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爸
彼得爸

在上海工作的台灣男孩,寫代碼填飽肚子,到處亂跑填滿心靈,在外探險當作修行,希望把座落在台北大街小巷的中國地名走遍。

竹科的通勤生活

在台灣的這段時間除了串朋友,最重要的當然還是工作。拜高鐵建設,縮短了台北到新竹的時間,也擴大了整個大台北都會區的範圍,前幾年還在台灣工作的時候,有些同事由於另一半的工作,或是孩子的教育,使得家人需要留在台北,他們利用高鐵參加竹科一日遊通勤之旅,只是沒想到過了幾年後我也加入體驗。

高鐵為了通勤的民眾ㄞㄞ也出了定期票以及回數票,大概是原價的7.9折到8.8折左右,實名制的RFID卡片,對於一趟要噴250元來說,不無小補。

黃色的高鐵回數票是我通勤的好朋友


大概早上8點從家裡出發到板橋火車站搭高鐵,經過25分鐘的車程後會在高鐵新竹站下車。如果是去竹科工作,可以選擇搭乘台鐵六家線前,或是直接騎個小摩托。因為高鐵站在竹北六家,所以這附近也有些辦公室,圖高鐵的便利。

下班時間只要不是傍晚6點多的尖峰時間,人潮其實不太多,竹科的生態普遍晚下班,而且大家都會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搭高鐵回家,車廂都不會太擁擠。

等候高鐵進站的勞動人民們
跨年夜北返的高鐵,人山人海
進站中的台灣高鐵


不管是台北捷運還是台灣高鐵上,都少不了文化建設的小廣告,像是:請勿依靠車門站立,小心鞋帶,不要搶快,要把愛心專座禮讓給需要的人們。這些聽起來耳熟能詳的小提醒,用這些小漫畫來表示常常讓我笑到快不行,印象很深刻,比起冷冰冰的文字廣告有更好的效果。

柴語錄小廣告,請勿倚靠車門
柴語錄是我最愛的文化宣傳大使
將心比心


其實在台灣的日子很自由,老闆並沒有限制我要用什麼形式工作,只要工作能做完,怎麼做都可以。我還是想選擇繼續通勤工作,一方面藉由通勤讓工作和生活分開,也可以讓我能夠多一個機會能夠重溫以前在台灣的生活方式,是否隨著時間改變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