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龍文
玉龍文

《蟻民Ⅰ:蟻民計劃》第9回:陰謀蠢動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總長監聽一事好不容易擺平,媒體輿論界的焦點也轉向了,結果現在又給我出來紫斑病毒。」


首相辦公室內,華永成面露一抹詭異的微笑,同時望著眼前近乎崩潰的首相垂頭喪氣坐在位子上,一人喃喃自語地抱怨著,「看樣子年底的大選是不用玩了,我們兩個人可以準備開始打包,準備下台了。」然而就在華永成準備回話時,首相猛然抬起頭來,嚇得華永成連忙收起微笑,像川劇變臉般變回哀戚嚴肅的表情,靜待首相的指示。


「安又天的奈米機器人研究得如何?」


「閣下,這正是我要向你報告的好消息,又天雖然沒有明講,但依我和他共事那麼多年的經驗,我可以很明確地告訴閣下,又天成功了。」久居官場的華永成深明向上管理之道,華永成的話像是初昇的朝陽般,徹底驅散首相內心的不安和沮喪,首相蒼老的臉龐終於展現笑容,更興奮地站起來:「真的?」


「是的,相信再過幾天就可以了。閣下。」


「好好好,這樣一來我們反而可以化危機為轉機,好好好。」首相特意起身輕拍華永成的肩膀,接著以滿是信心的姿態步出首相辦公室。看著前後差異如此之大的首相,華永成再次露出之前的詭異的微笑。


「你還在這做什麼?」


「我這就回國醫中心,督促安又天。」



華永成嘴上說著要回去國醫中心,但人卻來到國務院旁的一間文青咖啡店,華永成顯然是這間咖啡店的熟客,與店長簡單點頭示意後,獨自一人往店內走去,就像回到自家般,左轉右拐的來到一間最角落、平凡但乾淨的一間房間。


房門打開,一位美女坐在簡單的木質椅子上,木桌上早已擺好兩杯咖啡,華永成想也不想地直接坐在美女的對面。只是美女依舊沒有回頭,仍是望著窗外來來去去的行人。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大隱隱於朝吧,國務院就在旁邊,真沒想到你們的秘密基地會在這。」


「怎麼樣?拿到檔案了嗎?」


「你的安組長是謹慎到家了,我還需要一點時間。」


「沒有時間了。」一個洪亮帶有中氣的聲音,從門口的方向傳來,華永成和成雨霜兩人轉頭一看,同時點頭致意,目迎一位身著大衣的男子步入房間並且坐在兩人的身旁。


「衛國,你怎麼來了?」華永成略帶驚訝地表示。


被華永成稱為衛國的男子並未回話,而是從其大衣中拿出一份報紙並丟在桌上。成雨霜拿起報紙一看,並且說出頭版的新聞:「自然生命協會會長離奇死亡?死因不明?」


華永成聞言一笑,「衛國,別擔心。事情早處理好了,又天不會有證據的,到時我們只要打死不認,又天什麼事也做不出來。」


「往下看。」衛國略帶不悅地表示,雨霜聞言仔細閱讀報紙,最後恍然大悟地說:「天空之塔爭奪戰?據信現有多股勢力開始運作,意圖取代現任站長蔣衛國!」雨霜念完報紙的標題後轉而看著衛國略顯無奈地說:「沒有時間也沒有辦法,總要讓我取得安又天的信任才行。」


「不行,這樣太慢了。」衛國大聲斥責雨霜。「直接讓疫情失控,逼迫安又天使用奈米機器人。」


「衛國,你冷靜點。」華永成連忙起身安撫憤怒中的蔣衛國,「疫情一旦失控,會出人命的!」


「為了我們的理想國,這點犧牲是必要的。」


「不准。不能再讓你亂搞下去了。」


「不准?是誰說只要安又天回來就有辦法搞定奈米機器人的?」蔣衛國也站起身來,怒氣沖沖地瞪著華永成。「是誰?是誰?」衛國怒氣地指責讓華永成難堪,以致華永成不敢看著衛國的視線。「結果現在呢?不只奈米機器人得不到,連天空之塔都快要失去,少了天空之塔,就算將來得到了奈米機器人,我們的蟻民計劃也無法實現。」


「主任,安又天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眼看著房間內的兩個男人已到了劍拔弩張、勢同水火的地步,身為房間內唯一的女子,成雨霜知道自己該說什麼來和緩一下這股緊張的情緒。


「你問這個做什麼?」華永成一時之間無法理解雨霜的用意,皺著眉頭看著雨霜,同時也趁次機會避開衛國那咄咄逼人的眼神。


「我只是想評估一下色誘之計能不能成功?男人鮮少不好色的。」雨霜說最後一句時,還不忘看一下華永成和蔣衛國。雨霜此舉反讓房內的兩個男人覺得不自在,蔣衛國不斷對華永成使眼色,要華永成趕緊接話。


「這招如果早個幾年,或許有用。現在絕對沒用,現在的安又天心中只有怡君一人,管妳是第一名模還是國色天香,都無法讓又天動心的。」


華永成的一番話讓成雨霜驚訝,「真的假的?那麼專情。那恐怕只好採用蔣站長的方法了。」雨霜無奈地表示。


「不行。絕對不行!」華永成堅定否絕。


「那只好委屈一下你們了。」蔣衛國的不再堅持,反而勾起華永成和成雨霜兩人的好奇心,兩人紛紛轉頭看著臉上帶有神密笑容的衛國。


「你想幹什麼?」華永成出聲質問。


「只要讓怡君感染紫斑病毒,又天必然出手相救。」


「然而為了不讓又天懷疑,所以我們也不能幸免?對吧?」衛國對著雨霜點頭以表示認同。「此計甚妙,我看就這麼辦吧!」


不同於雨霜的態度,華永成依然顯得遲疑,但是又無力反擊衛國的指責,於是只能勉強地說:「再給我一點時間。」


「主任,為了我們的理想國,這點犧牲不算什麼。再說紫斑病毒只要控制得宜,並不會有立即致命的危險,大不了我們以後都不要亂跑就行了。」


「華永成,你是怎麼了?蟻民計劃是你率先提議的,現在反而是你在龜縮。不要告訴我,你現在要退出?」


「蟻民計劃的目的是為了除去那些政客,而不是人民啊。結果我們現在的作為卻是在傷害人民,我們不是本末倒置嗎?」


「永成,成功永遠是伴隨著犧牲而來的。沒有建國先賢的壯烈犧牲,我們還是生活在帝制的時代。當年的先賢們在策劃起義活動時,難道就能保證不傷及無辜嗎?」


「不可能!」衛國對著出聲的雨霜點點頭以感激她的唱合。「但他們還是做了,為什麼?因為有一個更美好的理想在未來等著他們,我們現在的情況也是一樣啊,你整天陪在那些政客的身旁,你是最清楚的。無知、自大,操弄人民、自以為是,再這樣下去,我們的國家勢必滅亡啊,永成!」


得知華永成遲疑的原因後,蔣衛國也一改咄咄逼人的語氣,改以溫情攻勢,希望能勸說華永成支持自己的行動。


「三天,再三天,三天之後,如果我還拿不到又天的奈米機器人,一切就隨你。」


「好,這三天我也盡力想想辦法。」為免情勢再度失控,成雨霜知機地表態。


「就三天。」眼看已是二比一的局面,衛國也知道不能再繼續相逼,畢竟自己還需要華永成的能力。


「就這樣了,散會。三天後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