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龍文
玉龍文

《蟻民Ⅰ:蟻民計畫》第4回:誰當上帝

「封鎖消息,絕不能外流,本黨已經無法承受任何的打擊了!」原本已是愁容滿面的首相,聽到死者的身份是自然生死協會的會長後,臉色更加的難看,頓時覺得整個世界都在和他作對,也是映證了所謂的「福無雙至;禍不單行」。


「我了解了。」何祕書簡單回答後,緩步往後退,就在何祕書準備離開會議室時,首相突然叫住了何祕書。


「何祕書!」


「屬下在!」


「還是公開吧!身為首相的我,不應該帶頭違法,法律怎麼規定就怎麼辦吧!」首相嘆了口氣後接著說:「反正最慘就是敗選而已,反正勝選的機率本來就不高了。」


「我覺得……」在一旁聆聽的華博士突然插話,「還是緩一緩好了,一來可以迷惑凶手,替檢警創造辦案的空間;二來……」。


看著華博士欲言又止的模樣,首相略顯不耐的斥責華博士:「說下去。」


「二來,可以用來轉移民眾的焦點,尤其是總長的案子。」


「這……」首相陷入兩難的局面,內心十分的掙扎,於公不可;於私卻有利。


「博士說得有理,我們必需要替檢警著想。」何祕書順水推舟,接著華永成的話說下去。


「就這樣吧,記住!」首相一改憂愁、喪氣的神情,轉為嚴肅、冷峻的表情,「我們絕不會為了轉移民眾的焦點,然後刻意隱瞞案情,我們是為替檢警著想才這麼做的。」


「當然!」華博士與何祕書同聲附和。


「快把奈米機器人搞定吧!」


「一定,那我先離開了。」


華博士說完後也隨著何祕書一起離開會議室,「又天才剛回來,絕不能讓又天知道,至少在完成計畫前……」華博士不斷的喃喃自語,一旁的何祕書知機的放慢腳步,讓博士獨自一人離開。

—————————————



「又天?」華博士頗為驚訝自己不是最早進到辦公室的人。


「早!」又天簡單地回應博士後,繼續埋首在他的辦公桌上,桌上散佈著各式堆疊成小山的檔案夾、報告及A4文件等,將不大的辦公桌塞得滿滿的。


看著又天的辦公桌,華博士有種熟悉的感覺,旋即看著又天,試探性地問到:「你不會和以前一樣,又睡在中心吧?」


「嗯!」又天還是一樣,言簡意賅。


華博士微微一笑後開始走往他的辦公室,同時小聲的表示:「看樣子應該沒問題了。」


「你說什麼?」又天突然發問。


「沒什麼!對了,需要幫你買杯咖啡嗎?」


「不用,怡君會幫我……」又天說到嘴邊的話突然停下來。


「對啊,我倒忘了,過去都是怡君幫你買的。放心,怡君會記得的,怡君是個心細體貼的好女孩,你要好好把握。等會的會議就看你的嘍!」


華永成輕拍又天的肩膀後,繼續往其辦公室走去,然而這時又天突然出聲:「慢著,趁著現在同事們還沒進中心時,我有話對你說。」


華永成聞言,用略帶疑惑的神情看著又天,但是隨及又展開笑容:「那就拿著咖啡到我的辦公室談吧!」


又天不解華永成為何出此言,但順著華永成的手回頭看後,發現怡君已出現在辦公室門口,手中同時帶著三杯咖啡。


接著怡君手上的咖啡後,又天隨著華博士一起來到博士的辦公室。怡君臉上雖然露出擔憂的神情,但是一閃而逝,轉而去準備今天的晨會了。



「具主動感應及偵查能力的奈米機器人?」又天將手上的咖啡放在華博士的桌子上,同時拉了張椅子直接坐在博士的正對面。


「是的,有什麼問題嗎?」


「兩個,一個是現在式;另一個是未來式。」又天篤定地回答。


「說來聽聽!」


「現在式是隱私問題,這款奈米機器人一旦完成,屆時誰控制這些奈米機器人,誰就能知道天下人的祕密,甚至是當事人自己都不知道的祕密。」又天一臉憂愁地的表示。


「沒那麼嚴重吧?」


「過去的奈米機器人只能執行特定的任務,任務完畢後就失去功能。但是這款奈米機器人等於是可以存活在人體之中,時時刻刻地將宿主的生理資料、個人定位等資料傳送出來。」又天繼續的陳述。


「所以你有辦法克服製程上的困難,將這款奈米機器人製造出來?」華博士從又天的擔憂就推算出來,又天有辦法克服他們一直解決不了的問題,於是興奮地的詢問又天。


「這……」,又天遲疑了一下,「我如果辦不到,我也不需要擔心這些法。」


華博士的臉上閃過一絲笑意,「科學、科技是中性的,並沒有所謂的好與壞,全看人們怎麼去使用它。核能可以用來發電、可以用來治病,但也可以用來做原子彈,我們科學家的使命就是窮盡科學的知識,拓展科學的領域。」


「但是,萬一……萬一遭人誤用,我們也是幫凶啊!」又天還是擔心奈米機器人的陰暗面。


「未來式呢?」華永成不選擇繼續勸說又天,反而將話題轉移,因為華永成也好奇又天所擔心的另一個問題。


又天深呼吸,調整心境後說到:「資訊的傳遞是雙向的,能送出來就能送進去。」又天喝口咖啡後,潤潤喉後繼續說:「只要略加改造,再加上有心人的利用,那時奈米機器人反而能成為殺人機器,藉由特定的電磁波或是聲波來給奈米機器人指示……」


「但也能救人啊,又天!」華博士打斷又天的話,「當初我們就是看到被動式的奈米機器人有其極限,所以才會構思這款主動式的奈米機器人。」華永成離開坐位走到又天的身旁,輕拍又天的肩膀。


「試想,我們的體內如果有這款奈米機器人,不等同於有個醫師無時無刻地隨侍在側嗎?每當身體出現毛病時,就發出訊號,提醒人們該注意,如此一來才能真正的做到防範未然的境界,不是嗎?」


華永成從醫療的角度出發來勸說,著實打動了又天,讓又天俊俏的臉龐顯現出兩難的神情。


「可是……可是,這款奈米機器人是擁有上帝的權力,只要使用者心中的天秤一偏,那就是要誰生、誰就生;要誰死、誰就死!」


「我知道你心中還有擔憂。」華永成轉身走回辦公桌,打開抽屜拿出一份公文,並遞到又天的面前。


「這是?」又天不解的詢問。


「所以,這個上帝就由你來當!」華永成淡淡的說,又天聞言睜大雙眼看著華永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