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WQ
QWQ

中年無業___正職當米蟲的月份報告2021.02

2月28天!!比31天少感覺有點虧阿!我的青春(?)!時間很快流逝,又來檢討這一個月的財務+身心狀況了😶

然後我學會了使用表情符號!果然中年人對新事物還是需要一點學習的!


憂鬱症還是不太穩定呢
繼續繼續吃藥
受藥物副作用所苦見到地獄
也有情況很正向的時候!

由於都窩在家裡,所以一般沒有什麼大事我就是個正常人,最近也會大笑,可以跟以前朋友見面聊天,感覺有一點點小段的時間可以回歸有社交的日常。雖然事後常常會後悔莫及並且討厭自己,覺得那個在外面展現自己的人並不是真正的我,但是也漸漸覺得這件事情沒有那麼重要,在忙碌的2月裡自然而然的沒有再去給予「她」更多的關心(我看她也不怎麼關心我)。

二月初換了一兩次藥,因為藥物的副作用給我的影響跟打擊實在過大,連我自己都覺得這樣不行,必須立刻改善!但是我的醫生不這麼想,帶給我副作用的那顆藥依然在我的藥單上,顯現出這顆藥的重要性......

我的貓從小因為生病所以當時很容易便秘,出院的注意事項之一是每天要幫貓咪按摩3分鐘的肚子。到海蔘長大後因為吃生食所以我還是很注意牠的便便情況,在行事曆上紀錄便便的天數,並且會在牠進行貓砂盆運動的時候特別觀察。有次看到牠屁屁有紅紅的嫩肉翻出,嚇得我以為脫肛了,好險只是因為用力過度,事後就chu的縮回去了。

藥物的副作用讓我見識了地獄。因為藥量的提高,我從輕微便秘也無妨變成完全嚴重便秘。由於我胃不好每天吃的也少,本來就沒有在關心上廁所的頻率問題,幾天才恩恩我也不當一回事。那一天,突然發現是不是很久很久沒上廁所了?(難道是兩週?)於是我吃了2顆軟便藥(這幾個月來都是靠軟便藥來成就體內事物的排出),過不久藥效出現,但是,實在很困難,因為便便在肚子裡太久,變成很多石頭便便,奇形怪狀,太魯閣失色。(是的我細細觀察過。)石頭便便的直徑,大於括約肌所能成就的最大直徑,於是乎要很用力+軟便藥促進腸胃蠕動來完成這件艱鉅的任務。結果就是長達18小時的痛苦脫肛,由於便便跟括約肌縮不回去,我走投無路之下,軟便藥又讓我腸胃過度反應,無法坐下也無法站立,痛到無法用力,用力到幾近虛脫,全身惡寒發抖,就這樣卡了一整晚至隔天上午,無眠。看來「憂鬱症vs胃食道逆流vs石頭便便的卡住」單選題會成為我的世界難題。過程真是讓我嚇壞了。差點要半夜掛急診,但當天家裡只有我一人,我實在沒有力氣為自己做任何事,屁股一直都痛死,然後失溫(用熱水沖了身體好幾次),也無法便溺,痛苦萬分。隔天想立刻去醫院(雖然到早上10點多已經把滿肚子大便排出,身心屁眼百孔千瘡),但肚子痛到不良於行,下午虛弱的請媽媽開車載我去看病。

除此之外,2月接了一個需要多方溝通的案子,讓我狀態時常惡化。真的討厭跟人溝通,討厭任何彰顯自己錯誤存在感之事。而且多方溝通跟工作方式的差異,很容易造成多重資訊不對稱跟非經確認過的預設想法,這些都正在不停發生。我的焦慮跟崩潰也常常在結束當天工作後想霸佔這個身體的控制權。成為蝸牛多好。

大多數時候我還是精神很好的!也從其他工作好像獲得了一些什麼。我覺得還需要一定時間的休養(或修養)來對抗我的病。


米蟲的財務情報
15000元接案收入第一筆款
3672元的線上家教41堂課約20-25小時
2598元的小打工案子2-3天約12-15小時
3000多元的可用理財利息
4800元貓咪生肉支出
500元內偶爾跟朋友吃飯

大概是這些數字組織了我的2月財務。

那個多方溝通的案子在2月先給了第一筆款項作為訂金,我是救火隊。因為各方語言上的磨合與案件執行的底累,負責方需要再聘請一個人來溝通其中一項目的執行,那就是我。聽完幾方對於統一敵對方的抱怨敘述之後,我天真的接了這個案子。做這個案子對我來說並不難,那是在我自己承辦的情況下。現在的我受制於各方人員的自我認為,有話語權的統一敵對方反而在我看來溝通並無不良。從剛接案子的第一天至今,就不曾停過各種語言之間的激戰與防衛(在通訊軟體上,及在大家心裡),我希望除非你是有話語權的掌控者,再來表達意見。其他方請不要擅自想像認為,導致工作跟掌控者要求有出入時,提審公敵化解自身危機,合理化神豬隊友。我希望這個案子快點結束,還剩有HP值讓我能灰頭土臉的謝幕。

另一個我瘋了的決定是當線上家教,本來只想給自己一個有在努力的偽裝,把去年初填寫好的申請表格完整加上材料後送出申請,結果隔天2/1就線上面試,2/2正式上線。(疫情第二年後整個線上平台的擴大跟徵求家教人員的步驟優化,這是另一個故事)。一開始也是焦慮恐慌,因為面對人,因為對自己很多很多的不相信,不停恐慌退卻。在平台的]輔導員帶領跟指導下,讓我學習了很多,要賣課跟試教真的很辛苦,新人物美價廉,教破喉嚨才只有3000多元。我想我會繼續以此維生的,接案子跟家教讓我體悟到一件事:我不想再被人告訴我要怎麼做了!你們才都要聽我的。

算起來我從104網站上接到的計件遠端打工小案子真的是輕鬆又不錯,我大概花2-3天每天4-5小時的時間把客戶提供的句子放到系統重整做出客戶想要的判斷,以每句計價。我說過我很會複製貼上(真的),所以這些句子處理的時間不太多,也很輕鬆,就有快2600元!看來以後還是要多接這類型案子。

因為2月過年,我給貓咪們加菜,吃好一點的肉,所以這部分的費用上漲。以前是買原肉來自己切塊攪拌成生食配方,這個月偷懶,不想手痠,就買現成品。自己跟自己說因為接了案子有了家教小收入,所以增加點支出是不要緊的🥩🥩🥩

理財利息收入部分就跟1月一樣大概就穩定這個數字,希望可以再多一點,不過還沒配置好資金(還沒有資金才是重點)。這個月跟朋友吃飯花了幾百錢。


有了工作沒有日常
韓劇跟綜藝沒時間看了!
想自己一個人吃一人份的食物
搬去跟外星人妹妹一起頹廢生活

因為線上家教,時間被切割的細碎,備課時間也太多,反倒沒什麼時間像以前一樣不停看劇了。連吃飯都快沒時間。確實很辛苦,我的個性是要先把事情做好才不會不安,所以總是以準備課程跟製作教材為優先,不計任何代價。上課前還要再焦慮準備一番,這樣的反覆佔據了我2月大多數的時間。這幾天連假才稍微有時間把一些要看的片單追上進度。也沒有時間想怎麼理財增加利息。有一天除了早上跟下午都有一兩堂課之外,晚上從5點開始馬拉松式上了6堂課直到11點半,結果就翻船了,最後一堂課簡直胡言亂語,完全無法教,最後學生說他必須要睡了叫我直接看解答吧(糟糕透了!爆炸!)!

腸胃不好也讓我厭倦了,我想吃很多好吃的食物,回到台灣,就沒怎麼在吃思念已久的台灣美食,IG存了一堆店,也無緣。總是跟著家人吃飯我在旁邊挖兩口來吃就飽了,後來附近的店家都習慣在看到我們去吃飯幫我再準備一個小碗跟筷子😅?甚麼時候才能自己吃一份或是大吃兩份正餐呢?今天跟朋友吃早午餐,我堅持給自己快樂的藉口,點了一份三明治+套餐(薯條、小沙拉、無糖紅茶),最後只吃光薯條,勉強嚥下小沙拉,其他原封不動請店員打包帶走。買一份小鹽酥雞跟甜不辣,可以成為晚餐跟隔天的午餐(然後又不用吃晚餐了),最近都感覺沒力氣起床了!希望快點可以大吃美食啊!(所以人生是否灰暗到不知為何存活!)

過年回了老家,加上接了案子需要當地開會之類,跟貓咪到月底都住在老家,妹妹也是。妹妹是個外星人,至今近距離觀察我還是不了解她,但她格局很大,常有驚人的智慧(跟我這個被困在病弱身軀裡的罪惡靈魂相比)。頹廢真的令人快樂,但其實2月是我從2020年以來最充實的一陣子了!


下個月的行程也已經排的很忙碌了,下個月會可以更好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