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專心做能賺錢的事和能幫助別人的事 持續當有能力且善良的人 喵ㄟ人生理念💗 2022.1.8

在火車上短暫相遇的阿嬤

相遇·溫度

那天


本來要搭高鐵到台北,不過不小心搭到自強號,所以錯過高鐵站,索性直接搭火車到台北。

但是這天異常的擁擠,我便站在走道上,同時東張西望看有沒有人要經過,因為要讓路。

這時,一位旁邊的阿嬤邀請我坐她旁邊的位置,那個也是別人的位置,只是那個別人還沒上車,後來別人上車了,我再度開啟遊牧民族模式。

後來我跟那個阿嬤聊了起來,幾乎是動用了破台語的極限,得知阿嬤跟我一樣都要到北車,阿嬤還安慰我說,她以前也曾經邊站邊坐,一路晃到台北。

路途中,阿嬤看到有座位,就會熱心的叫我去坐,更暖的是,她要暫時離開座位去廁所的時候,就叫我先坐她的位置。

就這樣

我一路成功地站加坐了2個多小時到台北,要下車時,阿嬤請我幫她把行李從上面置物區拿下來,完全像是在請熟人幫忙一樣自然,明明今天才第一次見到。

最後,我跟阿嬤一起走了一段到出口,後來她說她女兒在外面接她,我們就分開了。

原來

跟不認識的人,也可以這麼親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