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專心做能賺錢的事和能幫助別人的事 持續當有能力且善良的人 喵ㄟ人生理念💗 2022.1.8

寫寫我認為的「謙虛」

我給自己的提醒

我認為的「謙虛」不是沒有自信,而是「不卑不亢,曖曖內含光」。(有押韻

因為,謙虛的前提是,「有可以謙虛的事」,所以我覺得謙虛的人通常都有出色的地方,所以不會沒有自信。

每當自己覺得做了件很得意的事時,就要想想,你只是在你的領域裡很厲害,其他各行各業的人,在他們的專業上,你不會比他們厲害。就算你什麼都會,是全宇宙最厲害的人(這是什麼中二比喻),你也只是在宇宙中短暫存在的滄海一粟,就會發現,其實也沒那麼厲害了。

謙虛有很多好處,除了提高別人對你的好感度(能力一樣好的人,謙虛的人通常更令人喜愛)以外,也因為你把自己清空,所以聽得進別人的建議,就能裝得下更多。喔對了,還有一個好處,萬一在你的專業上講錯話或做錯事才比較不會被人笑:「那個人說他有多厲害又多厲害,結果還不是……」

題外話,我個人覺得曖曖內含光的人很有魅力(雖然沒人問),舉個例來說,有些最近才比較開始有名的演員,例如韓國演員李奎炯,他上節目的時候,給人的感覺很害羞內向,不太會搶話或宣傳自己,但是他居然可以演出令人恐懼的惡角(韓劇Voice 4),除此之外,他還是位音樂劇演員,歌聲很動人!(看不出來會唱歌呢)原本我一直知道有這位演員,但是沒有特別去追他的劇,在看到他在節目上的模樣後(撇除是裝出來的情況),會想更進一步認識這個人。

這篇是我在提醒自己做人的態度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