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WQ
QWQ

中年無業___在鋼索上怎麼不讓眼淚失去平衡

只要一個不小心,就掉下去了。


然後不管哪裡都沒有盡頭。

如果這裡加上時間是4維,我很確定沒有極限可以讓我找到框框,找不到可以摸到的地方。

如果只剩下3維,一切都不會結束。

但我也許扁平成2維,我不再像個立體的人,只是擁有像個人的輪廓,剩下的是無邊的黑暗。

不知道還能不能像隻螞蟻,可以一直走。

那是一種要非常努力的表演,走在鋼索上,反而不用踮著腳尖,因為800英呎、500英呎、300英呎、降落、降落、降落、降落、降落、降落、降落、降落、降落、降落、降落、降落、降落、降落、降落、降落、降落、降落、降落、降落、降落、降落、降落、降落、降落、降落、降落、降落、降落、降落、墜落、墜落、墜落、墜落、墜落、墜落、墜落、墜落、墜落、墜落、墜落、墜落、墜落、墜落、墜落、墜落、墜落、墜落、墜落、墜落、墜落、墜落、墜落、墜落

感覺鋼索很不輕鬆,要承載的很多,我們應該給鋼索拍手,慶賀鋼索才是最棒的演出,落幕。

、墜落、墜落、負300英呎、負30000英呎……


我的朋友跟我分享他的內心給我,他掏出來,那顆心臟照著五線譜上寫好的節奏,噗通。

如果有攻略或外掛就好了,因為我用盡力氣保持住的那個眼淚,很重,只要一個不小心,就掉下去了。

樂譜上如果沾到水,就會模糊不清,心臟就學不會跳動,只會失控,也不知道怎麼模仿跳動,亂了節奏,降落、墜落、墜落。

我看的到,鋼索勝利的恣意地笑。


最近很不好過。身體又胖又皮包骨,心理一直想把自己打扁,總是睡不了6個小時,又一直做惡夢。為什麼我的一天很長,我的一生卻不短?

我的焦慮很嚴重,我家人叫我不要再強迫自己了,但是我知道我永遠要努力留在鋼索上,不然就會永遠降落。

每一個努力都會導致錯誤的結果,不管怎麼做,事件總是不斷的循環,一次又一次發生。鋼索的問題,是因為我有問題才有問題。請我不停墜落,都把所有的黑鍋都給我,我的錯誤才能夠被塗黑,塗得很黑很黑到看不到,或是成為一個超級大的汙點,就不再是一點點。

從上個打工(那個如同杜鵑窩的地方)離去後,我還是不停地在受傷。我登出了這個場景,可是在遊戲中我還在不停地坦,要繼續小心,鋼索在那裡,鋼索上就必須要有我繼續在這條線上搖搖欲墜不要踏出任何一步,因為你已經登出了,不要亂動喔。

所以我還在難過,死在瘋人院的我的屍體還在瘋人院裡,我只是逃避而已。

杜鵑花上的蝴蝶拍一下翅膀,我就幾乎墜落。

我做的每一件事,我活的每一個秒數,都像一直以來的令人絕望和失望,被討厭跟難過。

其他事情也很不順利,當然原因是我。申請的資料一直被弄亂,然後無奈地只能承受我以為不是我的原因的結果,錯誤的結果逼迫我放棄我可以爭取的東西。好像在告訴我,快點放棄自己。這種事情發生很多次,我本來應該習慣,但為什麼我還以為自己可以被救贖?

我也想當一個幸運的人,不用付出就可以收穫,還可以大聲哭訴自己的辛勞跟疲憊,被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而不用站在危險的地方,每天跟鋼索對抗。

我也想當一個名符其實的人,努力耕耘就可以得到收穫,然後自己拍拍自己說自己很棒,找到開心快樂的方法,找到對得起自己的天堂,而不用在地獄裡一直哭,一直不停傷害自己。堆高的塔一直崩潰,就像走錯了鋼索的我。

可不可以至少讓我當一個正常的人,有小小的確幸,也有些許不走運,高興可以笑出來,難過也可以沮喪哭泣,而不用墜落,不用自己挖開心臟,幫自己的心臟努力練習跳動。

我有那麼糟糕嗎?我從不懷疑自己。我只想還有可以騙自己的理由或藉口,讓我的糟糕不是肯定句。


我以前覺得我的身體發出警訊,是天意要我停止,我擅自以為是天意在用身體的不適與病痛提醒我停下來。但是我錯了,因為我心裡有數,負30000英呎、負30001英呎……

我根本不可能停下來。

其實是要我不再掙扎,看清這一切,那條鋼索,不是我在走。惡意說:「你沒有在走鋼索啊,你看看這條鋼索,它在你的脖子上啊!」為了維持平衡,把自己的頭伸進去,牢牢套住脖子,就不會掉下來了啊,這麼簡單的事情,我為什麼還不照做呢?

像隻螞蟻一樣可以嗎,可以一直走好嗎,我一定要親手給脖子拴上鋼索嗎?連這件事都烏漆抹黑的,實在無法看清也看不輕。

要學會放下。

但對我而言,放下就是放棄,就是從鋼索上走下。

只要一個不小心,就掉下去了。





我本來想說我只有兩個選擇,不停地墜落或是自己上吊。

但是剛剛我的貓咪過來,他窩在我的腳上要我抱他,然後我忍不住又一次崩潰大哭很痛苦,我的貓咪眼睛變成一條線,用不屑的樣子眨眼,呼嚕呼嚕很大聲,我在家休息這段時間他總是一直呼嚕呼嚕。我想起當年在上海他是怎麼樣帶著我一起活下來,他一直在保護我,喜歡我,安慰我。一直到剛剛,一直到以後,我知道會一直一直到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好像他的時空是4維、3維、2維、負不管多少英呎,他都在我旁邊。

最近天氣炎熱,他熱成一灘液體,但他的眼裡必須要看到我,所以總在旁邊,隨時打斷我跟手機或筆電,霸道的要過來呼嚕。

我一邊哭,他的呼嚕就更大聲,然後還把臉埋進我的腋下,然後我就一邊哭一邊笑了,居然喜歡我還在腋下呼嚕享受,然後我又大哭了。

我本來想說我沒有選擇,所以結不了尾。但是我好多了,我有貓、看完醫生後就有藥吃,我我還有呼吸,還有無盡的呼嚕呼嚕。我是有點幸運的不幸者。

走鋼索的人沒有手可以擦眼淚,所以努力不讓淚水的重量失去平衡。貓咪才是走鋼索的佼佼者,跟著他,我的貓咪會幫我擦乾眼淚,黑色的貓咪,有黑色的我。黑色的不只一點點,但是他陪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