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專心做能賺錢的事和能幫助別人的事 持續當有能力且善良的人 喵ㄟ人生理念💗 2022.1.8

愛情故事和才氣一樣豐富的你

想當年,因為你的作品,讓略顯枯燥的國文課整個不一樣了起來,不僅有改編為歌曲的你的作品,到現在我還記得旋律,還有著描述著你的一生的電視劇,讓我們這群小高中生可以趁亂聽歌和追劇。

在短短的一生中,你經歷了許多人一輩子也不會遇到的起伏,年輕、有才氣又追求愛情的你,展現了瀟灑的面貌,雖然也因此傷害了他人,但在當時保守的社會下,真的是很困難的決定。

但是,你走得真的是太早了,也太讓人意外了。

我在看電視劇中的你的時候,心想,如果真的是電視劇就好了,沒想到卻如此真實,對當時年紀輕輕的我,留下了不小震撼,我一直記著是因為那場意外。

好希望可以看到你有更多作品啊~~

我想,天生的詩人就是在說你吧!你有著不一樣的思維、不一樣的見聞和不一樣的觀察,為讀詩的人帶來不同的感受,你的詩有時也如情書,大膽又有溫度的用字,表達了你的情意。


當時在那流行要背課文的日子裡,因為變成了歌曲所以也更好背的你的詩,真的是令人懷念的一段。

詩中把離別描述的很有畫面,雖然有股憂傷,但也帶著愉快的回憶,也就沒有那麼憂傷了,如果到了一個別的國度遠處旅遊,感覺一生再也不會有機會再訪的話,大概就是那種感受吧!

想要將一切盡收眼底,正如我當時去到黃河,看著滾滾河水奔騰,感受到大自然的震撼一樣。

輕輕的我走了 
就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我最喜歡這句

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真的很寫實也很瀟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