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龍文
玉龍文

《蟻民Ⅰ:蟻民計畫》第2回:重回團隊

一間位於市中心27樓高的大廈頂樓,面向南方的辦公室內,一名帶著白髮的長者,一身西裝、手杵著拐杖望著玻璃窗外的花花世界。


「進度如何?」長者的聲音顯得蒼老,但仍中氣十足。


早前在記者會上侃侃而談、舌燦蓮花,不時還能幽默以對的華博士,突然變成一個向長官報告的小兵般,雖然華博士只是看著長者的背影,博士依然立正站好,恭敬地回答長者的提問。


「都依計畫進行著。」


「記者會上有人抗議,不在計畫之內吧?」長者質問華博士。


「那只不過是小插曲,已經處理好了!」


「別輕忽啊!我已經聽說,我的對手已經打算大肆宣染今天記者會上的插曲,好打擊國醫中心,更威脅要暫停奈米機器人的研究專案!」長者特別地叮嚀華博士。


「可是奈米機器人是對人類有益的研究!」華博士忿忿不平地表示。


「科學你內行,但政治你就外行了。這叫項莊舞劍,意在沛公,表面上是打擊國醫中心,實際上是對付你我。等到我們倒台後,他們就會換上他們的人馬,接收一切的成果!」


「怎麼可以這樣?到時候他們要怎麼解釋?」華博士不可置信的說到。


「話是隨人說的。我看,還是想辦法讓安又天重回來吧,只要安又天重回研發團隊,那些自然生死協會的成員就沒話說了!」長者給了華博士指令。


「可是?」華博士的口氣略顯擔憂。


「讓我女兒去勸他吧。同時你也要做好準備,以防萬一!」


「尊命!」


—————————————



叩叩叩,敲門聲響起。


「教授,你找我?」怡君出現在華教授的辦公室門口。


「進來!」


得到教授的許可後,怡君不疾不徐地走進,直到華教授的辦公桌前,靜待教授的指示。


「又天的情況如何?」華教授劈頭就問起安又天的情況,讓怡君的內心一陣緊,心中暗忖:「來了、來了,還是來了,教授果然還是在意記者會的鬧場,安又天,我回去一定要扁你一頓!」


「怡君?怡君?廖怡君?」


「啊!什麼事?」怡君回過神來。


「我問你,又天的情況如何?」教授再次重覆問題!


「教授,對不起,我不知道又天會突然來鬧場……」華教授突然舉手制止怡君的發言,「我是問又天現在的情況,不是問又天為何會來鬧場?」


對於教授的寬大和不追究,怡君內心一陣感動。「又天對教授您還是有疑慮,而且他又提到『蟻民計畫』。」


華教授聽到「蟻民計畫」時,臉上閃過一絲的不悅,但隨及轉回從容和藹的神情,並接著道:「又天誤會我了!」


「是啊,我也是這樣對又天說。」怡君接著說。


「如果又天當年沒有離開,我們的記者會可以提早5年召開,又天的離開是我們團隊的損失啊!」華教授有感而發,並起身來到沙發區,拿起茶几上的威士忌,倒了兩杯酒,並邀怡君就坐。


「問一個私人問題,如果妳覺得不妥可以不回答。」


華教授神來的一問,讓怡君一愣,但仍保持鎮定接下華教授遞過來的酒杯,同時點點頭以示意教授可以發問。


「妳都沒有考慮離開又天嗎?」


怡君搖搖頭。


「因為愛?」


怡君點點頭。


「不離不棄,不因對方落魄而離開,這應該就是真愛了!」


教授莫名的一陣稱讚,讓怡君的臉頓時昇起一股紅霞,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舉起酒杯,裝作品嚐美酒。


「那可以麻煩妳用妳們的真愛,把又天勸回來好嗎?」


喀喀喀……,突如其來的消息,讓怡君咳了一陣後才興奮地說:「真得嗎?又天可以回來嗎?」


「又天在奈米科學上的成就,無人能及。不只是為了又天,也是為了我們的計畫。」


「好,我現在就去!」興奮的怡君連忙放下酒杯,快步的離開,只是到了門口時,怡君臉上露出尷尬的表情,轉過身來對教授說:「我下班再去!」


「去吧!這陣子忙記者會的事,妳也辛苦了,就放妳一天假,希望妳銷假時能把又天帶回來!」


「尊命!」


—————————————



砰的一聲,大門打開,氣喘吁吁但又是一臉興奮的怡君出現在門口處。「又天,我有一個好……」。


甫踏入兩人同居的小窩後,怡君就發現屋內不只又天一人,使得原本要說的話也是硬生生的吞下去。


「我們就先談到這好了,我先回去了,你好好考慮一下。」一名男子恭敬地向怡君點個頭,接著就離開兩人的小屋。


在確認男子離開後,怡君隨手將包包一扔,略帶怒氣地質問又天:「自然生死協會?」


「嗯!」


「他來幹嘛?」


「他說他們有證據了。」


「蟻民計畫?」怡君質問。


「他沒說!」


「又天,我們是學科學的,凡事應該講究證據。」


面對怡君的質疑,又天自知理虧,於是低著頭不敢面對怡君。看著自己心愛的又天,怡君也心軟,趁機的勸說:「人在低潮時,總是會尋求宗教和心靈上的慰藉,這是合情理的,但是要能拿捏輕重,不要讓人家牽著鼻子走,你不覺得你好像是人家的棋子嗎?」


「不是!」一直安靜的又天突然大聲起來,但知道自己失態後連忙改回溫柔的語氣說到:「不要再說了!」


「也好,反正我要說的也不是這個!」


「那妳要說什麼?」又天問到。


「教授希望你回來!」


「什麼?」


「華教授希望你回到研發團隊中,教授想借助你在奈米科技的長才!」


「不要!」又天果斷的拒絕。「我不想成為他的幫兇!」


「如果是為了我呢?」怡君軟言相求,沒料到這招的又天,臉上露出左右為難的神情。


「如果教授真像你所說的是邪惡之徒,那就找出證據給我看,這樣身為科學家的我也會相信你,更跟隨你。」


「所以妳要我回到團隊,趁機尋找蟻民計畫的證據?」又天頗為訝異怡君的提議。


「首先,我相信教授的為人,更相信奈米機器人的研究是為了人類;其次,這也是給教授、給奈米機器人專案一個機會,更是給你、給我一個機會,我真得很懷念過去的時光,過去的你是多麼的陽光、多麼的有活力,但現在……現在?」


怡君說著說著,竟然流下淚來,開始哭泣。又天見狀連忙擁抱怡君,輕聲地在怡君的耳邊說:「對不起,這幾年辛苦你了。我答應你,我願意回去。」


「真得嗎?」怡君一邊擦著眼淚,一邊詢問,看著又天不斷的點頭,怡君再次擁抱又天,「太好了,你終於願意走出來了!」


「但妳也要答應我,如果真得讓我找到證據,到時我們就一起離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