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專心做能賺錢的事和能幫助別人的事 持續當有能力且善良的人 喵ㄟ人生理念💗 2022.1.8

追韓劇18|我的出走日記

昨天睡前打開Netflix 看到一部韓劇

光看名字可能覺得很中二就不會點開,但是我是先看到隨機播放的劇情片段,才知道片名,所以ㄧ看就整個很想知道劇情走向。

這部劇叫作「我的出走日記」(我的野蠻女友?)

因為某些緣故,三位已成年的姊弟只能跟父母住在郊區,每天光是搭車轉車到首爾上班就要花好幾小時, 天還亮著就下班了,但到家已天黑,沒有傍晚的概念(自己的自由時間)



劇中有句台詞: 「如果出生在首爾,會不一樣嗎?」 代表著對出生在都市的優勢的嚮往

還有一段是男主角和朋友吵架的部分:

「我也不是喜歡跟你當朋友,是方圓10公里內只有4個差不多同齡的小孩,所以只好跟你當朋友,沒辦法選擇,如果在首爾,同齡的朋友滿街都是,一定不會跟你當朋友」

因為在韓國有年齡區分,同歲才叫朋友,人煙稀少到差不多同歲都能當朋友的話,就真的是「少到沒朋友」。

用很詼諧的手法描述這個寫實的情況


劇中另有帶到公司的同好會文化,類似下班後參加的社團,而女主角(妹妹)因為個性比較內向,而且下班都要趕車,搭公車和捷運,無暇參加聚會,而與公司同事脫節的劇情。

這也是許多人應該能有共鳴的劇情


這部劇的主角

李民基,金智媛,孫錫求

孫錫求是我前陣子才認識的演員,在韓劇智異山中第一次看到,覺得他跟我很喜歡的一位韓國音樂劇演員曹承佑的神韻很像,所以記得。

這部才剛播到第二集,可以當作療癒系劇集有空時看看😁

圖片來源 Netflix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