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Mak
PhilipMak

博客/三寶爸/業餘投資者 一生追求新知識和不守本份的斜摃中年,不羈放縱愛自由。 開始了網上留下足跡。希望一點一滴改變世界。 個人專頁: sswisdom.com 個人matters專頁:https://sites.google.com/view/philipmakmatters/

待產的心情

太太臨盆在即,人人心情都十分緊張,以為有了兩次的經驗,不會那麼麼緊張,現實其實不然。我們反而因有著前兩次的經驗,的確在預備時省了不少功夫,有甚麼東西需要,有甚麼東西不需要,會比較清楚。又因著細細佬有兩個哥哥的福蔭,二手物資不缺,用品都很足夠。

但都難免會有緊張,在面對預備臨盆一刻都是有點手足無措。

首先是因為順產的關係,時間和日期都是難以預計的,這種不確定性都令人有種無形的壓力,每天彷彿在預備接到一個電話,就要以九秒九的時間整裝待發。由於我還在上班,要時時留意手機有沒有最新的情況。幸好上兩次的經驗都是在清晨或上午的時間,都是在我還未上班,在家中出發到醫院,安排起來較容易。在今次的預備中,我已經預備了不同出發的路徑,務求在不同的時間作動都能以最短的時間到達醫院。

Image by OpenClipart-Vectors from Pixabay


在預備的同時,都要和家中的小大哥和小二哥作心理的輔導,希望他們能體諒媽媽會有數天不在家,還有會有一個小弟弟一同回家,需要他們的關愛和分享他們和父母相處的時間。小大哥看起來挺神氣,還誇口會幫忙照顧小弟弟,但小二哥就似懂非懂的樣子,希望到那天時他們都不會大吵大鬧就好了。

我自己都要作好心情的調整,別人常常跟我說會很辛苦,又說三個會斷擔挑雲雲。我說還好,可以應付得來。反而在等待的時候更為緊張,又怕太太生產時辛苦,又怕她有危險,陪伴在在旁的我都甚為無助。在生產時,除了抓住她的手,聽著她力竭聲嘶的叫喊,為她打打氣,都沒有其他實質可做的事。我覺得要在面對這種都太太的痛苦的求助而自身的無能為力,都是一個要克服的心理關口。

但每天晚上,待大哥二哥睡著以後,我都和太太都著未出世的小兒子說:「一切都沒有所謂,隻要你健康,選個好時間,便出來這個世界,這裡大家都很期待你加入個大家庭。最好,都不要增加你媽媽的負擔,準時面世就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