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策
子策

基督使徒統續(東正教)現代散文詩集

文字是一場盛大的欺騙

以前部落格寫文字發現,作者跟文字有時候無關,見面也有很大落差。創作其實只跟理智情感那個時空的觸動有關。一位朋友寫著,"文字是一場盛大的欺騙"。她這樣寫,不知道是不是她的真誠,知道自己文字與人的落差?還是因為喜悅她者眾,作為給讀者的一個提醒?多年了不得而知,但一直深深認同,這句話我一直記得。


我想多媒體時代,應該如出一轍,人如果沉迷其中,先不講欺騙,但對於真實豐富的世界以及對應就會模糊會錯誤,會以假為真。甚至是感人的電影,會認為世界就該如此套路的感人,忘記秋冬雨雪風霜的必然以及枯燥沉悶也有祂的意義,甚至是過程。


很早我就不想這樣的事是我的人生,所以只是廣泛學習著。無論是部落格、FB、line ,眼睛看看,彼此互動甚至友好見面都是可以的。但事情先後順序說停是可以就停的,並不太花時間在這些上面。也限制了朋友數量在某一個低於200可以負荷的數字,即便是最近分享文字到一些信仰社團,吸引來加好友的也沒有接受(不是目的)。


上帝的力量,足夠我們立刻停止甚至永遠不再犯各種沉迷行為,但是根源漂浮的心,還是要隨著一心一意的意願及祈禱繼續穩固,自己是有很多這種感嘆。所以幾年前從漫無目的地寫心情,到拿東西來寫,現在只為季節而寫。幾年前就寫著花在凋零了以後世界會留下。那時就慢慢少寫個人了,而是為季節而寫,我覺得自己有什麼好寫好說的?


但是最近加強寫著,卻又發現自己彷彿常會穿著錯誤的衣裳,經常沒有準備好。因此,我想有時滿臉塗灰保持沉默會比言語有利。

本份主義在每個人身上想要實現,連自己都是動態的,尤其是世界琳琅滿目的各種膚淺之美好如此巨大,常常使得人連勤勞翻土都變得奢侈。


20210221

果然是女子,在天使領報時,那永遠蒙福之童貞女,憑著信德在自由意志下永遠蒙福了。


果然是女子,一生充滿著真誠,將最尊貴的獻給了最心愛的君王。


果然是女子,當男人都在黑暗中懷疑四處躲藏時,只有她們懷著盼望,為摰愛的君王持守著信與禮,成為首先見證那戰勝死亡復活之人。


而那些結黨營私虛度人生的浪子,他們該低下頭來,成為內心平和無詭詐無紛爭之人。用祈禱的淚水,化為聖潔之手,好好守著內心果園,替他的主人好好地翻土。


晨時:路加 24:1-12

提後3:10-15/路加 18:10-14 /提後 2:1-10 /馬太10:16-22


照片攝於首先見證復活的地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