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爸
彼得爸

在上海工作的台灣男孩,寫代碼填飽肚子,到處亂跑填滿心靈,在外探險當作修行,希望把座落在台北大街小巷的中國地名走遍。

集中隔離第八天

下了飛機就帶去集中隔離已經八天了,前面經歷了:

整裝出發去上海

平安落地上海

入境中國大陸需要14天的集中隔離,然後才能被放出去。上海的政策比較彈性,也可以選擇7天集中隔離+七天居家隔離,我選擇了14天集中隔離,可以少做一次核酸檢測,減少一次痛苦(核酸檢測要把管子伸到鼻腔採樣,非常不舒服),在機場登機隔離時就要選擇,沒辦法後續另外做修改。

酒店外觀

酒店是離迪士尼樂園不遠的四星級酒店,感覺還不錯,一個晚上250人民幣,我覺得隔離住在這裡已經很好了,而且有對外景觀視野,關14天不會很鬱悶。

酒店房間
酒店房間
窗外視野讚讚讚



隔離的日子非常規律:上班,吃飯,洗澡,睡覺。除了不能出門不太爽,生活質量還算不錯。每天早上七點半左右就會被發早餐的姐姐叫起來吃飯:

「吃早餐了!吃早餐囉!吃早餐囉!」

等到送飯的姐姐走了以後,開門把早餐拎進來,中午大約11點半,同樣的聲音又會出現,晚上大概5點半也會聽到,本來以為會有夜宵,第一天晚上一直等到10點都沒有再放飯,才發現我想太多了,如果有宵夜,那一天100人民幣的飯錢真的挺划算。

標準早餐:包子饅頭,小米粥,麵包,牛奶
午餐:兩主菜,兩配菜,還有水果
晚餐:一主菜,三個配菜,還有水果
自備隔離加餐:阿舍乾麵



吃完早餐接著等一天兩次體溫測量,其實入住酒店的時候每人發一個水銀體溫計,第一天就被我摔斷了,只好拜託抄體溫的帥哥幫我量。每天早上9點,下午兩點各有一次體溫量測,害我在房間也不敢太放鬆,否則臨時被敲門會措手不及。


雖然不能出門,也不能叫外賣,但是可以在收快遞,能在網路上買一些生活必須品,對我來說就買點水就夠了,買太多東西,到時候要扛回家會崩潰。

唯一的快遞:農夫山泉礦泉水

加入14天集中營前,聽過各種集中隔離的吐槽,但我沒有遇到這些不適,還剩下6天,平安度過這6天後,再做一次千萬不願意的核酸檢測,就算順利入境上海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