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專心做能賺錢的事和能幫助別人的事 持續當有能力且善良的人 喵ㄟ人生理念💗 2022.1.8

閒聊|不一樣的養兒防老?

前情提要:每次回家就是幫忙解決3C問題
這次我爸的手機約到期,會恢復原價,所以要趕快續約。但是用企業優惠的話,一定要在網路門市申辦,去到實體門市沒辦法申辦優惠價,因為是分開的。 

於是我就幫忙上網填資料,填著填著,需要填公司號碼(市話),我就跑去問我爸是多少。原本不就是幾秒鐘解決的事,結果我爸居然不知道自己公司的號碼?!(是要問他自己的號碼,不是總機ㄟ)我整個覺得很荒謬🤣他說他沒有在記那種東西…

然後 還有後續 
他叫我去他的皮夾裡看他的名片上面有電話
後來就說:那張名片就給你
偶…?? 
這是順便銷名片嗎(誤) 
偶根本用不到…非常搞笑
經過這個好笑的過程終於申請好😄

每次回家都要順便解決家裡的3C問題,例如Line要怎麼關通知和封鎖,爸媽都會等我們兄弟姊妹回家,一起問。然後前陣子打疫苗都要上網登記,他們不太會操作,所以都是我們幫忙登記,那些加碼券也是。

有一天,我在辦公室看到同事也拿著爸媽的健保卡,在幫忙登記,我就趕快跑去相認:我們是同類型的人耶(心有靈犀地笑)

覺得科技不斷進步,像現在出現元宇宙的概念,上一輩的人不一定能馬上跟上,所以家裡非常需要年輕人,我媽常說:不要用自己的經驗去看別人,意思是說我們覺得稀鬆平常的事,別人不一定會知道,要站在他人的角度給予幫助,要有耐心。

有一天我也會變老,到時候說不定也會遇到一些難以理解的事,希望也能遇到耐心善良的人幫忙解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