多了一些新的看法!真的很有趣。



我在思考我的寫作目標時,發現自己是一個雜食的閱讀者,甚麼都愛看一篇,但因為要出產一篇有自己風格的文章,也為讀者負責的內容,就會令我到寫作時加添上一些猶豫。


一方面,明白到自己要寫得多,文筆才會流暢,技巧才能有進步。同一時間,如果隻是一篇又一篇無組織的散文,寫起來,又像對讀者不太負責任。

在這個思想上的掙紮的同時,收到了matter的作者報告,希望從中得到一些創作的目標和方向。



在報告中,有數個數據值得回顧分享:

  • 我的站齡原來不知不覺有306天
  • 發表了60 篇文章

這個真的不值一哂,寫作的密度絕對不夠成為一個習慣,有改善的空間!

  • 獲得了有效閱讀時長是36.8小時,有效次數為2609

我的文章想不到會花大家這麼多的時間去閱讀,謝謝!

  • 獲得likecoin支持有40次
  • 獲得hkd支持有6次

這些絕對是無言感激!感謝你們的支持,因著每一個支持,也令我的寫作更有推動力,也不能原地踏步,希望一點一點地寫,回應到大家,也回應到自己的要求。

  • 我每週都花上3小時以上在市上閱讀

- 所以,馬特市已經是我一個恆常閱讀知識的平台

最後,當然要謝謝我的十大鐵粉:

@志工爺爺@陶樂思@Joyu@IrisChen@歲月靜好小燕子@雞毛的小事@Emma愛瑪@star_hope@毒舌婦人@潔西|JC




photo from unsplash


數據,是一種工具,比較客觀的反映到現實,報告中也是如實反映我的不足,但也從中有著各大市民的愛和包容。數字上的我,和我真實的感覺是一緻的,我閱讀的時間比起寫作的時間多很多。

這個輸出比率,雖然不是很理想,但我覺得絕對是一個好的開始,因為,如果不開始寫,這個數字永遠是零。我開始了,是有著一個轉化的過程,明顯的是,我在閱讀時,多了一重思考,會想想,如果我要把文中的信息寫出來,會不會有用呢?寫的時候,可不可以令人容易吸收呢?有沒有人想知道這一類型的資訊呢?

這個是很明顯的改變,我看過的東西,再不是過眼雲煙,而是有種無形的推力,想把它化作自己的知識,再傳授。知識便在我的腦海中停留,知識便成了智慧的一部分。

所以,我的創作源自閱讀,我在這裡就成了一個多方閱讀的創作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