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思高
馬思高

https://petermasklo.observer

我猜不透這 Likecoin 數字…

也許將拍手與 Likecoin 之間的關係,加上每篇文章的數據(閱讀時長、每小時流量等),以至 Matters 每日總拍手數、總文章數等作關聯,可能會找到線索…

最近日子裡,Matters 上討論最多的話題是「抱團拍手」,這話題對 Matters 所帶來的影響也不少:讚賞公民 1.0 的復活、版面的更新、鼓勵謹慎拍手的風氣等等,在我看來全都是好事。只是尚有唯一一點:到底如此改動,真的能提高大家創作所得的 Likecoin 嗎?

不一定。

話說在年中,我曾經停更近兩個月,回來後就開始發現,要獲得相當於之前水平的 Likecoin,拍手數最少要多一倍以上。當時心想:好吧,反正 Likecoin 升值了,「計勻有 so」,也是比過去得到的多。只是,還有另一個問題,就是極端低的兌換情況開始時不時就出現,即使到開始鼓勵「謹慎拍手」後,Matters 平均每日拍手量下降的時段也一樣。

70個拍手 兌 0.3567 Likecoin (每個拍手約兌0.005)
190個拍手 兌 25.9355 Likecoin (每個拍手約兌0.137)
50個拍手 兌 2.0086 Likecoin (每個拍手約兌0.04)
97個拍手 兌 4.2246 Likecoin (每個拍手約兌0.04)

好吧,我也必須承認,如果是以每星期作整體計算,的確是不差。但對於我是習慣按每日作結算且評核自己表現的做法來看,每每出現此等低收入狀態,真的想不像是哪做錯。個別文章寫得太差?發佈時間不對?還是運氣?

也許將拍手與 Likecoin 之間的關係,加上每篇文章的數據(閱讀時長、每小時流量等),以至 Matters 每日總拍手數、總文章數等作關聯,可能會找到線索。只是如此大型的data mining and analysis…

想到這,我這個對統計數字能力不高的腦袋開始痛了…

📓 二戰歷史創作系列《盟軍中的德國佬 Gerhard Neumann》連載中
👏  請「拍手」支持,支持我繼續創作
🌟  精選文章列表
👍  加入我的 LikeCoin 讚賞公民,即可實質贊助我繼續歷史研究與創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