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專心做能賺錢的事和能幫助別人的事 持續當有能力且善良的人 喵ㄟ人生理念💗 2022.1.8

追韓劇20|<殭屍校園>現在看格外有感

<殭屍校園>是今年年初就上架,討論度也極高的一部影集,共12集。

為什麼現在才看呢?因為這部的演員我都不太認識,再加上我覺得殭屍片其實大同小異,不外乎揭露人性,只不過場景移到了校園。


最近疫情升溫,每天好幾千例的確診人數,緊繃的醫療量能,第一線的防疫人員非常辛苦,也能理解確診民眾的焦急,但是人力不足下,民眾在接受相關服務時的不滿也襲來。

圖片來源 Netflix


讓我打開這部,看看能否有些啟發。

不想再因為別人的犧牲而活下來

劇中的學生,每個人不是失去朋友,就是失去家人。可以說他們的命是朋友和家人的犧牲換來的,但是這種因為別人的犧牲而活下來的感覺很不好受。

劇中有段台詞是說:沒辦法為他們做什麼,只能連同他們的那份加倍努力活下去,這種沒辦法隨意死(自殺)的拘束,已經感到負擔且累了。
從寬認定確診?

劇中也有所謂的無症狀受感染者,在檢驗的時候沒有症狀,但是會不定時發病,而為了其他人的安全,官方把來自感染源的居民都先推定為受感染者,即使其實是正常人。

這麼做有點違反人性尊嚴,但是因為分不清楚是否確診,也只好如此。

大多數人的利益可以優先嗎?

劇中有討論到如何阻止擴散的方法,就提到能否犧牲少數人來換取大多數人的安全,這個其實是一個很難的問題,而且在情況危急的當下,也沒有閒暇想那麼多。

不知道大家看過這部了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