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爸
彼得爸

在上海工作的台灣男孩,寫代碼填飽肚子,到處亂跑填滿心靈,在外探險當作修行,希望把座落在台北大街小巷的中國地名走遍。

京港高鐵對上台灣高鐵

(编辑过)


頻繁搭高鐵往返板橋新竹,讓我想起京港高鐵通車的那年,為了嚐鮮特別從廣州南站搭車到香港去。在西九龍高鐵站下車的那一刻,感覺好像到了台灣高鐵的板橋站。

京港高鐵全線從北京南站出發,經過河北,河南,安徽,湖北,江西,廣東,最後終點站香港西九龍站,一天會開出一班列車,全程八小時。我只搭乘其中一段:由廣州南站發車的廣深港高鐵到香港,全程45分鐘。過去從廣州搭客運或是普通火車大概要4個小時,高鐵大大減少了往來兩地的時間。

廣州南站月台,停著前往香港的高鐵


香港西九龍站是京港高鐵的終點站,為了作業方便,西九龍站設計一地兩檢:內地出境以及香港入境手續同時在這個車站辦理。右腳在香港,左腳在內地是當時網紅打卡的熱點。

一腳前進香港


香港西九龍站我覺得充滿了台灣高鐵的影子,像是車站內部以橘色為主,搭配黑色底的路標;加上橘色塗裝的高鐵列車動感號。

香港西九龍站牌
香港西九龍高鐵站月台
台灣高鐵板橋站
台灣高鐵新竹站牌
高鐵板橋站的路標
香港口岸的標示牌

感覺香港的高鐵站和板橋站很像,台灣高鐵在2005年通車,通車13年以後的2018年,西九龍站啟用,不知道當時在設計車站是不是參考台灣的設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