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佩瑞
李佩瑞

[個人心情] 情緒勒索詞: 依你這麼聰明,簡單想也知道。

當一個人試圖說服對方無果後說「依你這麼聰明,簡單想也知道」,聽起來會非常生氣,但也代表著他想說服我的想法失敗而開始暴怒。

根據看到的點或不同的訊息來源,每個人對同一個事件就會有不同的看法。此時,再將自己的想法要讓對方接受,本來不是容易的事情,甚至需要好幾次的討論或是深度的分析才有可能讓對方接受。然而當說出這句話時 (依你這麼聰明,簡單想也知道),表示觀點不被接受後”見笑轉生氣"。

不過,當對方說出情緒勒索詞,那也表示他希望每個人依照他的想法看待這件事情。雖然,自己的看法不見得是正確的,也不代表他的觀點是正確的,或許在溝通時,可以併出一個雙方都同意的新觀點。

最後,聽到這句情緒勒索時,我很理性反映說「不需要這樣說話吧?」,然而收到的回覆是「好好好,我尊重你」,感覺無奈。若是以前的我,可能會是爆脾氣的回話了吧? 但是,現在不需要這麼做了,至少,能看清這個人的個性,敬而遠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