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專心做能賺錢的事和能幫助別人的事 持續當有能力且善良的人 喵ㄟ人生理念💗 2022.1.8

漸漸不會說台語了?

邊聽歌邊複習

現代的人越來越少講台語了,工作場合著重於第二、三外語,而語言這種東西,就是多講才不會退化,據我媽媽說我小時候是國台語雙聲帶,但現在我已經變成雖然大部分可以聽懂,但是講的話就真的是破台語🤣

現在的小孩子從小就會學英文,但是鄉土語言如台語和客語可能就沒有同樣重視,我有好幾個朋友是100%客家人也不太會說客語。

有一天我看到閃靈樂團林昶佐的專訪,發現他的台語很道地,英語也很順暢,打破很台(?的人就可能不會英文的刻板印象,其實這兩種語言是可以兼顧的,讓我覺得我也要在學習新語音的同時,不要忘記自己的語言。

最近我發現有些台語流行歌很不錯,例如美秀集團、茄子蛋和蕭煌奇的歌,我都會加入歌單邊聽邊學(?,如果能常跟其他人用台語對話就更好了😄



最後分享一下 美秀集團的 生活袂曉過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