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爸
彼得爸

在上海工作的台灣男孩,寫代碼填飽肚子,到處亂跑填滿心靈,在外探險當作修行,希望把座落在台北大街小巷的中國地名走遍。

走跳神州|覆卮山的油菜花

三月是江浙一帶欣賞油菜花最好的時間,油菜花的週期很短暫,記得外婆家的田地也會在春天的時候種上油菜花

這已經是好幾個月前的事情了,三月是江浙一帶欣賞油菜花最好的時間,油菜花的週期很短暫,記得外婆家的田地也會在春天的時候種上油菜花,利用這短暫的休耕時光,讓土地多一點養分,最後用翻土機絞入土壤中,變成土壤的一部分。

覆卮(zhi或是ㄓ)山位在浙江省紹興市上虞區,從紹興城區開車大概1小時可以到,不需要門票,可以把車停在山下的免費停車場然後搭車上去。

山上最有名的就是梯田,油菜花開滿了梯田,三月中對於賞花來說時間太早,聽說再晚兩週來,會更黃更美。

油菜花開了之後生成的油菜籽,是榨油的最佳原料,沿路兩旁都是賣菜籽油的農家,當場鮮榨現裝,不過我沒有買。狹小的道路上擠滿了車,還有包遊覽車來玩的旅行團,感覺不少人慕名而來,其實我也是那其中的一員。

浙江一帶和地貌風景和上海平原不太一樣,主要都是山景,喜歡爬山的我有空的話,應該來開發新的景點。

覆卮山的梯田
油菜花節開幕式
山上之前必須要跨過的橋
遠眺油菜花田,帶著板凳坐一天也值得
堵到暈倒的上山道路
上山前的好山好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