糕渣人
糕渣人

出生「雨都」宜蘭, 外表冷靜~內心澎湃熱情!! 像極了[糕渣] 超喜歡和人聊天,歡迎和我互動😁 目前發文方向 日常胡思亂想/吃貨遊記/咖啡小記者

糕渣日記|不捨不得,就是動彈不得

生活是由一連串的選擇所組成,今天的你放下了什麼又做了什麼呢?
大嘻哈時代

(取自-節目 大嘻哈時代)

不捨不得,就是動彈不得。

聽到時覺得很想和大家分享,糕渣人覺得好呼應自己近期的生活,充斥著選擇,有時又不得不做出充滿挑戰的抉擇(選工作呀~改壞習慣呀.....

你的決定,將影響你未來三五年的結果。就像現在的你,是過去的選擇所成就的。

這就叫「機會成本」對吧!當一堆事擺在一起,將會因為你的價值觀,做出取捨後,下出一個心中最大效益的答案。

以此推論得出,大捨將大得

凡是都是比較出來的,你既然能大捨,代表你心中有比這個夠好的答案。

當經過你思考後的答案,或許是個現在還看不到成效的事,但千萬要相信,當有了一個明確的目標、穩定的價值觀

所捨的不是不得,只是還沒得。

努力在可控的事上面

過去的我(現在還是偶爾會),常常會陷在後悔、責怪自己當中,總覺得自己做了好多傻事。

直到最近才慢慢明白,過去就是所謂不可控的事。而未來雖說難料,但至少是你可以控制方向的。

所以呀!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吧!

生也有時,死亦有時。

生命短暫,所以應該活的精彩燦爛。

==============================

也歡迎大家和我說,你曾經為了什麼事而做出了一些重要的「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