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策
子策

基督使徒統續(東正教)現代散文詩集

未命名

關於聖靈經驗問答2021.3.23

2021.3.23 讀經以賽 5:7-16; 創 4:8-15; 箴言 5:1-15

今天回答一位高中同學之問題,她問我,我有沒有替一個傷害自己的人禱告,然後就流淚不止的經驗?


我回答說,我理解,神祂安慰了妳。我跟妳的信仰經歷過程是一樣的,我亦是從一樣的地方而來。其實在我們教會,亦有好幾次在聖禮(敬拜)中的流淚。只是我們端莊虔敬,內心感動自己了解。也看見過幾位慕道友來發生這樣情形,最近我知道的就是那位台籍東尼,他應該還是有持續來教會吧!


其實之前經常往來中東安慰戰亂中基督徒的烏克蘭神學院神父來台舉行聖禮,我也是眼眶一個紅,他看著我,當下似乎了解了我想起了什麼,而安慰了幾句。而我在泰國,也帶一位自述是天主教的年輕女子去了泰正參加禮儀,她也是當場在哭。因此,我認為這種感動是普世教會都有的。

歷史上也很多人在教堂裡都會有不可理解的自然感動,然後就成為基督徒了。但這些除了證明上帝的恩典兩千年不曾消失外,還是要自己願意成為基督徒,以及更多努力靠近祂。就算沒有這些現象也未必不能成為或不是基督徒就是了。


如果某些教派將這些當成聖靈之標準,那是完全錯誤的,事實上是引導人走向上癮的行為。你將停留在這種"浸泡"裡,甚至無法做屬靈的分辨。


長久觀察下來,不少人是失去正常生活的,上次探望一位熱心開職場教會被同事送去榮總精神病院的人,就是個例子。

最後,教會不需要什麼靈恩運動,聖靈從來不曾失去。甚至預先審判,預先天國,預先榮耀自古至今都有真實之見證,我如果要再舉例,這篇可能就太長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