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專心做能賺錢的事和能幫助別人的事 持續當有能力且善良的人 喵ㄟ人生理念💗 2022.1.8

喵出遊|一訪安平古堡

我忘記畢業旅行有沒有來過了。就算有,也完全沒印象。

首先,需要買個票,才能進堡,一張50摳。

歷史概念都還給歷史老師了

我先來複習一下

前情提要(摘自交通部觀光局

荷蘭人於西元1624年,在安平建造了臺灣第一座城堡「熱蘭遮城」,也就是現在的安平古堡,這裡曾是荷蘭人統治的中樞,更是對外貿易的總樞紐,原本的建築格局分為方形內城與長方形外城,是臺灣最早的一座城池,300餘年來僅存的歷史遺跡,訴說著曾經過往的滄桑。

城牆都是由紅磚建造而成,更有歷史歲月的痕跡,想像著很久很久以前,這裡有好多外國人踏進踏出,然後現在變成了紀念館,變成我們在書上看到的歷史故事。

原本是殘酷的砲台,現在變成靜靜地,任人觀賞。

還有一個瞭望台,沒有很高,但是可以看向四周,裡面還有四個面的介紹。


這一幕很美,整個古堡其實不大,一下子可以繞完,我想主要是感受歷史的氣息。覺得同一個城堡雖然經歷過摧毀,但是仍有部分留下來,讓久遠以後的我們也走在裡面,而且試圖想要了解他曾經發生過的事,這個感覺非常微妙。

裡面還有賣各種品牌出的「臺南古蹟限定」的零食,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個義美的小泡芙,一定要買的啊!!

最終買了一大袋😄滿載而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