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專心做能賺錢的事和能幫助別人的事 持續當有能力且善良的人 喵ㄟ人生理念💗 2022.1.8

來聽歌♫「恆溫」

「你把愛變成恆溫對我是另類殘忍」—歌詞

我是用Spotify 聽的(內附連結)

前陣子在聲林之王聽到「恆溫」這首歌,是郭家瑋演唱的,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在一點不熟這首歌的旋律之下,一聽就覺得好好聽,後來在Spotify 發現居然有出聲林之王的音源,有這首歌,也發現原唱是孫盛希

這首歌的伴奏輕輕的,就是鋼琴和鼓推動整首歌,更讓人想仔細聽他的歌詞內容,不然其實有些流行歌,是很魔性所以很容易跟著唱,但如果詳細問的話,常常很可能不知道歌詞的意思是什麼。

這首歌就像說故事一樣,慢慢地講話,透過伴奏和歌聲的音量,帶出高低起伏,裡面有幾句歌詞很有意思「你把愛變成恆溫對我是另類殘忍」、「習慣了彼此的呼吸忘記了該更珍惜」。

「恆溫」原本應該不是一個不好的形容詞(比起陰晴不定),但在歌詞裡似乎是說情侶之間,彼此對對方來說,已經不是特別的人了,有一句話形容,暖男不應該對每個人都好,而是要只對自己一個人好,如果恆溫的話就沒有差別性了。

「習慣了彼此的呼吸忘記了該更珍惜」這句則是不管在親情、友情還是愛情都很適用,真的是很有意義的話。

聲林之王版本的旋律和原曲有些不太一樣,都很好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