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龍文
玉龍文

《蟻民Ⅰ:蟻民計劃》第19回:一波三折

「有差嗎?我們人類本來就是動物,別把我們人類看得太高!」成雨霜一臉疑惑地看著安又天,完全捉摸不到安又天在想什麼?


「我沒有把人類看得太高,而是看低了。在我眼中,我們人類反而不如動物。」又天此話一出,不只勾起成雨霜的注意,連華永成和蔣衛國都想聽聽又天後續的高論,以致於原本劍拔弩張的局面,瞬間平靜下來,三人六眼直直看著安又天。又天見狀,輕嘆口氣後繼續說到。


「動物看似低等,但直接、簡單,各司其職、各盡其份,不會有過份的『慾望』。以狼來說,狩獵成功後,狼王先食用,但狼王絕不會吃乾抹盡,總是會留給地位較低的狼群們。」


又天的話中有話,讓成雨霜和華永成兩人的臉上露出一股沈思的表情,另一方面,蔣衛國則是繼續維持冷峻嚴肅,讓人無法猜出心思的表情。


「蟻民計劃……」聽到又天回到正題,華永成和成雨霜也不再思索,而是仔細聆聽又天接下來的論述。看著華永成和成雨霜兩人的變化,安又天反而有種扳回一成的感覺,只是又天深知在現在的情勢下,這一成的影響力只是杯水車薪,只有接下來的論述能確實打動三人中的某幾人,如此一來才能扭轉現在的困境。


「蟻民計劃,其實是很完美。」


「那你為什麼反對?」華永成聽到又天對於蟻民計劃的肯定後,激動地站了起來,更越過桌子來到又天的身旁,像一個長輩勸說晚輩般,牽起又天的手,並且繼續勸說:「我們的理想國,並不是為了個人,而是為了這個國家。」


「不要再裝了。」又天說話的同時,還揮開華永成的手,接著也站了起來,刻意地往後退,擺明不接受華永成的勸說。「現在你們或許真得是為了這個國家,但有朝一日,你們嚐到權利的甜頭後,難保不會利慾薰心。」


「又天……」


「夠了,你別再說了,我不會相信你了。我真該聽怡君的建議的,我錯了。」


砰的一聲傳來,蔣衛國充滿怒氣的一掌落在桌子上,又天和華永成兩人的注意力立刻被拉回,看著怒目橫眉的衛國,兩人一時之間都停了下來。


「既然你執意堅持你的信念,我也不再勸你。我尊重你的理念和信仰,但我也不能讓你壞我的理念和信仰。」衛國不疾不徐地對又天說完這段話後,轉頭對其身旁的成雨霜說到:「動手。」


雨霜得到蔣衛國的指示後,輕嘆口氣後,緩緩起身,並且從口袋中拿出一隻針筒,一步步走向安又天。


「不好意思,這是你的選……,『啊』,你……,你對我做了什麼?」


「華永成,你……你背叛我!」


成雨霜驚訝不解的同時,也傳來蔣衛國的斥喝聲。接著兩人都以驚愕不已的表情看著自己手上的小針筒,同時緊靠著彼此。原本三比一的局面,瞬間轉變成二比二的情勢。


「擒賊先擒王。Let me introduce the Nano No. 1」


又天邊說邊靠向華永成,四人兩方反而成為隔桌對峙的怪異局面。


「不是我背叛你,而是你先背叛我。」華永成隔著桌子指責蔣衛國。「不要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我早就知道你已經聯合在野聯盟的主席,有意利用奈米機器人操控這次的大選,然後扶持在野聯盟的主席,進而將我架空我。我說的有錯嗎?」


「所以你假裝舉報安又天,其實是又天的內應?」雨霜驚恐地表示。


「沒錯!」又天爽快地回答雨霜的疑問。


「而主任你剛剛,表面是勸說安又天,但實際是將奈米注射器交給他?」雨霜似乎頗不甘心。


「因為我知道你們一定會關注我的一舉一動。」


「好好好。」聽完又天的解釋後,蔣衛國連說三聲好後,立刻拿出自己的手機,滑開手機。又天見狀也立刻拿起自己口袋的手機,並且對著手機說:「坐下。」


蔣衛國和成雨霜兩人乖乖地坐下,只是兩人的動作並不流暢,似乎是在抗拒般。


「看樣子,Nano No.1還沒能完全控制他們。」華永成對著又天說。


「放開手機。」又天接著下令。


衛國握著手機的右手很明顯在掙扎,右手不斷地顫抖,最後在衛國失去意識之前,姆指成功地接觸到手機的觸控螢幕,隨後就像雨霜一樣,乖乖地坐在椅子上。確認控制住蔣衛國和成雨霜後,華永成立刻衝向前,並拿起衛國的手機一看。


「糟了,衛國啟動指令了!」


「主任,你確定?」


華永成驚恐地點點頭,又天見狀露出懊悔的表情。


「GO!快去終止程式。」


「可是他們?」


「他們交給我,他們不能離我太遠,等我綁住他們後再去和你會合。」


「好,一切小心。」


華永成說完後就帶著蔣衛國的手機離開會議室,留下又天、衛國和雨霜三人。


「華永成他……」蔣衛國似乎想說什麼。


「閉嘴。」又天的指令一下,衛國就乖乖地閉嘴,只是眼神仍然看著安又天。


「我現在完全不想聽你說話。」又天邊說邊翻找會議室,最終在櫃子抽屜裡找到一些束帶,又天心想,「若不是華永成答應擔任內間,這些束帶應該就是用來綁自己的。」


費盡一番心力後,安又天終於用束帶將蔣衛國和成雨霜牢牢地綁在椅子上。確定兩人無法逃脫後,又天才離開會議室,並且將會議室鎖上,確保萬無一失。



「怡君,是我。我們成功了。」


又天帶著愉快的心情前往天空之塔的控制室,在走廊間時突然想到該打個電話給怡君,以免怡君擔心。


「真的嗎?太好了。」怡君的聲音從又天的手機傳來。


「是啊,看樣子我們真得錯怪主任了。」


「太好了,那我這邊就可以解散了。」


「妳?解散什麼?」


「就……一些……武力。」


「哇……真有妳的,好了不說了,我到控制室了。晚上再聊聊,拜。」


又天掛了電話後,輕敲大門,在等待的同時,順便整理一下衣褲。


「誰?」華永成的詢問聲傳來。


「主任,是我,又天。」


「喔,那進來吧!」


又天打開門,步入控制室。控制室內,電腦、儀器和螢幕一個不少,但讓又天覺得奇怪的是,控制室內竟然多了五名黑衣警衛。會說是警衛的原因是四人都是一幅隨扈、保鏢的模樣,英俊挺拔、不苟言笑。門邊有兩個,另外兩人站在華永成的身後,嚴如華永成的貼身保鏢般。


「咣」的一聲,門被關上。這時華永成才轉過身來正眼瞧著一臉困惑的安又天。


「主任,你這是?」


門旁的兩名黑衣警衛在關了門之後,立刻來到又天的左右,同時架住安又天,突如其來的舉動讓又天動了肝火,大聲地質問笑容滿面的華永成。


「哈、哈、哈。」華永成連笑三聲後,才收起笑容,正色地對安又天道:「Let me introduce Nano No.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