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WQ
QWQ

中年無業___被害者們#1 禹英禑

#1 禹英禑

《非常律師禹英禑》

第一個被害者,是我進入藝術產業的第二間公司。作為被害者,他有著漂亮的履歷,就像禹英禑是首爾大學法學院的第一名,被害者曾經在藝術產業的金字塔尖端辦公室工作經驗,讓我們折服。無庸置疑的金牌加身是她的體弱多病,我記得她總是會在上班時間身體不舒服,然後在下午四點過後帶著大包小包趕來辦公室。我從來不知道她在做什麼,只知道他過度忙碌身體欠佳。她說話輕柔又小聲,但對當時的我只覺得兩人之中一定有一個腦子有洞,是我。

我跟同事常常會在半夜收到他寄給所有人的工作郵件,那種感覺就是其他人都把事情丟給她下班睡覺了,被害者工作到半夜寄出類似line貼圖之類的訊息給大家,被害者因此身心備受折磨。

10多年前發生的種種我幾乎忘記,但她像英禑那樣充滿一些特權與特質。因為她的優秀被同事認為是心計,在天平上一秤,孰重孰輕,高下立判,同事跟我皆猝不及防的摔到洞坑,然後向上高喊著對不起是我們欺負了你。但是被害者是強者,就因為她有有形或無形的靠山與善於製造公司高層輿論的形勢,我們永遠都要體諒她、幫她,連唯一的好處都要讓給她。

在公司代表與直屬主管的背書與依靠之下,為了保護被害者不被霸凌,所以專門給了他一間辦公室,被害者不用按照時間上班,畢竟她從來都是忙到半夜。中午的時候同事會恭敬的敲敲門,小聲地詢問要替她準備什麼餐點。

有一次開會,被害者突然舉手說要報告,接著從筆電中叫出了自己準備好的簡報:一頁投影片,列滿她一整天做的事情,大概有50-60件,畫面沒有停留太久,但這個巴掌把當時在場沒有將份內工作職責刻意列表說明的眾人,打到頭破血流。我記得她當天簡報上作的第3件事情:接了一通電話。半字不多、一字不漏。

她開心的策展、策畫活動,其他人負責落地執行,仙女哪裡需要讓鞋襪沾染泥巴?

那天真的很戲劇性,部門主管找我一對一談話,手裡拿著被害者策畫的「夜宿美術館」方案,窗外大風雷雨交加(因為颱風還放了2天假/與我無關因為我不是996,我是24/7),主管直盯我的眼睛問我:「QWQ,你有辦法辦這個活動嗎?」從報名、收費、兩天一夜的課程安排、講師邀約、餐點、梳洗、周邊商品、盥洗用具、床墊枕頭等,若颱風持續還有延期舉辦或退費機制需要規畫安排。

被害者給了公司代表一個漂亮的封面與主題,企劃內容中空的如同外強中乾的被害者的處境。

一個閃電,轟隆隆。我臨危受命。

當我與同事們忙得不可開交,天真的英禑一邊體驗這個活動(做了晨間瑜珈及參與課程),一邊挑剔海苔飯捲的內容物。在活動要結束的前3小時,被害者說她把活動細部流程第32版本與負責人表格email到了所有同事的郵箱。

可惜那個年代還沒有黑人問號。

網路梗圖黑人問號

被呵護的被害者,只希望我們不要再欺負她了。

我只希望,我對於藝術的熱愛與努力,能有一點點成果就好了。

最後高層充分表揚了被害者的企劃與策展。我找到一個畫廊的新工作,提出辭呈,最後被高層向畫廊施壓,讓我就這樣裸辭了。

聽說英禑到了一間不錯的美術館做展覽,同時也實現了他對建築與藝術的熱愛。我一直沒有聽到她過得不好,我一直無法安心了。被害者的種子,在我的身體裡發芽,藤蔓捏著我的七吋,我直到現在都還不明白,我是哪裡錯了,才害慘了她。


現在我已經淡忘許多細節,我怎麼到哪裡都有被害者出現阿,只是會在有時候走在巷子裡痛哭的時候,不明白我為何存在致使許多不好的事情發生。死不了,很難。

像《安娜》的自白。

韓劇《安娜》

只是不知道詢問的對象。

我並不想當壞人。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