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專心做能賺錢的事和能幫助別人的事 持續當有能力且善良的人 喵ㄟ人生理念💗 2022.1.8

在職場遇到大學的老師,好開心!

不知道大家畢業之後,還會不會跟學校老師聯絡?

以前沒有line這個東西,後來出現了這個方便的東西,於是連平常保有一定距離感的老師,也可以跟學生加line了,例如老師和助理之間,方便交代任務。

那時候還有點不習慣和老師傳line的時候,應該要用什麼樣的語氣比較適合呢!雖不用像發電子郵件一樣那麼正式,但也不能太隨便。



我雖然是個蠻會聊天的人,一旦聊開之後就會變很多話但是如果太久沒講話的話,例如小時候暑假後的剛開學時,遇到同學會有點陌生一樣,會變得有點不自在(?)

這幾天,在公司遇到以前的老師,因為也過了多年,我記得老師的名字,但我猜老師應該不記得我,畢竟每年來來去去的學生這麼多。

不過,老師居然很準確地叫出我的名字,實在太訝異了,記憶力驚人!因此我也鼓起勇氣(?)跟老師聊起天,看到老師覺得很開心,因為長得跟以前一模一樣,沒有歲月經過的痕跡,而且畢業之後,比較可以像朋友一樣相處。

因為我太開心了,還搭老師的肩,以前根本不可能這麼做。

老師心裡可能OS:這傢伙真沒禮貌🤣🤣

因為時間有限,我們快速聊了一下,老師就用很像老師的口吻(在說啥?)問我現在在做什麼,以後要做什麼等等。

因為我們的圈子有點小,系上的同學、學長姐學弟妹,甚至其他學校的人彼此之間都很常會有共同朋友,從事的工作也很有機會在職場上和老師碰面,有點像是偏實務和偏學術的關係。


在人生的不同階段遇到老師的感受,會不一樣耶,真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