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爸
彼得爸

在上海工作的台灣男孩,寫代碼填飽肚子,到處亂跑填滿心靈,在外探險當作修行,希望把座落在台北大街小巷的中國地名走遍。

上海生活|包粽子過端午

端午節快到了,先跟馬特市的夥伴們說聲端午節快樂,今年因為疫情的關系,得在上海過端午了,雖然公司會發給大家名牌粽子禮盒,但是熱愛糯米飯的我已經迫不及待要吃粽子了。

端午節快到了,先跟馬特市的夥伴們說聲端午節快樂,今年因為疫情的關系,得在上海過端午了,雖然公司會發給員工名牌粽子禮盒,但是熱愛糯米飯的我已經迫不及待要吃粽子了。

中國真是地大物博,就連粽子的口味,各地的味道也不太一樣,有人吃紅豆沙的甜粽,有人吃棗子粽,但是我的最愛還是台灣的北部粽,包著豬肉,板栗,香菇這三個經典配料的粽子才是我的最愛。

上海能買各種口味的粽子,離上海不遠的嘉興粽也是遠近馳名。自己包的粽子,可以吃到從小到大的味道,這是外面買不到的,那就說幹就幹吧!

已經洗乾淨的粽葉
準備好的佐料,包括糯米,豬肉,板栗,香菇


佐料包括:粽葉,板栗,香菇,糯米,都是一週前在淘寶上下訂寄到家裡,豬肉是當天早上到菜市場採購的新鮮後腿肉,回家簡單處理一下就可以開始了。

包好的粽子成品


最辛苦的是「包」粽子這件事,炎熱的夏天躲在沒有空調的廚房三個小時,一邊包一邊做著粽子味道的蒸汽桑拿,熱的我滿頭大汗。不過一個下午能包60-70個粽子,讓我有點吃驚能包這麼多,終於可以粽子自由,不用擔心端午節不夠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