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專心做能賺錢的事和能幫助別人的事 持續當有能力且善良的人 喵ㄟ人生理念💗 2022.1.8

追韓劇2|電影[分秒幣爭]

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韓國中小企業生存大受影響,引發的一連串危機。

這是在理財講座上,講師提到的一部電影,剛好我也非常熱愛看韓劇,就馬上找來看了。

✔︎劇情背景

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韓國中小企業生存大受影響,引發的一連串危機。

整部電影可以看出整個風暴的起因及演變,內容緊湊充滿劇情張力,不會令人覺得枯燥乏味。

✔︎演員

主演:金憓秀/劉亞仁

第一次看劉亞仁的劇是在韓劇<成均館緋聞>,那時候的他就很吸引人注意,後來ㄧ躍成為影帝,在這部電影中,他將男主角演得很自信且有膽識。

第一次看金憓秀的劇是在韓劇<信號>,憓秀姐姐的演技也真的很厲害,把劇中的決策過程演得很不單調,大家可以趕緊來看看這部~

✔︎心得

雖然沒有親身經歷事件發生,但是透過演員將劇情推展開來,可以感受到金融風暴造成的影響,以及當時應對方式及原理。

歷史可能會重演,可以作為後續發生類似情形時的借鏡,當危機來臨,沈著應對,化危機為轉機,也是投資人需要的能力。

圖片來源 Netflix


後記

我講我在這個電影得到的心得給我爸聽,說投資要如何如何……

結果我爸一臉淡定,說這個不是電影,當時是……如何如何……

對齁 差點忘記 我爸是經歷那個時代的人耶,我還提供他「二手」消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