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專心做能賺錢的事和能幫助別人的事 持續當有能力且善良的人 喵ㄟ人生理念💗 2022.1.8

我似乎沒有一個童年夢想,現在才開始想

來參加@見智飲水徵文活動啦!!

這是主辦人自掏腰包發獎金的活動,所以沒有設參加獎,對於萬年參加獎(就像小時候的全勤獎一樣)的我,應該是無緣得到獎金,但是這個題目我很喜歡,有一天我也會寫,所以就趁這個機會來寫一下啦!!

最近,我突然覺得,有些人在高中畢業的時候,就已經決定了自己的行業,非常酷,像是身邊讀醫學系的人,高中的時候就是讀第一志願的高中,然後目標就是考醫學系,也順利考上,過了6年畢業後就變成了年輕PGY,小時候和長大後一模一樣,既沒有驚喜也沒有意外。

我突然想想我自己,我跟小時候想像的有一樣嗎?仔細想想,我似乎沒有一個夢想。

硬要說的話,倒是有幾個想要嘗試的事。小時候的我,好像就有一個老靈魂,別人都在看卡通的時候,我都在看60幾台的港片,那個時候沈迷於成龍的武打片、發哥的賭神和星爺的少林足球,於是我曾經想要當導演,畢竟以我的長相,要當演員可能有點困難

一定會有夢想嗎?

如果一定要說出自己有一個夢想,這樣似乎太侷限了。可惜小時候不知道有「財富自由」這個詞,不然我就可以說我的夢想是「財富自由」了。噢!對了,還有要「環遊世界」。

搞不清楚是我的夢想還是爸媽的夢想

小時候,爸爸有跟我推薦大學科系,聽一聽我也覺得不錯,後來我也讀了,所以我不知道這是我的夢想,還是爸媽的夢想,雖然說我也不討厭啦!

我覺得人不一定要有夢想,但是要保有對生命的熱忱,像我最近想要定位自己,就是只花時間在「可以賺錢的事」和「幫助別人的事」,是不是很酷?很像什麼俠盜一樣?(自己說

這2件事,乍看之下似乎有點衝突,其實並不會,所謂「可以賺錢的事」就是指提升自己的能力,像海綿吸水一樣多學習,而「幫助別人的事」也不是什麼偉大的動作,有閒錢時可以捐款,看到身邊有人遇到困難,可以傾聽並與他對話,讓他遠離憂鬱症。

我會花時間和別人聊聊他的煩惱(即使是網路上的朋友也是),但是不會參加筆戰,像最近在馬特市似乎有許多戰場,我就不參加了,雖然沒辦法蹭熱度,但是我可以有更多時間做更有意義的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