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專心做能賺錢的事和能幫助別人的事 持續當有能力且善良的人 喵ㄟ人生理念💗 2022.1.8

我的格子餅回憶|從陌生到喜悅

提到格子餅,可以用「最熟悉的陌生人」來形容了,雖然聽過看過,但鮮少買來吃。

關於格子餅,我的理解是鬆餅,最早接觸的鬆餅就是麥當勞的鬆餅了,不過,麥當當的鬆餅不是格子狀的。

仔細想想,我跟格子餅一點也不熟耶,是那種如果說要買,一時之間也想不出來哪裡有賣的程度。如果探究原因,可能是,小時候不常吃,心理上有一種覺得那是高消費的食物,所以也不太會去接觸,就好比說,覺得計程車的計費就是收費高,會下意識地避免搭乘一樣。

這天,我來破除對格子餅的迷思啦!先查好了哪裡有賣之後,下班準備前往,但是,發現沒帶現金,於是跟同事借了$100元,差點吃不成。

到了這家店,發現他居然有支援line pay,第一印象先加分!

菜單上琳瑯滿目,我點了一個海陸總匯還加蛋,這樣一份$80,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在買早餐,吐司加蛋呢!

事實上也很像啦!格子餅的功能真是多樣化,可以單吃、做甜點或做成鹹的,當做成鹹的的話,其實有點充當吐司或漢堡皮的角色,但是有餅身的厚度及香甜味,口感不同。

因為疫情的關係選擇外帶,所以拍不美。(也有可能是拍照技術不佳)

格子好明顯
像摺疊手機一樣對摺的餅皮,配上鹹的配料,是不是很像總匯吐司呀

吃下去外酥內軟,很有飽足感,而且料多到滿出來。

這個打破迷思之旅,讓我覺得格子餅也不是那麼貴,鹹的口味的話,就差不多一個便當錢,也吃得飽。在買的同時,看到學生們下課後也三三兩兩來買,覺得原來,格子餅是多麼令人感到幸福的存在。

既可以吃飽,又可以當點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