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專心做能賺錢的事和能幫助別人的事 持續當有能力且善良的人 喵ㄟ人生理念💗 2022.1.8

多方涉獵之後再縮小範圍求專業

以前大學的時候,覺得通識課似乎有點多餘,與本科系的專業沒有直接幫助,而且小大一們通常也把他當作是所謂的營養學分。

不過,通識課的目的也許是讓大家發現自己也不曾知道的興趣,有點像是增廣見聞進而激發潛能。

類似的概念在出社會後也是一樣,而我也是在出社會後才有餘力學習各種有興趣的東西,因為這些學習例如上語言課和健身教練課等等都是需要學費的,以前學生時期就算有時間,也沒有閒錢。



我想,斜槓和學而不精可能只有一線之隔,如果學習得不夠專業和深入,也不夠有競爭力。現在的我雖然興趣很多,就像好奇寶寶一樣對什麼都有興趣,都想學,不過最終也是要縮小範圍把幾樣專業變精熟。

就像賣小吃的店一樣,不是賣越多東西就生意越好,單純只賣紅豆餅或肉圓的店,也一樣大排長龍。

說不定這些摸索的過程,應該要在學生時期就要準備好了,但是大部分的學生在學時期都太著重於考試及分數,就沒辦法兼顧這些。

希望在還沒太晚之前,能找到自己的目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