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anix
Phanix

Just writing

Toefl iBT 心得

第二次的成績出來了,達到申請一些東西所期望的79~80(對應cbt 213)

這樣的成績或許有人會覺得沒什麼,畢竟強者太多了,不過對平常沒什麼在看英語影集、節目,也很少在背單字的弱炮廢渣如我來說應該算是不錯了吧?第一次考完的慘狀就不提了,來說說第一次考試之後到第二次考試之間的過程,我想對於還沒把高中英文全還回去的人來說應該有所幫助,甚至對於還了很多單字的人來說應該也是如此,因為我就是那種單字還很多給老師的人(都沒在用啊~~)。

先說一下準備考試的資料,mp3+Longman的幾次閱讀跟聽力(不過做了幾回就覺得題目太簡單,所以就丟一邊了 XD),所以其他人準備toefl也別太緊張,你看我這麼一些東西就可以考79~80了 XD。

基本上我自己算是以戰養戰,畢竟沒太多的時間來準備與考試,總計我在五週內考了三次,也就是隔週考一次。第一次考試結束之後,覺得短期(一個月)之內要強背大量且領域廣泛的單字難度還不低,況且還有其他正事要做,所以閱讀的部分就主要加強在句子結構、文章summary的部分,在這部分的成績可預期的是進步不多,拿到intermediate。順便問一下,為什麼從來沒看過考題是工程電子資訊領域的東西?都是生物、考古、歷史、地理、哲學、心理學等等的。 Orz

第一次考試之前老實說我只有去做過ets網站上的sample test,所以在listening的部分被電得很慘,所以在間隔的這段時間我去找了Barron還有一個什麼universal的mp3下來聽,就拿listening & speaking的部分來訓練聽力,不過第二次考試的時候遇到的lecture比第一次還陌生 Orz,所以進步不多(超幹),不過在一般的conversation部分就可以很清楚明瞭在講些什麼。在拿那些mp3來聽的過程當中反覆地聽listening的lecture or conversation然後接著聽問題這個過程我覺得很有幫助,可以verify自己是否有抓到lecture or conversation的重點。

第一次考試的時候在speaking的部分答的很差,一來是沒有做過speaking的測驗,二來是對台北館前路考場那種很近的座位(手伸直就可以打到隔壁 XD)很不適應。這次在交大的考場考,在座位上就是一整個棒,一個人用一張大桌子每張桌子之間還有走道,根本不會受到旁邊打擾,再加上聽了兩週的mp3,心情也踏實不少,所以答題時很順利,分數也有增加一些。

進步最多的是在writing,在Writing based on knowledge and experience部分在考試結束後我就覺得給的example不夠多,成績出來comment也有提到這一點,不過至少有進步。在Writing based on reading and listening部分,因為之前也沒有做過練習,所以第一次的時候就考得很爛,這回就學乖了,先把reading passage裡頭的論點寫下來,然後在listening的時候注意speaker如何反駁,然後趕快做筆記,接著就是開始把這些資料依照各個論點提出passage的說法,以及speaker的反駁,這樣就可以拿高分啦 XD

總結一下,reading要拿高分應該要注意句子結構與瞭解段落大意,除此之外就是單字了,不過這需要長時間累積;listening,建議可以拿一些像是Barron的mp3來聽;speaking的部分跟listening差不多,不過要自己練習口說就是;writing時,在Writing based on knowledge and experience部分盡可能拿一些例子,而在Writing based on reading and listening部分則要記得分論點作筆記,另外在writing時不要一個段落寫兩件事情,這樣可能會在comment裡頭看到文章結構不夠清楚難以瞭解之類的評論。能做到這樣要拿79~80應該不是難事。

最後推薦交大的考場,耳機隔音效果棒,座位距離又大,一整個好棒!!(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