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專心做能賺錢的事和能幫助別人的事 持續當有能力且善良的人 喵ㄟ人生理念💗 2022.1.8

聽了場元宇宙論壇

今天下午特別請假,到朋友家一起聽一場元宇宙論壇。因為內容很專業,是請業界的經理級專家們講解很技術的面向,我這個圈外人實在有點難懂。

還好因為疫情的關係,這個論壇改成線上進行,我就可以邊聽邊查。

我聽起來元宇宙(Metaverse) 目前還沒有得到大眾的普遍認識,就好像以前的web1.0和web2.0一樣,都會先經過一段發展期,長達好幾年。

而元宇宙像是一個平台,讓每個人都可以「以個人為中心」發展,可以建立自己的角色。

我學到一個概念:「元宇宙不是純虛擬,而是虛實整合」,而且他的靈魂很大一部分是遊戲。

論壇中還有提到AR、VR和數字人,以及區塊鏈和NFT 等等,這些對我來說都是一個領域的東西,感覺很像,但是他們個別之間,是不同的東西,只是在運用上有關聯性。

第一次知道這些東西的關聯,不過還不是記很熟,可能要慢慢了解~

第一次參加對工作沒有直接幫助的論壇,是像「課外讀物」ㄧ般的論壇,格外新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