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龍文
玉龍文

《蟻民Ⅰ:蟻民計劃》第12回:蟻民計劃

「現在是怎樣?惱羞成怒?」又天得知來者不善後,再次轉身看著華永成,並用著極度不友善的語氣和一幅毫不畏懼的表情看著華永成,又天說完後,索性往後一躺,直接靠在椅背上,以不變應即將來的萬變。


果然一如又天的預期,華永成先行動了。華永成站起身來對著門口的男子和成雨霜說話:「衛國?你怎麼會來?」


「蔣衛國?天空之塔負責人?」又天聽到華永成的話後,隨及聯想到,並接著說:「難怪我覺得你很眼熟,你們是一夥的?所以妳這位紫斑病毒專家只是他們派來的一位臨演嗎?」又天最後一句特意對著成雨霜說的,又天質疑的態度讓雨霜不爽。


「我的確是他們派來的,但我不是臨演,而是如假包換的紫斑病毒的專家。順便告訴你一聲,你的女朋友已經是命懸一線,而你就是那條線!」面對又天的質疑,雨霜也不在溫良恭儉讓,而是直接回嗆又天。


「夠了,不要再吵了!」衛國威嚴且霸氣十足的聲音再次傳來,打斷了又天和雨霜兩人之間的鬥嘴。雨霜聞言對著又天笑了笑後便不發一言,自行坐往沙發,並且悻悻然地說:「反正我把人帶來了,後續沒我的事了。」


「雨霜妳?」


看著華永成露出指責成雨霜的意思,衛國出聲替雨霜說話:「要不是雨霜機警、觀察入微,查覺到又天的變化,及時通知我,不然就要壞了大事了。」


「所以是真得有『蟻民計劃』?」又天冷冷地質問衛國。


「又天,你想太……」


衛國伸手制止華永成,轉而對著安又天說:「沒錯,蟻民計劃是真的。」


「所以你們就為了這個而殺人?」又天用著難以相信的神情看著華永成,而華永成是自知理虧,只能選擇低頭以對,不敢直視安又天的眼神。


「永成,你倒底怎麼了?這不是我認識的你!」蔣衛國對於華永成的行為感到十分不滿,「男子漢大丈夫,敢做敢當,怕什麼?再說,要怪就怪那個李子平太不識像,敬酒不吃吃罰酒。」


「但萬一……,萬一我們錯了呢?」


「就算我們錯了,也比那些政客強。這個國家早就是亂七八糟了,我們這些知識份子再不出手,這個國家就要亡了。」


聽完蔣衛國義憤填膺、正氣凜然的演說後,又天只是哼的一聲冷笑。「所以你們的計劃就是將全國人民變成螞蟻?然後……」又天的手在華永成和蔣衛國之間來回擺動,「然後你們之中的某人來當蟻后?」


「見縫插針嘍!安又天原來你也不笨、不呆啊?」一直靜靜坐在沙發上的成雨霜突然冒出這句話,特意提醒華永成和蔣衛國。


蔣衛國先是轉頭向雨霜點頭致意,接著繼續對又天說:「不是某人,而是我們,你如果願意,你也是蟻后團的一員」。為了緩合劍拔弩張的氣氛,蔣衛國閉目深呼吸,一口氣後調整心情後繼續對安又天說:「又天,你有觀察過螞蟻嗎?」


又天沒有回答,只是簡單地搖搖頭。


蔣衛國以一幅果然如我所料的神情,繼續說:「螞蟻存在這個世界超過1億年了,而且地球上除了南極洲及少數地區外都有螞蟻的蹤跡。不論這1億年來,地球經過多少的變革,螞蟻都能存活下來,何故?」


「它們的適應力強!」


「非也,是因為螞蟻的組織分工明確,蟻后、工蟻、兵蟻、雄蟻各司其職、各安其份,不爭不鬧。蟻后雖然地位崇高,但專司生育之職,不做非分之想、不享非分之利;外敵來犯時,兵蟻總是奮不顧身地保家衛國,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工蟻、雄蟻也是安份守已,但我們人類呢?」


「所以你們要全國人民都像螞蟻一樣,成為一個無法思考的魁儡?」


「不是的。」一直坐在一旁扮演聆聽者的華永成,突然大聲地否絕又天的推論。「不是的,我們只是要端正秩序,讓我們人民能像螞蟻般各安其份、各司其職。如此一來有能力、有才華的人們才有機會出頭,進而領導我們的國家而不是讓一些虛有其表的政客玩弄這個國家。我們的出發點是為了這個國家,不是為了我們的利益!」


「好了,不用再說了。」衛國再次制止華永成的發言,繼續對著安又天說:「現在所有事情你都知道了,現在我只想知道你的意圖?是參加我們呢?還是拒絕我們?」


面對蔣衛國的最後通牒,又天收起質疑的態度,開始認真思考該如何回應現今的狀況。然後衛國卻不打算讓又天有喘息的機會,繼續說到:「讓我提醒你一下,你的決定會影響到怡君的性命。」


怡君名字的出現立刻牽動又天的神經,看著又天的反應,衛國的嘴角露出一抹微笑,並且轉頭示意雨霜接話。


「怡君身上的紫斑病毒不是一般的病毒,而是進化版的紫斑病毒。」


「什麼意思?」又天對於這個消息感到十分的震驚。


「簡單來說,怡君身上的紫斑病毒比較兇狠,不只是讓凝血酶失去功用,更能攻擊血管壁。」看著又天震驚、憤怒的表情,雨霜面露得意表情地說:「現在應該相信我是紫斑病毒的專家了吧?」


「你們?」


「所以你的答案是什麼?」在蔣衛國持續逼問安又天時,華永成出面打起圓場,「衛國,別把又天逼急了,我們需要他的奈米機器人。」


「不一定了。」


蔣衛國的這句話引起華永成和安又天的注意,華永成是一臉疑惑、安又天則是戰戰競競地看著蔣衛國,內心升起一道不安的陰影,本以為自己可以以奈米機械的優勢來對抗他們,但這個優勢似乎漸漸起消失。


「你做了什麼?」華永成大聲質問蔣衛國。


「自從你的決心開始動搖時,我就決定採取B計劃了。少了奈米機械人,固然不利於『蟻民計劃』,但我也不是完全沒辦法。」


「你們知道嗎?大自然中有一種黃蜂,會將自己的毒液注入蟑螂的腦中,讓蟑螂失去自我的意識,進而乖乖地讓黃蜂帶回蜂巢,成為其幼蜂的糧食。」成雨霜就像與蔣衛國唱雙簧般,接著衛國解說。雖然雨霜什麼都沒說,但卻在不經意間流露出她和蔣衛國是還有後招的,已不在意又天是否加入。


「I am i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