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WQ
QWQ

中年無業___心中有恨,夢入骨髓

我剛剛想起來我又做了惡夢。

因為做惡夢這件事情實在是太常發生了,我已經分不清每一天,夢境比現實更真實。都是些曾發生過或我被害妄想症作祟的內容。常常跟我的職場與家族有關,並且人物都是真正存在的,只有我的掙扎和痛苦才能成就夢裡世界的快樂泉源,噴泉從下水溝蓋溢出到眼睛睜開的悲慘世界,我躺在這片憂傷的紅色水灘。

我歸納出一個會做惡夢的規律,只要我跟現實外界那怕有一點點的接觸(線上訊息傳播也包含在內),都會讓我焦慮緊張,PTSD一直很嚴重的我,會因為別人一個慢0.03秒的呼吸或停頓,而任由世界末日壓垮我自己。壓死駱駝的是稻草,但壓死人的有很多種東西,避無可避。

我想我寫出來可能就會好一些了吧,很多被霸凌細節甚至已經淡忘(也可以說是我迫害別人,所以才有了被害者們的故事),但從未消失過。即便我只是走在路上被別人不小心撞飛,別人的無心過錯確實造成了我血淋淋的傷疤,再怎麼不是故意的都是痛。

我寫不出來了,因為太模糊且太多了,那些傷痛不是勳章,是醜陋的我的心。每一次都要挖開結痂。


前陣子我被去年打工的單位攻擊,我氣哭了,我忍受付出了這麼久,被不公平的利用與收割,到現在他們還是不放過我。他們挑不出我的錯,只能從一些偷雞摸狗的事情自圓其說,然後用強硬的法律條款寄信語帶威脅的震攝跟我有關係的案主,於是乎我的所作所為都是最微乎其微的掙扎。想當然以後要繼續跟其他案主合作是不可能的了。

但我還是故作堅強的跟朋友說:「他們能撤下我的圖片(因為主張版權),但他們徹不下我的文字。」關於我發布的專文,我做過的研究跟一心鑽研的努力,我想敘述的故事跟策展脈絡,他們仿造不出來,所以過了大半年,期間一直活在謊言的泡沫,他們想用泡沫渲染抹去我的文章,不可能。有種,有本事,你就寫出來,你就做得比我更好。

但我還是受傷了,一整年加上犧牲健康與身心狀況的委屈通通湧上心頭,他們變成有形體無形狀的水,不管我怎麼用力抵擋阻止,都帶著刺洗刷我的臉。我好想報復他們,我的心中恨意滿滿,若要活著的理由,這就是我的動力。

我趕快打給能救我的人,10年前第一份美術館工作的老師,10年前我們也是遍體鱗傷連滾帶爬的轉身逃跑。(當時的事情局部可參考《中年無業___被害者們#1 禹英禑》《中年無業___被害者們#2 副館長》《中年無業___被害者們#3 陳小姐》)。

老師說:「你在哭。」我被徹底看透。

老師痛心的說:「QWQ,我不懂,我不懂為什麼經過了這麼多不公不義的事情,你還沒有清醒,放任其他人欺侮糟蹋你。你為什麼需要肯定?沒有人不知道你的能力有多強,為什麼你還要舔狗搖尾巴只為了那些沒有內涵的人的認可?」

「QWQ,你不應該被他們打敗,你自己要很清楚,像你這麼強,有學經歷又有豐富的實務經驗且能力無人可比,你這樣的人,一定從小就是被別人忌妒怨恨攻擊的對象,大家一定巴不得把你拉下馬還踹你兩腳,這不是一個想當然耳的事情嗎?

為什麼你不能就乾脆大氣一點,我知道你們會攻擊我詆毀我,你們做啊!老娘根本不在乎,因為我就是這麼優秀啊!如果朝我丟一些不痛不癢的小石頭能讓你們感覺好一點,那我就當作做善事沒有問題啊。

QWQ,會不會被他們重傷,這是你自己決定的,你應該要開始選擇了,你要多愛自己」。

我說:「老師,我從小都沒有人喜歡我,我不知道怎麼喜歡自己。」

「QWQ,他們會做這些小動作攻擊你,就是對你能力的最大肯定和證明,也是他們心裡有鬼跟沒實力維護最後假面的尊嚴的方法。QWQ我問你,他們這樣寫信給你的案主攻擊某一張照片沒有獲得授權,對你有甚麼損失?圖片,就撤下來啊!有誰在意嗎?你文章發布的那一刻,你已經打了勝仗了。

QWQ,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沒說,但是大家的身上多多少少都有不多不少的傷痕跟苦痛,人生很短但是歷史很長,你是好人壞人,這件事你搞砸還是成功,最終都沒有人會記得你是誰的,也不會有人記得你做過的事情。去過自己的生活吧,好好沉澱,好好休息。」

日劇《非自然死亡》


上面是我跟匿名病友聊天的內容,沒有答案是我們最終的答案,我一開始覺得我能明白我們想終結的不是生命而是痛苦,但是痛苦的源頭是生命的因,這個巨大的莫比烏斯環會將我帶向何處?

韓劇《模範刑警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